不能忘却的顺转剖经历

2011年,最大的收获,应该就是收获了一个小孩.从3月12日到12月20日的40周+3天,终于在12月20日功德圆满.这个最大的收获也许能够抵消在去年的一年中工作的不如意吧,只能说,鱼和熊掌在这一年确实没有兼得到.

清明节的时候去泸沽湖玩就是去年唯一的一次旅游了,还好还好,还有这么一次.其他时候都老老实实的呆着,中间经历了产检,唐筛高风险,羊水穿刺,ABO溶血风险,羊膜粘连带,妊娠中好多的风险都碰到了,一项一项的化险为夷.这其中的忐忑和担忧几乎未停过.最终走过来了.

本来12月17日的预产期,但是迟迟不到,虽然长达20天每天坚持不懈的走路希望早日落地,但是瓜熟蒂落的自然规律还是不能违背的.18日是星期天,妈妈,巍巍和我觉得闲来无事,又篡夺着把小朋友走下来,于是我们从科大走文殊院去逛逛.经过三四个小时的走,终于晚上一点的时候期待已久的宫缩来了,还不是很痛,肚子一会紧一会松的,我还是继续睡觉.怀孕到后期的人都是自虐性的期待疼痛的到来,但现在总结的是真正的阵痛来了,发现也不是那么轻松的哦.我还一直相信生产是女人的天性,应该没有那么痛苦,但接下来的两天里面就不是那么好过咯~~. 一阵阵的痛了一晚上,早上六点过见红起床吃了饭就去医院了.医生开了住院证明,也就正式开始了.

长这么大,没输过液,没住过院.接下来的日子才知道,住院,简直是人间极品折磨之一,不压于坐牢.真搞不懂那些人有点不舒服就要住院是为哪般?

12月19日,第一天,上午还好,还和大家说说笑笑,精神不错,虽然痛,但是是可以排除在说笑范围之外的; 下午也还不错,到了晚上似乎就痛得有点老火了.晚上本来还有一个床谢巍可以睡,但是中途来了个保胎的大姐,他就被赶到我们两个挤一个小床了,肚子痛,还不敢翻身,旁边的保胎姐也闹麻了紧到说话,日光灯亮起刺眼.于是四点过我就爬起来了,在走廊上走过去走过来.痛是7.8分钟左右一次,我边走,痛来的时候就停下来数数.一直就是这个状态,也没什么进展.妈妈六点左右就来医院给我送早饭了,她就坐在走廊椅子上,我就走过去走过来的,不痛的时候给她说说话,痛的时候话都说不出来.但是她说这个哪里算好痛,以前生我的时候痛得路都走不动,这种痛还早.....无语了,既然选择了要顺产,就坚持吧.反正就在阵痛中渡过了.


12月20日,第二天,肚子还是继续痛,而且越来越痛.想着越来越痛了,肯定就快了噻.让医生作痛苦的指检,噩耗啊,只开了一个指尖...坚持吧.莫法了,只能多走走快点开吧.于是就绕着医院走呀走,上下楼都是走一会停一会.而且痛的状态变化了,每次都是先肚子收缩痛,然后屁股开始痛了,感觉是有东西往下钻,把我的屁股骨头撑开了,屁股往下掉的痛.宫缩痛我用拉氏呼吸法,痛来了的时候使劲吸一口气肚子胀起来,然后慢慢的用嘴吐出来.还可以克服一点,但是这个屁股痛真的是办法少啊.每次痛来的时候我就数1.2.3.4.5开始是数到30左右就减弱了,我每次就告诉自己快了,到15了过了一半了,马上就好了.这样有一个希望的终点似乎还好一些了.中午的时候我记得是坐在医院楼下的椅子上,坐也不是站也不是走也不是.我想到水中分娩温水可以缓解痛苦,就说干脆回家洗澡吧.于是没告诉医生自己回家吃了午饭,然后边痛边洗澡,其实我发现只是注意力分散了,但温水并不能缓解这个痛.吃了饭就上床睡觉了,虽然还是痛,但是睡在家里的床上,柔软安静温暖,和医院那个硬板板比起来简直就是天堂.还是痛,但我还是边痛边数数迷迷糊糊的睡了一会.直到医院打电话来问我行踪,让我赶紧回去.到下午屁股越来越痛,完全每次都盖过宫缩痛了,任何姿势都缓解不了.到下午五点多的时候我意志有点松动了,痛得眼泪都下来了,问医生可以剖不,医生是鼓励顺,但看自己意愿.于是我和巍巍商量,又打电话和妈妈商量,其实都是这么的话,还是看自己的意愿.又打电话问剖腹的WP,顺转剖的WX,产科护士LJM,打了一圈电话后可能发泄了一会情绪,又被安慰转来还是坚持顺吧.....当时一个医生走过来问我考虑好没,考虑好就可以剖了,我的回答让她失望了.唉,医院啊,怎么省事怎么劝,而且还告诉我下了班如果不是紧急情况,而是自己要求剖的都要等明天早上了.我这句话还是听进去了的,原来医院也是要下班的.

既然决定了顺就坚持吧,睡在床上抓着谢巍的手忍痛.可是那个屁股痛确实越来越痛了,感觉屁股和我的身体分离了.开始是30,然后50,70.到最后几乎要数到一百才停下来了.巍巍几次要去叫医生,我都说算了,再坚持一下吧,不然一次一次的指检真的很痛苦.快十点的时候,都快数到一百的时候,巍巍忍不住了,跑去叫医生去了.医生来指检,呀,惊喜来了,三指了,让我去产房.一时间我欣喜若狂,肚子也似乎不痛了,跳下床屁颠屁颠的就去产房了.巍巍在后面跟着拿红牛巧克力怕我没力量哟,医生说急啥子急,看看羊水情况再说.就这样我就带个手机进了产房.

接下来就是备皮,人工破水.一般开到三指都会人工破水加快产程.一点都不痛,就是医生拿个针从阴道伸进去把羊膜戳破,然后一下感觉到流出来很多水,热乎乎的.以前以为羊水破了很吓人,会一下子流完,胎儿就危险了.其实没那边恐怖,羊水是分区的,不会一下子流完的.医生说,羊水不好了,她给我看了一点,还解释说正常的羊水应该是像清水一样透明的,你的羊水浑浊了,怕娃娃呛到羊水.建议用最快的方式把娃娃取出来..我其实还想生的,但是医生出去给家属说了情况,就拿了个东西进来我签字了.后来我说我还想自己生,她又解释了一下危险性.在这种时刻我还是害怕出问题,万一生很久生不下来,呛了羊水之类的就不好了.而且直到生的时候娃娃都还没入盆,估计生得慢.然后就等着上手术台了,很奇怪,那个时候肚子反而不太痛了.

第一次上手术台,推进手术室的时候我看到了电视上的无影灯,房间还挺大的,人也挺多,都在准备着.把我抬上手术台的时候,我觉得这个床好窄,稍不注意就会掉下去,问医生为啥这么窄,她说宽了我们在旁边就不好做手术了,想想也对,太宽了怎么才能把手伸到肚皮上做事呢.但我还忘记了个问题,手术台有没有尺码的哟,那像**啷个胖的人明显是躺不到的噻.接下来就是麻醉了,麻醉师是个还比较好说话的男的,他让我像虾一下拱着进行注射,当时有几次宫缩,我赶紧给他说肚子痛可能我要动几下,我当时生怕一动就扎错了,哦豁我下半生就OVER了.注射了一会,麻醉师拿一个针在我腿上居,然后问我痛不痛; 后来又用个棉签在身上不同的地方镲,试试对温度感觉一样不,我说你多擦几次当然最后一次最热咯~~他无语了.差不多没感觉了,就开始手术了.当时我其实一点不紧张,但不知道是麻药的问题还是什么,心跳到了180,医生让我平静点不要紧张,但我说我真的不紧张(后来证明估计确实是我对麻药敏感).准备开刀了,麻醉师说下注哇,我说唉呀不用下了,是个儿.他相当郁闷,说你可以不要说不喃,哈哈..我感觉医生在我肚子上划了划,然后有一个止血钳之类的在肚子上竖着,然后就在肚子里面掏呀拉的,一会儿就听到小朋友的哭声了.当时我也没啥特别的感觉,不像很多妈妈听到哭声就止不住热泪盈眶.然后医生就在旁边给娃娃洗,然后说了句,这个娃娃好敏感(后来证明确实这个应该是个高需求宝宝).后来我就听到吸得咕噜咕噜的声音,我想没流啷个多血哟,吸得这么响亮.但事实上应该是吸羊水的声音..接着缝线,本来应该做全麻,但是我晚上吃了晚饭,就没加麻药,娃娃也抱出去了,我也就迷迷糊糊的小睡了一会.差不多完了就推到病房了.

至此,终于在12月20日,尘埃落定,超预产期三天的晚上,生了一个6斤4两的射手座小伙子.


还是有诸多感慨的:
如果我是一个爱运动的人,也许就可以顺下来了.也不知道什么原因小孩子迟迟不入盆,到生的时候都还未入盆,也许也是导致产程过慢的原因.

后来听别人说先见红比先破水要生得慢.至少在我身上是的,见红两天了才痛到开三指.

早去医院也未必见得是件好事,医院的环境让人很痛苦,加上本身的痛苦更难受了.如果能够开到三指合适了再去医院,在家里舒服的环境,痛也没那么难受了.但是现在谁又能安然呆在家里不担心呢.矛盾

很多人问痛不痛,我觉得还是痛.而且大家都说三指以后更痛,后期我就没经历了.但是我还是觉得顺产远远好于剖腹,有空再续写,给大家一个参考.


2011的记录,现在二胎有想法时找出来看看。哈,也挺好有二胎想法建了备怀孕妈妈群,遇见好多年轻可爱的妹妹,也是一种收获。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3月29号,晚上小饼在肚子里闹了一个晚上,感觉她胎动特别厉害,我一个晚上都没睡着,很难受。 3月30号,39周+3...
    澜小宁宁阅读 2,013评论 2 4
  • 前言:作为朋友圈子中最早结婚生育的一个,希望我的经验将来可以帮助到大家。在没怀孕之前,我和大家一样,对怀孕的了解只...
    萌骁鹿阅读 35,216评论 1 19
  • 将近努力一年了,在产出最小,濒临绝望的9月份,收到微信公众平台的原创开通邀请通知,一时间,兴奋与激动的情绪难以克制...
    完颜洋洋阅读 265评论 0 1
  • 随笔1:关于仪式和氛围 有时候我们想很痛快或彻底的做一件事总是需要点仪式和氛围来促动,比如和朋友聊天,去酒吧,酒保...
    cathy8101阅读 128评论 0 0
  • 现在手机成了我们每一个人,都要的东西。手机对人类的辐射很大。可是如此,人类还是无谓的一直玩。一点也不关心自己...
    阮星华阅读 80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