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人老了,子女都会嫌弃,是。

昨天的事情超乎了丽娜的底线,姥姥昨天漏屎在沙发上,那个沙发是她优雅的窝在沙发里,老公平常都不让她在沙发上吃东西,昨天吃完饭后,她跟姥姥看电视,老公去健身了,过了一会她闻到一股很明显的屎味,她让姥姥起身,发现果然漏了,沙发上还有一点,她急忙带着姥姥去厕所,把裤子脱了,扑面而来的老人体味和屎味夹杂着,她特别恶心想吐又想赶快弄完,省的老公回来后发现了。

自从她把姥姥接过来后,她心理压力更大了,不像之前都是无形的焦虑,如今是实实在在的心理压力,尤其老公在家的时候,生怕气氛尴尬,跟老公的关系都变得很怪。

丽娜觉得自己是不是真的多此一举,当初顶着所有压力把姥姥接到北京安度晚年,如今看来结果并不好,丽娜的童年一言难尽,姥姥姥爷像阳光一样照暖了她整个童年,这些年她努力拼搏就是为了好好孝敬他俩,可是姥爷去年骤然离世,独剩姥姥一人,无数次她想到姥姥一人在家,她心里止不住的抽疼,不停的鞭打她,她迫切想把姥姥接到北京,让她过过北京老太太的生活,自此她也心安。

十一的时候,她回去跟舅舅姨们又磨又说,最后在所有人的反对声中把老人接走了。

一开始也确实让她心安了,每天给老人做营养餐,晚上回来带老人去公园遛弯,老人气色看着也好一点,时间长了,她竟有了一丝丝厌烦,姥姥不爱洗澡,身上的老年人体味怎么都洗都洗不掉,老公一开始就吃两口不吃了,后来干脆找借口说你们先吃我再吃,她懒得争论也懒得吵。

不知多少次姥姥一屁股坐在她手机上,她将近万元的手机都弯了,自从姥姥来了后,她告别了一切休闲娱乐活动,可是姥姥也不高兴,经常躲在屋里躺着,她看着心疼又不知道该怎么办,最尴尬的是带老人出去逛商场或者去一些高档场所吃饭,以前她是多么趾高气扬的进去,如今她是多么想要遮住自己的脸不想让人家看到领着一个农村老太太,她也试着打扮成城里老太太,买着那些名牌运动衣给老人穿,可是老人农村陋习太久了,经常内裤穿一星期,更别说外衣了,几次三番劝说才肯换上,她想给老人带个帽子,可是老人不愿意,她只好作罢,外人一看脸就是农村老太太,褶皱满脸,皮肤黑黄,怎么打扮都无用的。

这些丽娜觉得无所谓,毕竟也不经常带老人出去,可是在家也是极其不方便,以前她下班了都是直奔健身房,如今她都是回家了给老人做饭,然后带老人遛弯,带着水和轮椅,万一走累了就推着,其实除了儿时抚养的情分,也没什么话,每日家长里短的车轱辘话来回说,渐渐也没话了,老人到了陌生的环境更是紧紧抓着她,害怕车多人多的地方,她觉得又心疼又难受,可老人一旦闯祸了,她又生气又不知道跟谁说,那天在单位下班后哭了好久才回家,回到家后看到老人饿的吃桌上的面包,她觉得自己真不是东西,老人小时候是如何抚养你,如今这才让你伺候了几日便这般委屈不耐烦。

把老人接过来是不是错了,如果让老人就这么在农村呆着,她于心不忍,可是把老人放在身边,她又觉得她的日子要崩了,今天终于小姨打电话了,说怎么样了,丽娜忍不住倾诉了一通,小姨说,当初为什么不让你接走,把老人接到身边不是随便说说,具体到吃喝拉撒,你能这么照顾孩子,不见得你能这么伺候老人,不行就把老人送回来吧。

挂了电话,香玉觉得很当初在老家跟舅舅姨们的抗争很可笑,我姥姥这么大年纪了,孤身一人,你们做子女的为什么不把老人接到身边住,还不让我接走。

如今,她怕是也要送回去了。

当初多么豪言壮语,义薄云天,如今真是可笑,第二次接电话,她故意把电话转给了姥姥听,电话里小姨劝说姥姥回来吧,住在孙女哪里像什么,你再不回来,家里狗给你卖了。

姥姥挂了电话后,立刻说想回去,年纪大了就像小孩,没有主意,生怕麻烦子女,一被小姨吓唬就要回去,丽娜假意劝阻了两句说再住一段时间,后面也不坚持了,说回老家呆几天再来,那个周末,老人已经收拾好了东西,送老人去车站的时候,她强忍着自己的泪水,觉得自己卑鄙,竟然还要假借小姨之手,这是她最亲的人了,看着老人步履蹒跚的进站,她不顾周围都是送站的人,狠狠煽了自己一巴掌,周围的人都吃惊的看着她。

老人走的那个晚上,她跟老公关系也恢复了正常。

第二次回老家是一个月后,她开车回去的,进村后,远远就看到姥姥坐在家门口石墩子上,阳光照射下来,她像一个小孩一样睡的那么香,她远远看着哭了一会又很快调整好自己,进屋后,看着那台小时候她经常看的电视,她心里一动,说去办点事,一个人开着车去县城买了电视,洗衣机,空调,冰箱,都是最好最实用的,几乎没还价,比平常在北京买打折衣服还痛快,跟着送货车往家里走的路上,她心里舒服多了,开着音乐,她知道,她能做到的孝顺也就这些了。

回家后给老人装好了,又教给老人怎么用,晚饭后,舅舅姨们都来了,纷纷嗔怪她买这些干啥,这么大年纪了,用不上,这次她放低了姿态,笑着说研究研究就会了,因为她知道,余生能给姥姥养老的就是眼前这些舅舅姨了,一旦姥姥生病在床,能伺候吃喝拉撒的只有他们,不管她有没有条件,她都做不到像儿时那样反哺老人。

在她回到北京第二天,大姨把自己去年网上买的小尺寸电视跟她新买给老人智能电视换了换,换完了后微信跟她说了一声,她知道后愤怒的压不住火,给老人打了十几个电话才打通,听到屋里大姨在,老人诺诺的回答,说我嫌那个电视大,看着不舒服,电话这头丽娜气的眼泪掉下来,挂了电话,心里难过成河,她也不会去找大姨要说法了,在公司楼下哭的不动声色,心里默默的有个声音在告别,姥姥,您要好好的,孙女孝心致此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9-3-8 晴 1.喜欢看电视剧《荼靡》,真实。每个人的人生是否都有方案A,方案B,方案C。。。似乎每个方案...
    心理咨询师萍阅读 323评论 0 1
  • 我是去年八月底参加《六项精进》培训的,当时在宁波的三天里,现在回想有点往事不堪回首的味道了,怎么说呢?几天里...
    刘伟师阅读 568评论 0 1
  • 䃼发西藏之行的感想:放空了大脑在有丢丢的高反下,晕中带点清醒,突然想写点什么,还记得以前的学生时代那时候经常写日记...
    spring丫头阅读 22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