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剽悍牛人进化营社交模块】成就他人,就是成就自己

剽悍牛人进化营社交模块结束了,通过输入《共赢》和听完猫叔的两堂牛人社交课,学到非常多且实用的社交的核心关键。

《共赢》是一本讲述领导力和人际沟通方面的好书。作者约翰·C·麦克斯维尔博士通过《共赢》这本书告诉我们:唯有全心全意帮助别人,我们才能获得他们无条件的支持,进而建立坚若磐石的人际关系,这就是“共赢”。

猫叔在牛人社交课基础版和进化版中分别提到提高人际能力的五大法则和六个重点,着重强调“向上学向下帮”,唯有互帮互助,我们才能共创辉煌。

无论是《共赢》中讲述与人共赢的25个法则还是猫叔的分享,我的理解是:要想获得成功的社交,成就他人是关键,而成就他人最终就是成就自己。

猫叔说过,不去做然并卵。知道不等于得到,知道并做到,才能得到。该怎么做?以下是我的践行清单:

001 提供价值,做一个受欢迎的人。

猫叔是一个非常受欢迎的人,很多人愿意靠近他,与他打交道,支持他……为什么?其实核心就是价值交换,我们在剽悍江湖,是不是有种赚发了的感觉?这里有牛人资源,通过交流学习实践,我们不断进步。

比如在社群里,我们成就更多老铁,就是为老铁们提供价值。提供什么价值?很多时候,彼此重视、鼓励、夸奖、理解和支持就能给人无穷力量。曾经有老铁对我说,我对她的影响很大,而我所做的就是给予的关心与帮助,有时候,一句暖心话语、一个细心行为就能击中人心。

002 向上学,向下帮,做一个有价值的人。

什么意思呢?利用认知差、信息差和势能差,去帮助更多的人。向上,我们花大价钱去混高质量的圈子;向下,我们去混小社群,去帮助那些较弱的人。

剽悍江湖是我加入的第一个付费社群,价格不便宜,但也算不上最贵,这里的人格局广,这对我这个在小城市生活的人来说就是一个高质量的圈子,这是我向上学的经历。我相信以后还会有加入其他更好质量的圈子学习。

向下,我加入过设计小群,早起群,我认为我们连队里自己的排群,班级群,都是一个小社群,在那里,会有一些成长较弱的人,这时候就要多用自己所学去帮助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去影响他们,带动成长,就是在提供自己的价值。

003 长期分享,做一个有强感知的人

牛牛姐是读书营的连长,去年开始,她就坚持每天给我们分享碎碎念,她的碎碎念特别棒,可励志,可长见识,可扎心……总会对你有用,让人感知到她的用心。

对于值得深交的人,时不时分享自己觉得不错的书、文章,甚至是好用且对方会喜欢的东西。比如运营复盘,可以将每一场活动的复盘分享给想提高运营力的老铁,为老铁们参与活动提供一些课可借鉴的经验。例如翻译小技巧,可以分享给师弟师妹们。

004 重承诺,做一个靠谱的人

人与人之间,最重要的是什么?是信任。人与人之间,最脆弱的是什么?还是信任。信任,是一切关系的基础。

不轻易许诺,承诺就一定要做到。想起在社群,做运营要以身作则,自己做不到又如何能要求别人做到呢?很扎心,却是事实。反思自己做得还远远不够。所以这一次,我带头做分享,每天行动力爆棚,要写读书分享稿,践行赏识力,主动与老铁沟通……做到了,才有信任力才能影响身边人。

005 迅速抢占心智,做一个与众不同的人

在进化营,第一个让我印象深刻的老铁是侠女,加了好友后,她主动发来自我简介,于是我知道她设计很厉害。她知道我想提高写作、沟通、设计等能力,会时不时分享她觉得对我有用的文章过来,由此我们的关系慢慢亲密起来。

听了猫叔的分享,原来迅速抢占心智的妙招那么多!赶紧行动起来,做一个与众不同的人。立即做一张简介自我介绍图片,甚至可以利用会做海报的优势,做一张精美的自我介绍海报。分享我的海报和小视频。定期和老铁约语音通话,表示关心,为对方提供价值,送礼物……

006 多展示成功案例,做一个能够帮助别人的人

什么意思?意思是不仅要让别人感知到你很厉害,更要让别人感觉到,你是一个愿意帮助别人且有能力帮助别人的人。

要好好经营我的朋友圈,例如我喜欢制作海报和小视频,那就可以在朋友圈多展示自己的作品,甚至帮别人做了海报,也可以展示出来。每结束一场翻译活动或是得到别人的良好反馈时,也可以发出工作照或是反馈信息,让别人知道自己的专业。

成就他人的方式方法很多,就如猫叔所说,方法不在多,而在于用得上,关键在于你没有没去做,有没有做到位。简单的事情重复做,那也会产生极大影响力。想成为一个社交高手,那就极致践行,行动起来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