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入大学生你知道该带哪些物品吗?

即将上大学的你,是否带着喜悦和紧张的心情来面对一个陌生的环境,还有一起生活几年的室友,想想就觉得兴(奇)奋(葩)。

作为一个大二的学姐,在接待新生的时候,帮助他们各种难题,比如:

学姐,我们大一什么时候开始军训,我不想参加怎么申请。

学姐,学校的饭菜质量太差,可是学校附近没有几家外卖电话我想问可以买电饭煲在宿舍煮吗?

学姐,你知道大一什么时候放寒假吗?(你才开学就想着放寒假,中间的国庆去哪了。)

…….

那么我今天就在这里一一的解答,也给我即将上大学的妹妹一些提醒。

能买的千万不要带。

1.行李。大一新生,若是你去一个陌生的城市读书,一般地铁站和火车站都会有人接,跟着校车走准没错,夏季很热,大包小包的总是不方便,你要提前查好学校地址,好把自己的被套之内的大件物品全部托运过去,怎么方便怎么弄。

当时我妈还把洗发精给放在我行李箱,现在想起来都是泪挤在客车上,多的无从下脚。

2.不要听信学长学姐的诱惑。去学校之后会有好心的人帮你搬行李,一般胳膊上没有带袖头标志志愿者,在中途都会把你带到路边一个摊位让你办任何卡,机智的你应该先问,你的宿舍有多远,然后从他手中拿下行李,说声谢谢。

我在去宿舍的路上办了几张卡,至今不知道是什么卡花了我100块。

3.了解学校的银行是什么取款机。学校一般都会和银行合作抢生源,银行卡最好自己办,无论多远,不要听信别人说可以代办,自己在外多留心眼。至少两张银行卡,以免丢失。

4.交学费。找最里面的一排,里面的人最少,中间的人最多。一般都是POS机,再来之前,录取通知书上会说学费多少,切记,银行卡里面的钱不要带太多!开学季扒手最多。缴费单上没有让你缴费的项目,不要听信别人的话在中途签字交钱,很多人受骗。

5.带抹布和报纸,笔。大学里面的床铺不是每个人床位都是不带碎屑的,若是你嫌麻烦可以在路上接传单铺着,你才去都是灰尘,抹布就派上用场,若是你是上铺记得擦头顶的天花板蜘蛛网,若是你睡下铺,记得在你的头顶上铺上报纸之内的,免得在你身上掉小木屑。笔是在等待填信息的时候,人多没有笔时,你可以快速填,不用耽误时间。

6.买日用品。学校开学总会有一些日用品的,要是你不急可以等到你把所有的行李全部放在宿舍之后在出去买,离校门口的和宿舍门口的日用品最贵,中间的价格最合理。若是你睡上铺那你还要考虑买一个排插,建议公牛牌他家的质量老品牌,质量也棒。

7.电脑。一般开学带电脑的人很少,国庆的人最多,那就面临一些牵网线。牵网线,还要看你宿舍有几个人,若是你是四人寝,每跟网线只允许两个端口使用,你们可以合签,若是超过四个人,六人寝或者八人寝,那你可以考虑自己单独牵网线。人多网卡(那种看视频看半天转不出来的感觉你懂得)明明是节约钱的好事最后成为了怒骂,也以免伤害宿舍关系。

8.随手关门带钥匙。想当初我直接把床铺擦完之后,下去买日用品,悲剧的是我钥匙放在宿舍,还好当时上来的时候宿舍有人,你要懂得自己的东西随身携带怎么用都方便。

能带的东西不要买。

1.药品。你去学校不是秋天,是夏天!还要面临军训,我的介意是在你家附近的药店买藿香正气水(解暑),无极膏(被蚊虫叮咬涂抹),风油精(很多人不喜欢这个味道,你可以洗澡的时候滴一些在水中驱蚊),感冒药,消炎药。

我在我家这里买了很多药,用的最多的是感冒药和消炎药皮肤过敏的同学记得带过敏药,在外地不像在家里看病那么方便,挂号请假什么的特别麻烦,学校的校医我就不说了,更不要推荐你买学校的药物。

2.水杯。不管在哪里,自己渴了总要有个水杯陪伴,一大一小,大的放在出远门用,泡茶,小的随身携带。

我的是柠檬杯,每次回家的路上我总是带着它,虽然大点但总比自己想喝水的时候,旁边没有商店的好。

大学可以做兼职,可千万不要贪便宜。你若不想赚那几十块钱,你可以去人力资源做校园代理,前提是,你要放弃很多上课的时间,期末挂科那就说不好,很多大学都有学分制,清考特别麻烦。

我大一那年,把武汉三镇几乎走了一遍,哪条线路至少知道,我喜欢一个人出去,不喜闹,看得东西多了,有些事情需要你体会,你在哪个城市,不要每周都在宿舍打游戏,看视频。你在那个城市生活,至少要去触摸它,去感受它。

还是那句话:多看书,无论是男是女,等到你毕业的时候,你回忆的不是那些没日没夜玩手机,而是刻在你脑海里那个奋斗的自己,不要随波逐流。培养自己的兴趣,多参加学校的活动这对你以后就业没有工作经验可以在简历上是加分制。

最后,祝贺各位考生考上自己满意的学校,若是不满意也不用担心,现在大学都对外开放,可以听课,不管在哪里,只要你想学,想变好。谁都抵挡不住你的脚步。在和父母分别的那一刻,一定要抱抱他们,你可能不爱说话,也许他们不会表达,你要懂得,你长大了,聚少离多的日子越来越多,每月一个电话回去,不管说什么,他们总会牵挂在外读书的你。

以上都是我大学所经历的种种,若是还有那些没有说到的,欢迎大家留言补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