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磐石般爱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零一八年七月五日凌晨一点三十分,在产房外等待的我,终于听到了护士说:“杨圆圆的家属来了没有呀?”

我坐在轮椅上,只听见一个声音甜蜜地飘进耳膜,“是个大胖小子,八斤九两,母子平安。”

听到这消息,我喜极而泣,母子平安,我又当父亲了。

为了我,妻子吃了太多的苦。为了我,妻子受了太多的累。可是几年以来,我却帮不了妻子,只是相信在我的努力下,自己能够和原来一样健康,我们一家人能够和和乐乐地生活。

四年前,我在工地上干活,原来是一个小工头。可是那天不知道为什么,头晕目眩,我从十米高的三楼落下来,造成胸椎爆裂骨折截瘫,我一下子跌入人生谷底,在那以后,四年时间里,我一直都在轮椅上度过。

坐轮椅的日子,真是够够够的,还好有家人的陪伴和关心。

那天,我从楼上跌下来后,妻子被这件事情惊吓,六神无主,造成女儿38周就生了下来。当时,我的妈妈照顾我妻子去了,家里边有一个耄耋之年的奶奶,我的爸爸在家里照顾奶奶,毕竟一个老人在家不放心的。

我躺在医院的病床上,吃喝拉撒都是我哥哥负责的。

在医院住院的一个多月时间里,就算哥哥的孩子当时面临着小学升初中的考试,可是嫂子还是跟哥哥说你去照顾兄弟吧,孩子的事情我会操心的,哥哥放心的、没有牵挂的在医院里照顾我。

哥哥真的做到了衣不解带,连夜连夜地熬夜照顾我。一个月下来,哥哥暴瘦十斤。

血浓于水,兄弟情深。在这以后,周末的时候,哥哥经常从县城回家,带我去参加康复训练,可上车下车也是大麻烦。

每次我趴在他的背上,能感到他瘦弱的后背,在微微地颤抖。而一米七的他,背着一米八的我,我能明白他的那种“洪荒之力”。

有的时候,哥哥也会喊上我的朋友聚会,哥哥可能是害怕我在最美的年华,却遭遇了最惨痛的痛苦,怕我心里想不开,每次看着哥哥忙前忙后地为我付出,我时常泪水盈满眼眶。

话说男儿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感动处呀。

耄耋之年的奶奶,为了让我能够吃上营养的东西。在家里养了三十只鸡,每天早上听着公鸡报晓,内心充满希望,总期望自己明天一听到鸡叫声,就能翻身下床,为妻儿老小做上早饭。

那天别人都出去了,只有我和奶奶两个人在家,可能是奶奶看我太烦躁了,提议说要推我出去散散心。

我说:“奶奶今天就不出去了,等到圆圆回来再出去吧。”奶奶执意不肯,她就是那样的性格,想干什么,觉得自己认为是对的事情,都会坚持去做的。就像她执拗地不顾身体状况关心我一样。

奶奶把我推出家门,八九十岁的老人,推着一个160斤的我,我能感觉到奶奶上坡和下坡时的吃力,上坡的时候,双脚后蹬,身体前倾,躬身而前;下坡当儿,身体后仰,紧绷双腿。我感觉到奶奶非常吃力,我说要不我们回去吧。

可是奶奶说:“现在就是我最年轻的时候,明天我就比今天老了一天,到后天我就比今天老了两天,所以我要趁着最年轻的时候,好好照顾你。”

我无言以对,那是一种多么深沉的爱,才会说出如此贴心而又豪情的话语,才会做出这样暖心而又勇敢的行为。

奶奶推着我,虽然一路蹒跚,虽然一路趔趄,可是那段回忆,却一直留在了我的心中,萦绕不去,久久不能忘怀。

我从医院住院回来后,家里不可能没有收入,所以五十多岁快花甲之年的爸爸妈妈就出去打工去了,为了我能够继续治疗,除了哥哥物质金钱和精力上的支持,还和爸爸妈妈的付出分不开。

可能很多人会说,你哥哥对你好,那是因为你们兄弟情深。你父母对你好,那是因为你身上流着他们的血。

可是我觉得不离不弃的妻子也是我该感恩的。

很多人都说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临头各自飞,可是这四年以来,妻子不但没有走,而是对我越来越好。

我摔伤的时候,妻子生下了女儿甜甜,现在已经快四岁了,这是一个非常乖巧而又让我心怀愧疚的姑娘,是我的妻子圆圆把甜甜教育得这么乖巧。

那一次,我和她两个人在家,白天酷热,让人昏昏欲睡。甜甜含混说:“爸爸,你把抱我到床上,好吗?”

每次她说想要我抱的时候,我都会泪如雨下,趁着她不注意转过头去,擦干眼泪,又对甜甜挤出一抹微笑。

我想等我病好了,我一定会好好地抱抱你,我一定会好好地爱你,我一定会好好地陪你!

有的时候甜甜看见我眼角的泪水,就说:“爸爸,我不要你抱我了,等我长大,我来抱你吧!”

瘫痪以来,我都不能做更多的事情。在家里边,只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那天,我正在洗鞋袜,甜甜过来了,她和我一起洗袜子。小小的手,搓着我厚厚的袜子,我说:“你学会洗自己的就可以了。”而三岁多的甜甜又一次让我泪目:“爸爸,我多洗点,你就轻松点了,就有更多时间锻炼了。我好想让你和妈妈拉着我逛公园呀。”

圆圆和女儿推着我,出去散步,在平路上,女儿推着我,说:“我要陪你一辈子,爸爸。”

其实,圆圆和女儿是经常陪着我散步的。但其实,妻子的付出,远远不止让甜甜懂事这件事。圆圆做的事情实在是太多了,我现在闭上眼睛,满脑子都是圆圆忙碌的身影,满脑子都是圆圆陀螺般的不停歇的辛劳。

犹记得我刚出院的时候,家中因为我住院而亏空太多,爸爸妈妈到深圳打工去了,家里边就剩下年迈的奶奶,瘫痪的我和年幼的女儿。

在家里,很多家务都压在了媛媛的身上,而且家里还种着几亩地。

很多时候,媛媛都是等女儿睡着了之后,就去地里忙活,等我看到女儿醒了,我赶紧给圆圆打电话,圆圆骑电动车一路飞奔回来。回到家经常是一头一脸的汗水,汗水滴答滴答,顺着脸角垂落。而圆圆经常顾不上擦一擦汗水,就忙着给孩子喂奶。

犹记得那次,怀孕六个月的妻子和哥哥把床垫抬进屋子的时候,女儿问:“妈妈,你抬得动吗?”其实这样的话我也想问,这样关心的我也想要表达,可是,我只能在心底给圆圆鼓劲。

我也知道,怀孕的老婆是不能干这些重活的,但是生活依然在继续,我的病情虽有好转,但依然不能独立行走。看着老婆真辛苦,真心期望自己明天就能站起来,不求健步如飞,但求照顾自己。

我们刚结婚的时候,妻子说一定要生两个孩子,最好一个是男孩,一个是女孩,我当时也觉得我们有两个孩子,会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可是一年前的我,哪里还敢奢望有两个孩子?一个孩子已经够妻子累的了,如果再生一个孩子,妻子到底还要不要活呀?

/可是圆圆依然记得当初的提议,在女儿三岁的时候,就跟我说:“我们还是要个孩子吧。”

圆圆的这句话一出口,就招来了全家人的反对。我的爸爸妈妈都觉得,“现在有个女儿甜甜就很好了,没有必要再生孩子了,如果再生个孩子,以后我们老了,你们可怎么过呀?”

可是圆圆说:“现在葛天豪双腿不是已经有点感觉了吗?我相信他很快就会站起来的,我坚信过不了几年,他就会担起家庭的重任的 。”

圆圆的话给了我信心,确实那时候自己身体状况比原来好多了,很多时候,心中都会有明天我就能站起的念头。

圆圆又说:“如果我们不抓紧时间要个孩子,等到时候你能站起来了,可能我也老了,也生不出孩子了。”

在圆圆的坚持下,全家人都一致同意,那就再要个孩子吧!要孩子只能做试管婴儿,要做试管婴儿就要到省里去。更何况试管婴儿的成功率很低,可是命运眷顾,圆圆只做了两次就成功了。

在我们家,就算圆圆怀了孩子,可是她并没有孕妇的待遇,因为生活所迫,圆圆一直还要干许多家务活,那次抬床垫没有发生任何问题,但后来,有一次圆圆打扫卫生,提水的时候却出了差池。

她提了水之后,就觉得肚子疼。一家人害怕了,让邻居赶忙把圆圆送进医院,还好有惊无险,通过保胎,在医院里住了半个月,身体慢慢恢复了。

圆圆回家之后,我们无论如何都不让她做那些家务活了,每天,圆圆和女儿一起推着我,到外边散散步,聊聊天,圆圆体重增长很快,比怀孕以前增重20公斤。

圆圆说:“一年后,我们一起减肥吧,我希望看见那个曾经帅帅的阳光的你。”

呵呵,是的,我曾经是个“蟀”男子。但其实圆圆能够看中我,主要是因为我对生活的乐观和坚强。

孕后期,圆圆坐在沙发上,她稍不注意,一屁股就滑到了地上。女儿赶忙跑上前去,去拉圆圆的手,我一着急,双腿迈下轮椅,心中想着要朝着圆圆的方向。而双腿依然不听使唤,可是我发现,我的腿有了力量,它能触到地面了,它们和地面来了个亲密接触。

圆圆吃惊地看着我,忘记了自己的处境,忘情地喊道:“天豪,你竟然能走了。”

我潸然泪下,泪如泉涌。

我们三人抱在一起,团成一团,心心念念的那个藏在我们三人心中的愿望,离实现不远了。

今天,我在医院里照顾妻子。虽然我还是不能象原来在足球场时候那样矫健如飞,可是现在的我是一只蜗牛,我在慢慢迈步。

妻子张着嘴巴,我吹冷面条,喂进了她的嘴里,她想要自己吃。可我真的想要宠她一辈子。

我一定会坚持锻炼,给家人一个值得期待的未来。

站起来,我会用我的余生,付出我的感情,付出我的精力,付出我的所有的爱。

坐轮椅的日子,真是够够的够够的,还好有家人的陪伴。余生,我一定会好好地抱抱你们,我一定会磐石般爱你们,我一定会倾情陪着你们!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如果生命的尽头是光明 那我们如今苟活于世的意义在何处 如果生命的尽头是黑暗 那么我们又为何百般苦痛地死死挣扎在这漫...
    又又又儿儿阅读 146评论 0 0
  • 你知道中国最有名的人是谁? 提起此人,人人皆晓,处处闻名。他姓差,名不多,是各省各县各村人氏。你一定见过他,一定听...
    安静等待_阅读 246评论 0 0
  • 今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快乐的宝贝儿!看着家人们获得的优秀家长奖,真是羡慕啊!没有太多的时间和心思参与,真的很抱歉!...
  • 移花接木巧为文 ―――如何写好含蓄蕴藉标题类作文 文/龚静 语文课程标准对初中生写作的...
    太平洋与胡杨林阅读 505评论 0 0
  • 光纤收发器又叫光电转换器,是一种将短距离的双绞线电信号和长距离的光信号进行互换的以太网传输媒体转换单元。观察角度的...
    广州辉澎信息科技阅读 1,18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