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太空3

早上阿媛是被房间的音乐叫醒的,后来听峰说那是时间铃声,因为吉赛尔彗星不像地球上白天黑夜间隔时常很短,按地球上的时间来算,这里的白天黑夜交替的周期是一个月。而且在正是吉赛尔彗星白天的时候。阿媛因为暂无头绪,所以先决定和峰他们一起去采集矿石,说不定能发现什么。阿媛跟着峰,看到峰小心翼翼地在用仪器凿磨一个矿石,阿媛用对讲机问道“这是什么矿石?”“青金石,碱性铝硅酸盐矿物。地球上稀现在已经绝迹了,其化学式(Na,Ca)7~8(Al,Si)12(O,S)24[SO4,Cl2(OH)2]。其中钠经常部分为钾所置换,硫部分为硫酸根、氯和硒替代。这种矿物地球上原本就稀有,所以对矿物青金石研究尚未透彻,此时矿物为等轴晶系,折射率N=1.50,暗蓝、蓝紫、天蓝、浅蓝或绿蓝色...”说着说着峰才意识到自己说的阿媛也许并不懂,就停了下来,继续分解青金石。而阿媛在听到青金石这个名字的时候就愣住了,心中好像有股声音要喊出来,却又找不到出口。阿媛犹豫的对峰说道“可以让我看一下吗?”峰诧异的看了看阿媛,还是把刚分解出来的一点点青金石放在仪器里递给阿媛,“小心点,这个青金石不但可以作为工艺品,饰品,还对人体有好处,之前都是作为灵石的”“它能作为饰品?”阿媛想到了自己的发卡,“对啊,作为饰品很漂亮的,喂,先说好啊,这可不能送你啊”峰假装担心阿媛会抢青金石的样子,而阿媛却只顾着想事情并没有反击峰的调侃。“喂,你又在想什么呢?我和你开玩笑呢,不会是生气了吧”峰见阿媛紧锁眉头,不由的出声问道。而此时阿媛脑海里却又浮现出几个画面,一些人对着自己和其他人说,一定要找到青金石,把它制成钥匙才可以进去操作室!而那些满身是血的同伴对着自己说,一定要找到青金石,制成钥匙!一定!阿媛回过神来看着峰在盯着自己看,茫然的说道“不好意思,你说什么?”说着擦青金石还给了峰。“哎,没什么,你没事就好”峰摇了摇头,继续分解青金石。而阿媛却在想青金石的事情:我需要找到青金石,用它制成钥匙,什么钥匙,青金石钥匙?进入操作室的钥匙?什么操作室呢?为什么要进去呢?阿媛正在想着事情,突然看到远处闪过一道红光,不一会又闪过几道。然后就听见峰的抱怨声“真搞不懂,好好的星球,用于研究探索不就行了,非得搞什么转换资源,我看纯属浪费资源!”阿媛问道“那是什么,什么转换资源?”峰看了眼阿媛说道“好奇怪啊,你什么都不懂怎么来到太空的,难道是实习生?就算是实习生来之前难道你们导师没有给你们科普一下这的情况?现在真是什么人都能来太空了哈”说完,峰瞥了眼阿媛就走了,还继续说道“有什么了不起的,钱又不是万能的,等资源浪费完了,看你们有再多钱有什么用,哼!”阿媛莫名其妙的看着峰走远,不知道自己怎么惹到他了。阿媛也不想死乞白赖的去找骂,扭头就看到夜在另一边仔细的观察仪器,就走了过去。轻声问道“不好意思,打扰一下,你知道刚才那些红光是什么吗?还有什么是资源转换?”,夜抬起头来看了眼阿媛,又继续低头观察仪器,阿媛以为他也不想和自己说话,失落的想转身离开,就听到夜低沉的声音“R星球一直在研究资源转换的项目,这个项目当时提出来时就遭到了联合国的反对,但是S集团却愿意支持这个项目,承诺所有经费有自己集团承担。所谓的资源转换就是将地球上的资源运输到R星球,R星球在某些方面和地球非常相似,所以也被认为第二个适合人类居住的星球,而在资源运输的过程中由于气压重力等各种因素,某些资源会产生‘变异’,而那些有害的变异就需要处理掉,刚才那些红光就是在处理变异资源。S集团的人却忽略了这也是浪费资源的一种形式”“星球是用来保护爱护的,而不是用来改造的”夜扭头看到阿媛流着泪大声的说着这句话怔住了,不由自主地附和道“是啊,无论怎么样改造也始终不是地球”,阿媛看了眼夜匆匆的说了句抱歉就跑开了,阿媛想了起来自己为什么来到这里,自己的使命!是的,阿媛是一名计算机博士生,跟着导师做S集团的项目,突然有天自己的导师去见了S集团的老总后就变得心神不定,有时会自言自语道“不可以这样做的!”没过多久,导师就失踪了,而这时自己被也被秘密带到了联合国最高机密会议室,见过了各个国家的高级领导,阿媛当时紧张到快要窒息,最后才了解到原来自己之前参与的S集团项目,就是资源转换项目,而自己的导师已被S集团绑架到R星球做项目的收尾工作,而现在地球上由于资源不断的被转换到R星球从而导致资源流失,不断流失资源的地球就像不断流失生命的人类,已经异常虚弱,而且自然灾害不断。所以联合国准备采取武力措施制止S集团的所作所为,但没想到,S集团已早一步将核心转移到R星球并切断了太空与地球的通信,防止其计划被阻止,而现在太空上的科学家都是R集团采用欺骗的方式骗来的,美名其曰探索宇宙,科学研究,其实是变相的利用科学家的才能为其提供新的资源以及地球上消失的资源。而最可恶的是,S集团曾试图将动物转换到R星球,但没想到在转换的过程中动物发生基因突变,人类已无法控制,所以S集团为了确保R星球的安全将已异变的“动物”送回地球,这些“动物”回到地球对人类造成了很大的困扰,加上自然灾害,现在的地球犹如世界末日,到处弥漫着死亡的气息,所以联合国才会将阿媛带来准备实施救援地球的计划,因为阿媛参与过这个项目,如果可以劝说其导师帮助终止项目最好,如若不成功,便由阿媛带头终止项目,与阿媛随行的还有其他计算机顶尖人物,以及其他方面综合性人才。据卧底报道,阿媛导师以及项目在R星球的操作室,而进去操作室必须需要青金石制成的钥匙,S集团就料定现在地球上青金石已灭绝,所以阿媛等人必须先来到太空找到青金石再伺机进去R星球操作室终止资源项目才可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阿媛回到房间慢慢地整理自己的思绪,因为S集团切断了地球与太空的联系,所以阿媛和同伴通过时光隧道千辛万苦的才来到太空...
    木若语阅读 213评论 0 0
  • 阿媛和夜,峰三人乘坐飞船来到R星球。“停,什么人,来做什么呢?”“我们是吉赛尔彗星勘测小队,来这递交前段时间勘测报...
    木若语阅读 426评论 0 0
  • “老婆,我最近没钱花了,能不能支援点?”市郊的花园别墅内,一名青年坐在高档的真皮沙发上,叹气道。 “沈浪,我希望你...
    涨爷阅读 233评论 0 0
  • 从2013年毕业至今,我在某公立医院工作了4年,前两个月,我偷偷地瞒着父母,仅跟自己的先生商量,就毅然辞职了,离开...
    坏蛋周阅读 171评论 0 0
  • 当手机充满我们的生活,虽然给我们带来了很多便利,但是在潜移默化中也影响了我们,更多的人成为低头族。 小时候的春节,...
    冷漠佛系宋阅读 15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