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黑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好长时间以来,睡眠总是不好,今晚又是如此……

       瞪着双眼望着明晃晃的窗外,不远处马路上来来往往奔驰的车辆声,身边先生儿子此起彼伏的鼾声不绝于耳。于是,就连最后的一丝睡意竟也被赶走了。

       我不喜欢这样的夜,遂起身拉上窗帘,把眼睛闭得紧得不能再紧了,心里默默地念叨着绵羊,绵羊,绵羊……可是任凭我怎么努力,总感觉透过来的光还是犹如白昼一样刺得眼睛难受!真想跑出去关掉所有的路灯!

       徒劳无功后,我抓起被子沮丧地蒙住头,天一下子黑了,还真黑!这里面没有月亮,没有星星,没有灯光,伸手不见五指……可是才过了不到五分钟,被子里面的热气快要把我窒息了,我连忙探出头,大口呼吸着空气,心里面却越发留恋多年前天黑黑的那个些夜晚了!

        那时的我多年轻啊!我们住的地方也是临近马路,即便家里面安的是双层窗户,可是每天晚上楼下那些嘈杂的声音还是听得犹为真切!索性没有那么多的烦恼事情!嘈杂声反似催眠曲一样伴我安然入睡。

       无独有偶,有一次先生带我回他们老家,那时也是冬天,差不多也是这时候,夜晚很早就降临了,刚八点多,天空就像墨一般的黑了。从大伯家屋里面出来到小叔家,距离也就二十多米左右,可院外面一盏路灯也没有,道路坑洼不平,走在上面无压于走在隧道里一样,前面的小堂妹虽说离我有两米远,可仿佛就像是二十米一样。由于地形不熟悉,再加上什么也看不清,我就像是一个盲人一样小心翼翼地打摸着,可是一不小心的趔趄还是差点把我摔倒,小堂妹迅速地转过身扶起穿着高跟鞋的我。站起身子后,我惊魂未定,她笑我说:“嫂子,你们应该多回来几次啊!时间长了就适应了!”任凭她取笑,我紧紧地抓住她让她带路,她倒好,走得格外快,我不放心的求她慢一些,再慢一些,她又笑我道:“嫂子,我跟蜗牛没啥两样啊!”令人尴尬的是那么短的距离,我硬是被她给牵回去的,沿途有什么一点点都没有看清。到她家以后,我赶紧让她给我找了一个打火机揣兜里,生怕再出去时看不清道路了!

       农村的冬天似乎格外冷,人们总是睡那么早。才过九点,小婶儿就张罗着给我们铺床,怕我们嫌脏,她赶紧拿出了她结婚时的新被子铺床上。看着如漆似墨的夜晚,月亮也藏得无影无踪,一些顽皮皎洁的星星似乎显得更加高深莫测了,就连它们透出地那些光也是多么不起色啊!间或传来的几声狗叫声,让整个夜晚充满了神秘感。闻着棉被透出来的淡淡香味,带着敬畏,带着疲惫,那晚我们都睡得很好。漫长的夜似乎犹乎而过,可是当第二天醒来时却觉得异常放松,少了都市的喧嚣,一切都是那么自然,白天是白天,夜晚就是夜晚!黑白分明!

       一至于从先生老家回来,我越来越讨厌城市的浮躁和喧嚣了,也越来越讨厌每天才不六点时就把我吵醒的那些做生意大小高低的吆喝声!乃至于好长时间也是睡不好觉,后来又嫌粉色窗帘不遮光,我硬是多加了一层。渐渐地随着忙碌的工作也就把这事淡忘了,偶尔想起来也觉得只是徒劳,因为我们怎么可能逃离现实……

       就这么热闹着,就这么烦躁着,就这么迫不得已地心甘情愿地盲碌着,七八年的时间就这样浪费掉了。那样的夜晚对我来说始终像是一个梦想一样,也只有做梦的时候才会敢想那样的夜晚!无论白天面对一切我能多么平静,可是面对这不平静的夜晚,我却是越来越讨厌它了,总想要插翅逃离,无奈翅膀也早已折断,这不平静的夜就像我不平静的心一样!要多久才能处之若泰呢?我很期望!

       不远处火车的气鸣声也不甘落后的传了过来,随之一节节车厢“咣当咣当”的在我心里响个不停。钟表也凑热闹的“滴答,滴答,滴答”不停!我还是一丝睡意也没有!

        望窗外明亮依旧如此!儿子翻了个身小手一下子拍在我身上,似乎也在提醒我该入睡了。可是心不平,又不静,如何安然入睡呢?此时我多么想天黑一些,再黑一些啊!我不要什么都看清,也不要什么都去想,只想能够快些入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