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的潇洒 不都是在乎不起

桌面的桃子放坏了,刚刚丢掉,砸到垃圾桶底部,砰的一声。

3.5小时的睡眠加上大姨妈的虚弱,昨天晕晕乎乎地做了个了结,然后又没出息地想要撤回。

Anyway

偏头疼+眩晕,一回到房间就换了衣服钻进被子里,九点多被姨妈疼醒,打了个没有用的电话,然后开始抱着电脑看《纵横四海》。

当年的红姑真美

不论是钵仔糕(周润发)的人设,还是最后把画还回去的ending,都是那个年代港片典型的故作潇洒。潇洒还不是为了掩盖,不在乎都是因为在乎不起。

除却红姑和Leslie的盛世美颜,整部电影里被打动的只有一句话。

自从上了天赐的剧本课,看剧特别重人设细节,不能不说,吴宇森在这个方面,实在太棒。

对比进入古堡偷画前的钵仔糕和James(张国荣),James永远都是细心而深情的那个,钵仔糕只有他一贯的潇洒不羁。两个人一起捧蛋糕过来,只有James会注意用手挡着蜡烛,不被风吹灭。

放下蛋糕,钵仔糕直接亲了红豆(钟楚红)一口然后坐下来,而James则是先去开灯,然后再回来亲红豆。

红豆说,喝了这杯香槟,我们不再当贼。钵仔糕不愿意收山,把香槟吐出来,James注意到了,望他两眼,欲说还休。

钵仔糕在蛋糕里准备了恶作剧,一直催红豆快吹蜡烛,James只念那天是红豆生日,要她先许个愿。仪式是没有实质作用的,许愿也对愿望实现没有任何实际的帮助,但愿为你进行无谓的仪式,让平凡的蛋糕变得不普通,这不就是所谓的深情吗?

吹了蛋糕,面粉恶作剧实现,红豆生气离席,最精彩的部分就到了,

这句话翻译得不好。粤语原文是,“去啦,她受你凼”(去啦,你哄她比较有用)。

原本心情就很低落,听到这句话差点要哭。

个人认为,这部电影到这里,21:15,高潮就全部结束了,后面的偷画、报仇、枪战,都可有可无了。

我知道我比钵仔糕更在乎你,我多想去安慰你,但是我却没有能力像他那样哄你开心,只能,催他快点去安抚你。

喜欢很多gay(不是romantic love,纯粹admire),例如Leslie,例如青峰,他们自带一种温柔而细腻的深情。不需要外在表露,即使在一起时只有嘻嘻哈哈没心没肺,但是你知道,那些连你自己都难以察觉的感受,他都会懂。

可惜我的青峰要走了

这种特质,在直男身上真的还蛮少见的。也许被性别对立的Stereotype束缚了他们对细腻情绪的察觉和表达吧。

不过这一两年都没法听青峰的歌,尤其是晚上,否则又会开始无边无际的自怨自艾。说来好笑,谁会知道白天的“黄色段子手”到了晚上是只病猫。

之前在微博上,看到一段话,

也是,连点自制力都没有,又哪里配喜欢他。

真正让人无法在一起的,不是距离,不是性向,是自己。

不说了,好好修炼,虽然这辈子伞是弄不到了,至少,下次一起躲雨的时候,能有话聊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