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后遇见真爱怎么办?

01

2018刚刚到来,吃瓜群众就开始了热闹的围观。

因为,出道多年的苍老师终于要结婚了,而结婚多年的李小璐“疑似”出轨了。

说是“疑似”,众多网友岂会轻易放弃这新年第一瓜,真真假假的各种锤,人证物证四面八方齐飞,连蛛丝马迹都没有被放过。

处于风波核心的几位当事人,也赶紧发声澄清“真相”。


PGONE声明:“跟李小璐一家就是哥哥嫂子的关系,没太避嫌,以后会注意,不能让他们受委屈。”

贾乃亮发微博表示:“了解并信任李小璐为人,相信一切都很美好!”

李小璐发微博说明情况,澄清自己当晚并不是和PGONE独处,而是“五个人一起聚会筹备电影”。

“当事人”马苏也发了跟贾乃亮的微信截图解释了始末:“万万是我们的亲弟弟,聚餐负责拍照,喝多替我们拎包。”

......


按说,四方坦坦荡荡的否认发声,应该让一众吃瓜人群早早散了才是,但各种未解的疑问让网友在深扒的道路上越挖越深······

其实,真相如何,已然不是那么重要。

贾乃亮和李小璐曾做客综艺节目时,谈到过感情相关问题,当时贾乃亮在节目中表态,如果出轨,会各自给对方五次机会。

像极了近来热播的美剧《了不起的麦瑟尔夫人》中,米琪·麦瑟尔的婚姻故事。

她原本是完美的家庭主妇,从颜值到素质都符合完美妻子的一切标准。

每天会在老公睡后才静悄悄起来卸妆,窗帘留一丝缝隙,以确保在闹钟响起、老公醒来之前重新变身美丽俏佳人。

但是事与愿违,老公还是出轨了愚蠢的女秘书,经历了漫长的一整季情节后,两人又重归于好。

轨是出了,锤是有了,但纵有千般不是,她仍然爱他。

寻常夫妇已如此,更何况明星。

并不是人人都能像王宝强那样自曝家丑,做到快刀斩乱麻的。


02

早几年,媒体就提出过“新出轨时代”来反映社会现状,而出轨事件发生的频率,早已经如发烧感冒一样稀松平常,让人见怪不怪。

2015年8月,全球知名婚外恋在线约会网站“AshleyMadison” 被黑,3300多万用户的个人资料被黑客窃取并公布在网上,就公布的数据来看,中国注册用户将近14万人。

隔着墙都有如此多的中国人在寻找外遇,更遑论无需费劲的墙内,又会有怎样的一番热闹景象?!

2016年7月29日,腾讯新闻频道《事实说》发放了一份出轨态度的调查问卷,近7万名网友填写了问卷,得出《2016中国人出轨态度调查报告》。

《报告》显示:

六成男性出过轨,过半女性也想尝试

有出轨想法的人里,过半付诸实践

女性更多在冷战时出轨,男性更多和陌生人“偷吃”

这山望着那山高,永远是人的本性,在恋爱或婚姻中也不例外。

相较于女性,男性由于天生的冒险和猎奇心态,以及想要繁衍后代的基因的影响,会更容易在恋爱或婚姻关系中出轨。

男人是下半身动物,所以他们更能够很好的将爱与性分开。

他们容易冲动,出轨事件的发生也更无法预期。

但是随着女性经济能力与社会地位的逐步提高,“忠诚”也慢慢地变成了一个模糊的词,没有了约束力。

只不过,女性更多的是倾向于因爱而性,因此,女性的出轨对象多集中于同学、朋友等熟识的人群。

这也是很多女人出轨后更不愿意认错的原因,她们更容易把这归结于爱情。


03

公元前5世纪,苏格拉底因他的哲学思想和泼妇老婆闻名于世,因此“娶到一个好妻子,你可以得到幸福;娶到一个坏妻子,你会成为哲学家”被当做笑谈流传至今。

婚姻开始变成一个“问题”困扰人类。

在男权社会里,只有当女人的行为和决定影响到了男人的生活,主流价值观才会开始来规范人们的思想和行为。

所以,“出轨”这个词,只可能诞生在“一夫一妻制”的社会环境里面。

有鉴于此,不少人对“一夫一妻制”提出了质疑,认为应该由更为符合人性的婚姻制度取代,比如“一夫多妻制”。

实际上,“一夫一妻制”的确立,是对平等性权力的一种制度保障,尤其是平等男人的性权利,即使到了今天依然如此。

试想,如果“一夫多妻制”合法化,女性出于多方考虑,必然会向拥有更多资源、更高社会地位、更多财富的男性聚拢。

精英阶层的男性将从制度上拥有、霸占更多配偶,相对的,部分男性就失去了繁衍后代的可能。

而这,更会加剧社会阶层的对立,增加不稳定因素。

不婚、一夫多妻等,从长远来看,都不利于社会的健康发展,“一夫多妻制”在可见的长远未来依然会是唯一的婚姻制度。

那么,在婚姻围城内的人,如果在婚后遇见了真爱,该怎么办?

是跟着自己的心走,痛痛快快爱一回吗?

“偷吃”带来的激动、新奇、兴奋,确实能够在短时间内让两人感觉到爱的无法自拔。

但时间长了,甚至两人挣脱了婚姻的枷锁,如愿走到一起,随着激情的退却,平淡的日子显出它本真的模样,谁又能确保“真爱”还是原来的样子呢?

正如张爱玲所言,“也许每一个男子全都有过这样的两个女人,至少两个。娶了红玫瑰,久而久之,红的变了墙上的一抹蚊子血,白的还是‘床前明月光’;娶了白玫瑰,白的便是衣服上沾的一粒饭黏子,红的却是心口上一颗朱砂痣。”

那么,在激动退却之后,还能回归到原来的家庭吗?

几年前,网易策划的《中国男人性调查第七期》中做出了调查,“出轨后,有多少人能够原谅对方?”

调查结果显示,在参与调查的5259位研究对象中,出轨后两个人还能恢复原来关系的情侣不超过1/4。

如果是女人出轨,两人能够继续无间隙地共同生活下去的比例是15%;而男人出轨,最多也只有25%的情侣还能再续美好情缘。

这就是说,女人出轨后的悲惨程度是男人出轨的2.13倍。

都说破镜难圆,正是这个道理。

出了轨的感情,就像是一块掉到地上的肉,即使再捡回来塞到嘴里,也会让人有咽下去恶心的嫌恶感。

久而久之,要不俩人在互相漠不关心的冷淡中维持表面的平静,实际却无任何幸福可言;要不就只能分道扬镳,结束互相折磨的痛苦。

婚姻就像一列火车。

在两个人决定走入婚姻,接受了亲朋好友的祝福后,承载了爱情和家庭的小火车就开始向着两人共同期待的方向奔驰。

而当一方有了中途想要离开轨道的行为,就会使这列小火车偏离既定方向,没有目标,像无头苍蝇一样酿出事故,这个过程必然会伴随着痛苦、焦虑、恐惧等负面情绪,还需要付出诸多的时间、金钱、精力成本。

出轨除了是婚姻解体的直接凶手,还会对伴侣造成心理和精神创伤,也会影响到孩子的人格形成。

甚至还可能将出轨变成一种心理和行为模式,遗传给下一代。


04

古希腊哲学家赫拉克利特说:"人不能两次踏进同一条河流。"

他用简洁的语言阐释出宇宙万物没有什么是绝对静止的和不变化的,一切都在运动和变化。

婚姻也一样。

我们抱着美好的想象走入婚姻,幻想着甜蜜的图景,但即使以爱的名义走入婚姻的两个人,也会因为柴米油盐的消磨、个人发展步伐的快慢,会让人怀疑婚姻存在的意义。

这时,出现一个红粉或蓝颜知己,尤其易使人产生“真爱”的错觉。

只是,人之所以为人,与动物的一点区别在于,人可以有意识地支配自己的本能。

这个世界,并不存在纯粹的爱情,尤其是进入婚姻以后,随着时间的推移,会转化成亲情或者友情。

但无论到何时,都不应该对得到的爱理所当然。

不应该任性忘我,从而忘记爱他/她的初衷。

著名编剧六六曾说:婚姻这一支股票,要走几十年的长线,很多人都耐不到它最有价值的时光即逃。

与一个人在年轻时牵手,共同经历生活的风霜雨雪,在年老时一起回顾人生,或傻笑、或深情、或感叹。

这样一起白头的生活才是真的浪漫,也才是婚姻之所以存在的真谛。

在婚姻的围城里,变心是本能,但也不要忘了,忠诚依然是人之所以为人的一种明智选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婚姻是女人的战场,职场是男人的战场,没有一个女人不渴望婚姻,也没有一个男人不渴望事业的成功,所以女人在婚前一定要睁...
    明洁阅读 1,430评论 2 5
  • 一只折了翼的蝴蝶 在树的叶与茎间找寻 渴望的江湖 明明很近很近 只需轻抖动双翅 身体便轻盈地腾空而起 可是他折了翼...
    咸极咸阅读 221评论 0 0
  • 当你非常讨厌一个人的时候那个人的身上一定有你自己身上消极的一面么? 看到这句话的时候我停了下来,想一想这句话说...
    套马的汉子爱学习阅读 144评论 0 0
  • 感谢官官同学的倾情细致分享: 动态静心:做之前,大家很诧异?啊?为什么还要做动态静心,不是说这次共修要快乐吗?!骗...
    尚灵心阅读 227评论 0 2
  • 1 傍晚时分,夕阳挣扎着他最后的一份力量,向着天空漂浮着的云狠狠扎去。一瞬间血水染红了整片天空,晚风拂过,拉出一道...
    坂本龙一阅读 18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