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的酝酿,只为适时的爆发……

灯会亮,你还愿意等我吗?


12月某天的下午,身体钻出温热如你的体温的被窝,伴着窗外婆娑小雨,体育场里,学院健儿们热情似火的呐喊,渗透到图书馆,格外思念你的一只鱼身上,它大口呼吸着氧气,却像个木讷的“勺子”,奋笔疾书的在纸上胡乱写着扭曲的英文,符号跳跃的乐曲,在这一刻如此令人烦躁,从昨天凌晨到现在,我仿佛沉沦在另一个模糊虚幻的世界,准确的说是看不到自己的剧场里。

身边的朋友劝我要沉住气,稳住,不能慌,我本不适合做的事情,却一再逞强,事半功倍也近乎渺茫,有人说,你不觉得现在放弃已经晚了吗?

嗯,死磕到底,是我做任何事的宗旨,哪怕这次会输的很惨。

我一向觉得自己做事好无理智可言,脚拇指也算不清楚,糊里糊涂,却也清醒的过头令自己感喟。

现在的心情甚是复杂乏累,好想趴在云上,安静无人打扰,沉浸下坠的无知里。爱上文字,是这辈子做过最正确的事情,会通过它,续写我的人生,哪怕是一小时里的感动。

未曾在深夜里痛哭过的人,不足以谈人生,你们也有过心痛至极的滋味吗?像是整个人被撕裂,时间锋利的像把刀子,搅断你捧在手里的心,血液染红你的手指,看着本该吸取营养的它,满目疮痍的失去颜色,整个人如僵尸国度里走失的风流狂少,失去所有,尽是微风一吹,你就会倒下,坠入深渊,瞬间蒸发,像是你从未活过一样。

死,像空气与水的融合,活,如芳草与天的想象。

精神,是一个可怕的瘤体,物质,是令人厌恶的怪兽,可这两个,缺一不可。

开玩笑的精神病,随口的抑郁症,喜欢在夜里自说自话,无缘无故的笑或哭,曾一度觉得自己,孤独的像个嗷嗷待哺的婴儿,消愁的像个暮年老人。正直二十出头的青春,缤纷绚烂,从未和我挂钩,喜欢黑色和白色或是极致诱惑的大红色,喜欢后摇到疯狂,也寻找民谣里的尘埃,喜欢激荡刺激的游戏,也渡过平凡路途里的河水,喜欢的东西很多,很怪,讨厌的东西很杂,很久……

生活对我太过极端,小时候慢热的我,后知后觉是我最大的反抗,现在的我,一手紧握梦想,一手求饶厄运,来回奔波的我,被夹在中间,远方和近邻,都离我很远很远……

关于我自己,谜一样的存在,“谜”代表问号,生活让我学会不断剖析自己,每个人有无限的潜力和能量,不知道下一秒的我,脑子里又多了什么奇怪的想法,不知道下一分的我,会做出怎样的行为。

人生如艺术,我就是等待被雕琢的半成品,心是艺术品的灵魂,而灵魂需要无止境的灌溉和培养,肉体是被人生磨练琢磨出的铅笔屑和颜料粉末,本该平平整整,到最后乱作一团,心中的极品本该大于肉体,精神层面的内容,总是如此美好又卑微。

看到这些文字时,别再嚷着呻吟声叫骂,俗臭味不该熏染本是纯净的笔画。尊重自己,尊重文字。

或许未来几年,几十年过去,这些想法和感触会不再拥有,岁月的积累会让翻新这些文字,我再也找不回当年不羁的自己,还是那句话,文字记录,是我一生要做的事。

不只是我的故事,还有你的故事,你们的故事。

永远没有下限的文字,一直在继续,写了一个时辰,耳朵充斥的噪音渐渐消失,夜幕降临,山脚下的寒冷,冰到刺骨,坐在这里的我,心里静的可怕,仿佛可以感受到一万光年的回旋速度擦痛时间的翁鸣声。

最后,谢谢你愿意同我一起分享你的生活,也谢谢我自己能写出这些看似无理取闹的文字描述。我们一生漂泊,为爱,为梦想,拼死拼活,但我们的精神永远至尊无上,滚烫的血液满是执着,更会加速我们前进的步伐。

你说,我们要不停的走,不停的走,走着走着,就可以飞起来了……

手心里积赞的温热,迟早会被现实风干,

一切都是性格使然,骨子里,娘亲给的。

有些事情会失去,也会通过另一种方式还给你。

沉默,痞笑,意念,情绪……,

凌驾于情商智商,转化于生活的点滴意义。

我理解的还不够深刻,这条路上,还需要经历和丰富,还需要走很久很久……

最后,感谢大家对我的包容和耐心。

一切的酝酿,只为适时的爆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