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茫是常态,不迷茫是扯淡

之前写了一篇文章《你们很年轻,你们需要知道这些事》不少读者朋友发来简信诉说他们的迷茫。

有人说“快要毕业了,觉得很惶恐不安”、也有人说“不知道自己的未来会是如何?”等等,或多或少都表现出对于迷茫的担忧。

其实在每个年龄段或者不同的阶段,都会有自己的迷茫。人各有异,所面临的迷茫也会有所不同。

20多岁的大学生面临毕业会不知道自己该何去何从、不知道该找什么工作、30几岁,事业进入瓶颈期再加上家庭的压力等等都会有迷茫的心理。

不是所有人都像老王家的孩子一样,一路顺风顺水不太会经历所谓的迷茫。在这个社会大部分人都会经历这一过程,如果有人说我就不迷茫那才是真的奇怪。

我一直觉得大部分的迷茫并非是一件坏事,这恰恰说明你是一个有追求而且怀有远大抱负的有志人士。

但不要指望这篇文章能带你走出迷茫,靠所谓的文章走出迷茫那都是不靠谱的。如果你能从中得到启示,再加以自己的思考这样才是最靠谱的。

认清楚自己到底是个怎么样的人

迷茫其实很简单,最简单的方式就是认清自己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看着挺简单,但是对于大部分人来说可能还没有仔细的去审视过自己。

室友小陆,他对于自己的要求并不高。每天工作赚钱,回家吃饭打打游戏对于未来也没什么打算。用他的说法就是:“平平淡淡才是真。”

对于他来说也许不存在什么迷茫,因为楚自己是个什么样的人或者说他知道自己需要什么。

想要不渺茫只有两条路:一就是和小陆一样接受现实过着平淡的生活,这样就不会存在什么迷茫;还有一种就是去做你该做的事情,从而来打消内心的迷茫。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像小陆那种安于现状并非有错。但是对于此刻什么都没经历过的你来说,你愿意接受所谓的“平淡”吗?

别拿自己的年龄当借口

你以为等你熬过这个年龄段就不会迷茫了吗,别傻了!对于迷茫从来不是靠等而是靠自己闯过去。也许客观上来说年龄可以带走那些迷茫,但其实除了你自己没有任何事物能够带走你的迷茫。

之前在学校的时候做采访的时候问一个学妹“你现在有迷茫吗?”结果出乎意料的是她回答的是“我是女生而且我才20岁,总会有人照顾我的,没什么好迷茫的”

20多岁现在你拿自己的年龄来逃避一下事情,那么等你到下一个年龄段的时候。你会发现自己会变得更加迷茫和手足无措。当你的同学都混得风生水起而你只能继续迷茫。

这个世界很残酷,绝不会因为你迷茫而停下来等你。你要么早早的走出迷茫要么就慢慢被这个世界淘汰。

你只是想的太多,做的很少

很简单的例子,有多少人在简书写作遇到迷茫。还没有开始写就说着迷茫的话,还有就是还没有坚持就说看不到希望等等。

你什么都不做,怎么可能不迷茫。

如果你喜欢旅行,就别周末窝在家里睡觉看电视,如果你想要减肥,就别只逛逛减肥论坛躺在家里吃,如果你想要从事某一份工作,就去看、去学习,以你一切的方式去接近它。

什么让你迷茫你就去做什么,去找到它、面对它然后干掉它。迷茫其实并不可怕,是当今社会的一种常态罢了,不迷茫的人生都是扯淡。

谁的青春又有谁的过去不蹉跎呢?即使眼前的你深陷迷茫,但也不能在迷茫中迷失自己。不要拿迷茫来当成你堕落的借口,你越逃避只会越迷茫。

你是否经常用打游戏的方式来回避,结果发现自己却变得更加的不安和焦虑。人一旦缺乏一个特定的目标,很容易就会依靠一些不靠谱的事情来打发时间。

你可以迷茫,但千万不要迷失

如果你不知道该做什么好,那就努力去赚钱吧。归根到底你的大部分烦恼都来自没钱,赚钱或许不是你走出迷茫的最好方式,但至少会是你迷茫期间最正确的选择。

最重要的是,在你努力工作拼命赚钱的同时迷茫会慢慢消失,因为你没有时间去瞎折腾什么迷茫了。而且赚钱这个过程中,你的目标会越来越清晰。

也许此刻的你也很迷茫,不知道自己想做什么。甚至每天浑浑噩噩,晚上迷迷糊糊。那么从此刻开始就给自己定一个小目标:努力赚钱。老王家的儿子有钱,你看他迷茫过吗?

如果你说自己并不缺钱,那么还有另一个好办法。就是看书,但这里的看书并不是让你去看那些充斥在网上的“鸡汤”文,有很大一部分不过是为了你心安理得的迷茫找了个合适的借口。

大量的阅读会充实你自己,同时你也能从书中悟出一些道理。而且你会发现那些作者也会有迷茫的时候啊,所以并没有好怕的。

你要相信,你远远比自己想象中的要强大。

这里画下重点,我们要立足当下,放眼未来。我们要为未来做打算,但不要过多的去纠结那些有的没的。

你现在最该做的是,做好现在的每一件小事,让你的未来不再迷茫更加的明朗一些。不要瞧不起你手头上所做的每一件琐碎小事,把它们干漂亮了,才能成就将来的大事。

插个题外话,你愿意认同网上的那些“鸡汤文”以及这篇文章。那么请你也一定多去听听你父母的教诲,也许他们现在领悟事物的能力并不如你。

也许你不愿意去主动找他们诉说,但是你要知道的是他们对你所说的那些话是真的经验之谈。他们用几十年经历的人和事才悟出来的道理绝对高于我们这些写文章的。

如果你依然在迷茫中徘徊,就问问自己你身后有人吗?身后空无一人,你就该努力去走出自己的迷茫。

就如前文所言,我并不奢望你能通过这篇文章走出你的迷茫。我也不是你的人生导师,但是我不希望你因为迷茫就放弃一个原本更好的自己。

因为知道迷茫的你还有无限种可能,尼采曾说过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愿你在往后的日子踏浪而行,不负昭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