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猎犬赛虎

赛虎刚抱来的时候只有两个月大,可它已经出落得像一个帅小伙子。

它是个纯种小猎犬,到底是马犬还是什么的,我不得而知。虽然只有两个月大,可那四条细长的腿已经初露猎犬善跑的分锋芒,尽管有点软,它每天还是在客厅卫生间厨房卧室之间锲而不舍地奔跑着,忽而上蹿下跳,忽而极速奔跑,有时候跑得太快收不住腿脚,自己把自己摔倒了,疼得它直哼哼!哦,它还小,还没学会汪汪叫!只会哼哼唧唧地叫唤,像是在撒娇。每天一放学,只要听到我的脚步声它就会跑到门口迎接,一开门就往我身上扑,用两条细长的前腿抱着我的腿不放,撕咬着我的衣服。我佯装生气甩开它,冲着它瞪一眼,一甩腿,它便会松开嘴巴,两条前腿伸着,头贴在腿上,装出很乖很顺从的样子。我笑了,它会马上从地上蹦起来,又扑了过来,然后抱着我的腿进厨房,再进卫生间,形影不离……

我属狗,却一直不喜欢狗。在我童年的记忆一直笼罩着狗的阴影,我们家姐妹多,妈妈从来不让养猫狗之类的小动物,怕伤到了我们,也怕给自己添麻烦。我小的时候一直跟着奶奶住,奶奶家住在老村的最东头,我家住在老村的最西头。深秋的早晨,我每天都要起个大早,回家去推磨。(我们一家六口,人多地多,承包了十几亩地,秋天收获最多的便是山芋,山芋容易坏,妈妈便把山芋磨成糊做成粉,做成粉条留着冬天炖白菜。)

黎明前的老村静悄悄的,薄薄的雾气笼罩着老村低矮的茅草房,老村像是垂暮的老人,在晨霭中散发着阴冷的气息。我踩着晨露提心吊胆地从奶奶家往家里走去,四周阴森森的,我总是能听到路旁的草堆边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让我不由得加快了脚步。忽然,不知道从那个黑暗的巷口窜出一条黑狗,这让我本已经提到嗓子眼的心差点就要蹦出来。我撒腿就跑,任凭拿黑狗像箭一样跟在我的脚后跟,狂吠着追着我。直到我奔回家中,关紧房门,瘫坐在门槛石上喘粗气,心脏还在激烈的跳动。我听着那黑狗不甘心的呜咽着。我想它一定是夹着尾巴退了回去,因为妈妈的叫骂声已经从院子里传了出来。

整个童年的早晨,我都在和恶狗的赛跑中度过,那些大大小小的各种颜色的恶狗充斥着我童年的梦,我想它们除了看家护院,唯一的乐趣便是在清冷的早晨追着我跑,借以打发无聊的时间吧。

现在,冲着我扑过来的不再是那些恶狗,而是可爱的小赛虎,这是儿子争取了好久的结果。儿子从小就喜欢小动物,不是要养狗就是要养猫,甚至看到街上的小鸟都要买。我坚决反对,每天伺候两个大男人,还要伺候猫猫狗狗,真是要醉了。我说:“啥时候你自己能伺候它们了,你再买。”现在小赛虎,小王子小嘟嘟早已登堂入室,三只小狗天天闹的家里人仰马翻,每天下班回家之后,家里都像是二战后的战场,我只好把赛虎带过来自己养,减轻一下儿子的压力。

昨天晚上,儿子下班以后过来,说是带赛虎去宠物医院打防疫,顺便洗个澡,赛虎高高兴兴地跟着儿子出去了。一个小时以后,赛虎回来了,洗得香喷喷的。儿子把赛虎扔在我床上,赛虎懒懒的趴着,把头凑近我,添了一下我的手掌,然后枕着我的腿,再也不动了!我奇怪了,这家伙天天都是玩命似的黏人,今天怎么了?儿子说:“可能打针吓到了吧,洗澡的时候就已经傻了!”

赛虎毫无生气,直挺挺的趴在我腿上一动也不动,仿佛经过一场激烈的输死搏斗,现在已经精疲力竭了。我把它抱下去,放在旁边的被子上,它仍然不想动,伸长了脖子趴着,我去逗它,拨弄它,它也并不理会我。要是在平时,它早已连蹦带跳的爬到我的身上撕咬着,用它长长的舌头舔我了。过了很长时间,我以为它睡着了,等我再去看时,它仍然睁着两只宝石般的大眼睛,眼睛里还是湿润的!难道它流眼泪了吗?在我看它时,它深深地叹了一口气,好像心里的委屈难以表达,看来它真的委屈极了!

我把它抱下去,让它自己去睡觉,可过了半天,我听到它还站在桌子底下,并没有挪动位置。我打开灯,看见它垂头丧气地站在那里一动不动,可怜兮兮的样子!我叹了口气,还是把它抱上床,就让它在床上睡一觉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赛虎刚抱来的时候只有两个月大,可它已经出落得像一个“俏姑娘”。 它是个杂交的猎犬,到底是马犬还是什么的,我不得而知...
    格乃阅读 1,173评论 13 31
  • 赛虎从小就很健硕,乌黑的大眼睛带有猎者锐利。它的嗅觉很灵敏,无论秋月把食物放...
    梅子_c622阅读 171评论 0 0
  • 一声刺耳的汽笛鸣声骤然想起,打破正午人们昏昏欲睡的神经。原来前方路上一个影子闪过一晃让司机心头一紧,赶快把手按住方...
    如荷一生阅读 385评论 1 2
  • 赛虎是只流浪狗,名字是我起的。赛虎很聪明,带给我感动,也带给我很多快乐! 那段时间,我每天最开心的事,就是下班后,...
    甜筠阅读 413评论 0 0
  • 曾经不止一次的幻想赛虎脸鬓斑白的样子,那时候还笑盈盈地自我安慰,无论他怎么年华老去,仍旧是我们家的“乖宝宝”。一切...
    saihu狗狗前世今生的主人阅读 35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