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等的你成熟且温柔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实有时候真的想对你说,你可以不用那么强大,明明难过得要命,却只是轻描淡写地说:没事。你放心,无论发生什么,我都会陪在你身边。”大概,每个女孩都渴望遇到这样一个温柔善良的男生,用大大的勇敢保护着自己,当然也希望他也是个头顶着光环的盖世英雄,帮自己驱赶所有的不幸和坏运气。

        而在那之前,我们所需要的是让自己变得更好,还有就是学会等待,泡面要等待五分钟,鸡蛋要等八分钟,世界上所有美好的东西,都值得等待。

        叶猫是初中的同学兼舍友,还是我一年的同桌。她长得很漂亮,高高瘦瘦的,也很文静。因为总喜欢熬夜看小说,熬出了两个黑眼圈,但看起来却像是化了淡淡的眼妆,自带眼线效果,还是那么好看。她给自己取了一个外号叫:叶猫,叶字来自她的姓。

        初中时候的她就被很多男生追求,记得初一的时候,班上的一个男生为她写了一首藏头诗以此表白。还有一次圣诞节的晚上,隔壁班男生给她送了一束玫瑰花和520颗阿尔卑斯糖。那个男生带着全班人来助威,可是,由于太害羞,送完东西就飞快地跑了,一群乌鸦飞过,围观的观众都表示很无奈。

        初中毕业后,我们在不同的高中就读,但是彼此的联系却从未中断过。叶猫从小就喜欢唱歌,文化成绩并不是很好的她准备当一名艺术生。从高一开始她就开始参加一些唱歌比赛,也拿了不少的奖。一次比赛中,她认识了一个男生,是她们学校的。男生长得不高,体型还有一点胖胖的,也不算帅,可是,敏感又有着心中一份固执、总是给人一副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感觉的叶猫,居然宣布和男生在一起了。

        这让很多同学都大跌眼镜,我知道的时候也觉得很不可思议。后来,她告诉我,男生总是一眼就看明白她的心思,在她不开心的时候,总能用笑话把她逗乐,懂得她所有的逞强和固执。她给我留言:“你说的每个笑话我都笑了,是你变幽默还是我变快乐。”看得出来,叶猫在恋爱中所感受的快乐。

        人们都说,恋爱中的女生,会低到尘埃里,但也会温柔无比。看着她从开始的沉默寡言,安稳沉静到喜欢主动和人聊天,甚至还会偶尔秀秀恩爱,恋爱带来的改变真的可以很多。那时,我也以为,他们的状态,大概就是爱情中最美好的样子。直到两个月前的某天,叶猫给我打电话说,她分手了,我很诧异,也觉得很可惜。

        四年的时间就以这样的方式画上了句点,谁看了应该都会觉得遗憾吧。不过看得出,她尽力了,也真的感觉累了。刚开始交往的时候,叶猫就在幻想着关于她和他的未来生活,因为对唱歌这条道路不够有把握,怕以后两人的生活不稳定,她毅然地放弃了当艺术生。高三上学期的时候,男生的父亲生了重病,男生的家庭原本就不富裕,这个时候根本拿不出治疗所需的费用。

        叶猫看了很心疼,她心想,在这样的情况下,无论如何,她都要陪伴在他身边,和他度过这样艰难的日子。叶猫拿出了每年都会积攒的压岁钱,又向父母借了一点。叶猫长得漂亮,在学校里又被很多人熟知,所以人际圈还算挺大的。她帮男生在QQ上申请了实名筹集资助,每天都转很多次,关系好的朋友,她就一个一个地请求帮忙转发信息和捐款。如今的时代,网络通讯很发达,有很多有爱心的人们看到就伸出了援助之手。最后,男生父亲的治疗费用终于筹齐了。

        那段时间叶猫每天都在帮忙筹钱,时不时还去帮忙照顾男生父亲。话说回来,男生都没有这么上心。男生在发生事情之后,伤心但又手足无措,刚开始碍于面子不想在社交工具中。高三的学生周末都要补课,只放半天假,仅存的一点时间,男生没有好好地陪伴叶猫,也没有复习功课,而是用来打游戏。或者有时在叶猫抓紧时间复习高考的时候,叫她出去玩。

        爱情,容易让人迷失自己,去为对方做很多事情,明知道可能没有回报,却还是奋不顾身。对的,就是这样一种东西,没有对错,难以衡量。那时的叶猫觉得也许他需要时间去放松,所以,有时候会尽量包容他的有些孩子气的请求。那时的她,也以为,他会越来越好的,不管是对自己,还是对事情。

        在网上看了一条有关电影《春娇与志明》的评论:如果对方要等到五年或者十年之后,才会成熟懂事,在意你所有的付出,那你还愿不愿意等待。叶猫的答案是:不会。上了大学以后,因为不在同一个地方,没有安全感的叶猫很希望男生能够来到她在的城市看看她,可是,大部分还是叶猫去看他。上了大学,叶猫还是学校里的美女,很受欢迎。男生经常会登她的社交帐号,查看她的情况,有时甚至会擅自删掉和她玩得好一点的异性朋友,有时还会直接叫她不要和谁往来。

      这样的事情发生过几次,叶猫终于忍受不了,在大二这一年,向他提出了分手。叶猫对自己曾经的承诺和彼此的感情深信不疑,直到最后,他们还是流离失所,在两个不同的世界,仅剩的只是一起走过的四年记忆。如果故事发生在你身上,你会等待,还是离开?有些人,注定等不到对方最好的那一面,有些感情,也不一定会等到开花盛如昔的时候。一切,看缘分,看个人。

        不是所有的等待,都会在彼此青春时有一个完满的结局。虽然,漫长的时光里,总有那么一次,会让你心甘情愿地等待。但是我们知道,在遇到真正对的人以前,所有的经历都是有意义的。发生过的一切,难过的、开心的,都是一个漫长的伏笔,为的是让你在未来的人生中与对的人相遇。

      最好的状态就是别人所说的:你恰好温柔,他恰好成熟。让经历过的日子都变得有意义,懂得自己想要什么,期待什么,让自己变得成熟、优雅、懂事,才是如此地难能可贵。等到哪天,你们相遇在人海,相互看一眼就能明白:嗯,就是他(她)了!愿天南海北的每个善良女孩,都能遇到在你纠结减肥要不要吃零食时,拍着胸脯说不介意你胖;遇到棘手的问题,能陪伴你左右帮你解决的懂事的他,希望每个你等的他,都成熟且温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