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可期

一路向前,又一年。

还没准备好向旧时光说再见

就迎来了2017。

我们不会记住每一个平凡的日子

但当把它们串在一起合为一年的时候

还是会禁不住回首

禁不住怀念一下过去一年的点点滴滴

我保证,就一下。

然后 辞旧、迎新。

先说说近况

许久不写东西

直到最近才发现和东西   不熟

虽然身在南北

但竟然也写不出南北。

这就是近况。

再来个总结

毕竟年终不写总结的装X连补考的资格都没有 也无需酝酿什么情绪

因为“递进的情绪请省略

你又不是个演员

别设计那些情节。”

好在 告别过去

终究是好事。

回过头看看年初定下的目标:

搞定论文,顺利毕业,

多积累多见识,吃苦

学会基本PS、摄影,文案,

云南行,挣钱

很明显

我为自己的2016交出了一份及格的答卷

为了实现前半部分

“竟花光所有运气。”

但好在实现了一些

这样想果然好受很多。

以上、总结。

“那么,你想对2017的你说些什么?” “嗯,这是个好问题。”

我想说很多

而且是很一本正经地说教

真的,不骗你。

我知道的

开端总是充满期待

就像去年的今天

一样地去总结一样地去规划

我知道的

过程总是充满消耗

现实从来不会放过任何一次打压你的机会

我知道的

不要去管结局是否如人意

走过的每一步都会有它的意义所在

特别是举步维艰的那几步

无论你是歇斯底里加大分贝给自己呐喊

还是紧咬牙关默默承受地苦熬坚持

相信这些坚持到最后

或者帮你免于更大的苦难

或者助你步入高地

反正,都值得。

想要如愿以偿

那么付出也理所应当

我不信命

但我始终相信

得与失终归会平衡。

以前有很多期待

以前也志比天高

以前总说:以后我会怎样、我可以怎样

而在 2016,毕业第一年

有时会对忠告置若罔闻一意孤行

在闯祸后偶尔的慌乱和不知所措

明白生活不易后的依然踽踽独行

受挫后的整晚的无助和彷徨有之

偌大城市里的迷失和孤独也有之

默默流泪、暗暗发誓

真真切切的感受换来的是踏踏实实的心安

任何一次蜕变

绝非偶然

都说

人的成长往往发生在三个时候

发现自己不是人群中心的时候

即使再努力也无能为力的时候

无能为力但还是在努力的时候

但愿 2017,毕业第二年

我们都能先是自己生活中的英雄

然后成为别人眼中的英雄。

嗯 认真生活、用心生活。

用心仿佛是一个故事

讲起来总有些意味深长

那些渗入时光长河里的故事

有你有我

那些难以忘怀的温暖

有你有我

别浪费这大好的年轻时光

太理想的东西

注定需要珍藏于心

但却不能埋没它

很多东西早已失无可失

有时候

无论余生有多长

无论最后的有多好

你买遍了天下零食

也尝不到小时候带给你的那种味道了。

用心生活,用心经历

朴素的东西往往不引人注目

就像包装精致的情感往往不那么真挚

“看上去”和“实际上”中间隔着一颗心。


关于懊悔。

谁都吃过后悔的亏

但不要上了它的瘾

如果知道去哪里

千万别犹豫

你至少要知道在路上是什么感觉

如果不知道去哪里

那也别停留

到处走走

说不定就走到了呢?

想得到就去努力

如果忍受不了

就放弃

放弃之后就闭嘴

别说什么时运不济

也别再去说如果、要是

想要规避风险

那么就按部就班

但年轻人总要尝一次苦尽甘来的味道。

未来可期。

余晖终散尽

岁月是神偷

在看似漫无边际的岁月里

希冀总比绝望多

阴雨里盼天晴

离别后待重逢。

听说

漠河以北的现在

如果足够幸运便能偶遇极光

哪怕再不济

也能站在纯净洁白的雪地里

也能抬头见到浩瀚无穷的星河。

听说

在遥远的稻城亚丁

那里有着地球上几近绝迹的净土

广阔草甸上弥漫的香草味

通透河水里的色彩斑斓

雪域高原的寂静神秘

总有一刻你为纯粹动了心。

听说

所有的不远万里最后都能化作此生难忘。


末。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认识的人不多

感激与你相识。

那些美好的动人的精致纯粹的

都是我想与你分享的

煽情的话一年比一年少

看到的过目就忘吧。

明日可期、17可期、未来可期

最后

无论什么活法

希望大家在2017 都能

活得尽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9评论 25 707
  • 你们认为有哪些因素会破坏你们的婚姻?
    有趣文叔阅读 115评论 0 0
  • “周钰恒,我求你,你不要让我活的那么下贱好吗?" 无数次我都伴着这句话醒来,接下来便是一场场声嘶力竭,歇斯...
    漠潇雅阅读 1,049评论 1 3
  • 青阳,桃柯,向南一枝红。驻足,蹲下,却为一颗蒲公英。 它已是成熟了呀,一球千羽,纤纤柔柔,小心地掐了,圆满便失了半...
    谢若兰阅读 47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