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以为我真的愿意“强势”吗?

大约是从开始相亲后,我就被贴上了“强势”的标签,以前总是找别人的问题,直到不知道被多少个男生说过“强势”之后,我开始自我反思。

一个被贴有“强势”标签的姑娘是怎样炼成的?

1.性格倔强

特别害怕说自己不行,只要自己能做到,就算是拼了老命也要做到。这个估计是源自骨子里的倔强,小学六年级时,跟班里男生打架,我们两个被老师罚站,但因为那个男生数学成绩特别好,而正好班主任还是教数学的,最后老师就让他很快的回到座位上,而我一直被罚站。当时倔强的我始终不低头,老师就让我一直站着,直到上完晚自习。

之后我就对此怀恨在心,把这一切都归咎于自己数学成绩不好,就开始疯狂学数学,最后在小学毕业时,数学考了100分,老师都惊掉了大牙。但他应该永远不知道我那次数学考100分是因为受到了不公平的待遇之后的绝地反击。

2.特别害怕麻烦别人

很多情感博主说,“麻烦别人才会有故事发生。”我却是一个从不喜欢麻烦别人的人,自己能做的一定不会让别人帮忙,甚至自己做不了的也会自己百度查资料尽量自己做到。即便是本该男生做的粗活、累活也会自己搞定。在飞机上明明提不动箱子,还会试图去提;出差包里装着电脑、相机、洗漱包等等,永远像个汉子一样自己来抗;明明拿不动的包,还假装没问题,即便是自己的肩膀被勒伤也没有任何抱怨,看看伤口,然后告诉自己,“没关系,下次少带点儿东西”。

朋友跟我说,你找一个陌生男生帮你提箱子,就会有百分之零点一的可能两个人产生故事,可我虽然心里很想这样,但行动起来永远张不开嘴,怕麻烦别人,然后又自己默默的弄好。我难道真的不愿意有人帮我提箱子吗?真不是,是我怕麻烦别人,是我不习惯装柔弱。

3.不会伪装

或许这个世界上真的有很多原本就很柔弱的女孩,或许我本来刚出生的时候也是这样的,奈何我的人生经历比较特殊,从小学四年级便离开了父母的庇护,独自一人在私立学校上学,遇到困难只能选择自己面对,或者偷偷在被窝里咽下苦水,第二天依旧开开心心的和同学老师相处。

慢慢身上的那种柔弱就被变得一点点强硬,直到变得真正的强硬,反而柔弱成为一种“伪装”,明明可以让男生送你回家,我却说,“不用了,不用了,我每天都自己都这条路,不害怕。”没错,我就是这么不解风情,而且自己还觉得说的没有任何毛病,跟别人说,“我平时本来就是一个人回家的啊!这有错吗?”

相反,如果自己假装很柔弱,让别人帮自己拿东西、送自己回家,自己反而却浑身不舒服,甚至根本做不出来。当一个人强硬时间长了,想要再变柔软就跟就像把一块坚硬钢铁变成柔软的海绵,几乎是不可能。

4.比男生还强

男生大概天生会有一种天生的“保护欲”,一旦发现女生在某些方面比自己还强,他们可能会陷入一种失落感,对这样的女生自然不会“来电”。

而我经常就是这样看起来很强的样子,比如,日常生活中,明明快递拿不动还要强撑着自己拿,就算是多拿几次也不求别人帮忙,慢慢的自己为了偷懒,一次可以拿的快递越来越多,力气也变得越来越大,演变成外界所谓的“女汉子”。

再比如,工作中,只要领导安排的工作,即便是自己从来没做过,心里有些害怕,嘴上也绝对不会说,而是假装比男生还强的样子,“我可以”!

但是就是这样一个被大家看来非常“强势”的姑娘,其实有时候内心非常敏感,小学的时候,因为想家自己会偷偷在被窝里抹眼泪,因为和同学相处不好,表面上硬碰硬,却不知偷偷的哭过多少次;长大后,因为从小养成的这种倔强的性格,几乎从未对别人敞开过心扉,即便是特别要好的朋友,不是不能说,而是很多想法说不出口。

朋友劝我说,性格是可以慢慢改的,可以学着不要那么强势、刚硬,我知道她是为我好。但我内心最想说的是,作为一个姑娘,我真的不想撒娇吗?因为没有人让我撒娇,慢慢我就不会撒娇了;作为一个姑娘,我真的不想软弱一些吗?我想,但因为独自出差没有人可以让你有这样软弱的机会,我慢慢就不会软弱,自然面对男生也不会装软弱.....

书上说,“人在自己一个人的时候,才可以真实的面对自己。”但是有时候我特别怕这样独自一个人,因为那个时候是我最脆弱的时候,但又没办法对自己也表现出一副很强势的样子,因为,这种”强势“是我面对外面世界的铠甲。

我也希望有一天,有人可以帮我卸下铠甲,让我变得不那么强硬,可转念一想,我这样的”强势“早已经将很多人拒之门外了,谁还会有勇气来帮我卸下铠甲?我不知道,但只求不要等到我身上的铠甲厚到坚不可破的那一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任务目标:6号 将上周跑的裂变数据和复盘,梳理做的好的做的不好的部分,以及可以优化的点,写到简书上打卡,不低于...
    ka先生阅读 166评论 0 1
  • 把陈数、黄觉版的倾城之恋片尾曲又翻出来看了一遍,流苏撑伞的优雅样子看一次心动一次,听着音乐,禁不住地陷入到流苏的...
    安卡拉小车夫阅读 440评论 0 0
  • 文|赵晓璃 写在前面的话: 人格心理学有个理论,一个人成年后的性格与处人方式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童年。 这个理论放在一...
    赵晓璃阅读 6,330评论 31 143
  • 画在天空中的新月 目送着来往的每一位过客 一颗不知姓名的星子 把萤火虫误作了自己的同伴 不知疲倦地 捉了很久的迷藏...
    广意_阅读 367评论 0 4
  • 各种版本浏览器之间对css进行解释之后,网页内容会产生误差,和js一样,一个效果在各个版本浏览器中显示不同,甚至失...
    shoutinggg阅读 23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