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知情绪

      下午放学后,接了女儿和同学一起在广场玩。跟同学闹着玩,也不知道她咋的一下子拍了一个男同学的脸。男同学也没有哭,他妈妈说没事儿,男子汉嘛。

        我连忙道歉,但又发现同学鼻子冒了一点血儿,不多,擦了擦也没再流。我那个不好意思啊,嘟嘟我闺女怎么能这样。我就说了她几句,说怎么这样,并没有吼她什么的。但是她好像害怕了,怕我熊她,就跟同学跑走玩了好大会才到我身边来。

        我说我没吵你,阿姨也没说你啥,跑啥呢。她说吵了。因为最近也比较叛逆,我嘴硬她更犟,我意识到我自己需要改正,所以这个事发生的时候我压住火了。

        然后到家吃完饭,写作业。这几天作业都在写一个笔画和两个汉字,各三行。到最后一个写“衣”,一共三行,写了半天才写了两个,三个。嘴里嘟嘟“还有两行多了,才写俩”。

      我开始一直好声好气地说,就三行很快就写完。别抬头,写五个再抬头,一会儿就写完了。她不听,说快啥啊,一直在那哼哼,还不写。然后说你帮我写吧,我说不可以。她说你咋不写,我说我上完学了。

        最没忍受了的是她嘴里一直叨叨啊,哼哼唧唧的。我又没忍住,朝她吼了两嗓子。说你不写就别写了,明天跟老师说就行了,反正还两天就毕业了。她就说好好,不去了更好。把我气的……她现在故意的,其实也明白好赖话了。

      后来,过了一会儿,倒是好了。我说最后两天了,得上完。后天还要做主持。生了气以后终于把字写完了。

      开始练习主持词,我配合她演练,不熟悉的我提示她。她要躺在床上,有的地方吧她不熟悉要想一会儿,我就提示她。她说别提示,就顺手上去捂我嘴。别看才六岁,手劲还真不小。呱唧一声,打在我嘴上。

      我又想到下午把同学拍伤,我又火来了。可能当时并不是有意的,但这是她的习惯性动作了。我就打了她手几下子。结果她哭了。我说以后记住,不要再拿手去捂别人嘴和鼻子。她还挺委屈,说我说的不打她了。

      这个我做的也不对,我就是火头上又没有控制住,当时就想的让她记住,其实应该没多疼,她觉得是打她了。这个解决方法我也做错了。应该好好疏导一下,告诉她这个做法多么不好。以后怎么避免才行。我又失控了。555~

      这个时候她爸爸正好回来了,说咋了,在楼下就听见哭声了。我就给他说了说原因。他也说了她以后不能那样子,没有生气。过了会,要和她爸练习主持台词,练了两遍。慢慢没有情绪了。

    让她睡觉,太费劲。现在还没睡着,愁人。前几天,因为睡觉这个事,我也发过火。每次11点还没睡还在那一会儿这一会儿那的时候我就来火了,吼两句才不吱声睡着。但是还不管用。看来孩子也需要时间和精力管理。我好好学这方面,好好引导她养成好习惯。

      好了,睡觉了,晚安。接受忍不住脾气的自己,觉察刻意去改变才行。以前接受不了,内疚,苦恼,但是很久一段时间还没有改变,反而让自己更觉得自己无能。那种感觉很失败。现在想法变了,一切都在一点点变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