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玲珰 第一章(5)灵璧现

第五节  飞箝

才三月,这可比冬天还要冷,怎么回事儿,好像那个白衣女人拿着毒蛇来找她了。受不住了,铃铛冷得牙齿打架。“猴子……”,


猢灵子站起来,眼光如炬,他飞身一纵,来到洞口。手扶着的树壁快要冻成石头了。四周白茫茫的,不知什么时候下了这么大的雪了。真惊奇。铃铛身上只穿着小单衣,这下可算是冷得过头了。

“呵……呵……”

猢灵子猛地抬头。那白衣女人又出现了。

“你这个好死不死的死臭虫,跟来做什么,还没打够是不是,我再抽你两下。”

“就是想看你们生不如死呀,从来没有人能把我想得到的东西给带走的,你也不例外!”

说完,她目光一凛,低声一喝。手底下的青眼鬼畜全给浮现了。全踩着黑云直奔他而来。

“自己躲好,千万别被他们抓着,不然……你爹妈我就救不了了!”

说完,也不等铃铛答应。他便对着冲过来的恶畜就是一拳。横七八落的物体从天下飞下来,有的砸在山神老头的面前,他小心翼翼的躲开着。

“佛祖保佑,这里怕是快要遭殃了……得赶紧撤……!”山神立马拿着东西,设下结界,将自己保护好。

铃铛躲在树壁深处,也不能做什么,盯着前面激烈的战况。太恐怖了,他应付得过来嘛。越来越多的鬼畜想进来,但被他给踹了回去。那白衣女人笑得越来越得意。

“白母,你真是利害呀,这只猴子怕是快被你磨得差不多了吧。”

她瞥着身后那个披着狐狸皮的小少年,轻蔑的哼了声。“堂堂妖王塔看护飞箝今天怎么有空来这里观战了!”

后面的少年不说话,面无表情。“你要打多久。”

“打到他精疲力竭,血流干为止……”

少年淡淡的看着,一转眼,浑身便不见了。

猢灵子身体渐渐吃不消了,刚解封印不久,法力更是完全还没有恢复。再说;再这么下去,他不死才怪,得把那个妖女拿下。

铃铛看着声音越来越大,但是她又不敢出去,也不知道猴子受伤了没有。真是急死人了。

“你在这里干什么!”

铃铛吓得转过头,一看,才知道是个男孩子。不过,声音像,头发却有女人那么多,她吓得不敢出声,看着他,“你……你怎么进来的……你是谁?”

“你不认识的人!”

飞箝看着这个小女娃儿,她的胸口散发着常人看不到的微光。这是灵坠,也是外头那猴子的法璧。怎么会到她的身上。、

“你来这儿干什么!”

“找人!”

“找人……?”

“你呢!”

“我呀……我在等外面那只猴子救我爸妈!”

“你爹妈怎么了?”

“我爹妈被一束白光给吸进去了,还有全村的人。为了救他们,我答应外面的那只猴子愿意做任何的事!”

“哼——任何的事?”

小少年像是听到什么可笑的事,他慢慢的走近她的身边,铃铛退后一步,总感觉这个男孩身上不对劲。

“那我就助你一臂之力吧!说完,他抓着她猛地一掷,她便朝洞口飞了过去。

“——啊——!”

她不敢相信,那个和她差不多高的小孩居然有这么大的力气,关键是、她就要掉下去了。猢灵子遁声看过去,那白痴怎么出来了。而且再往下掉。还好撞在一头鬼畜的背上,得赶快救,那是他的力量源头。

几下撞击,他矫健的身姿借助几个打惨的怪物当垫脚飞奔到她身边。铃铛顺利的到了他的怀里,吓得不轻。“——你怎么出来了,不是叫你保护好自己嘛!”

“……我不是故意的,是里头有个小孩把我扔出来的!”

“小孩?”

“哈哈……,小泼猴,还真是挨打呀。我懒得和你玩了,看看这个”

“天!这是干什么,爸——妈——!”

铃铛激动的说不出话,她的父母竟然绑在白条上,浑身上下全是伤,嘴里还叫着她喊救命。

“你放他们下来。”

“可以呀,只要这只臭猴子把东西交出来,我就放了你爹妈,我相信你做得到的,小妹妹……”

铃铛全身发虚,但是,转过身,她看着猢灵子,恳求到:“猴子,你会帮我的对吧,我会和你缔结契约的”

“——那是假的,你也相信?”

“铃铛……女儿……”

父母在叫她。她转过头,盯着猢灵子,“求你了,猴子,我爹妈,你——”

“他们是假的,你信我!”

说完,他一棍子插进了两个人的身体里,铃铛的‘父母’痛苦不堪,表情扭曲,没一会儿就断气儿了。铃铛双眼圆睁,她整个脑子都是空白的,爸爸……妈妈!

“——啊,你杀了他们——你杀了他们——啊——!”猴子不理她,转身朝那边走去。

在她的耳边,似乎听到了另一种声音,那声音在说,那个猴子杀了你的父母,你要报仇,你要杀了它,对了,拿起刀,刺下去。

猢灵子把那两个幻体给打掉,刚转过身,心口一阵刺痛,“……你干什么!”

“你杀了我爹妈,我要报仇……”

猢灵子有些不可思议。刚举起手,那白色的刀却成了冰冷的椎子直擢心底,瞬间,他整个身体全给冰封住。动弹不得。

“哈哈……终于动不了了,这下可算安静了吧。还得我费这一招,小妹妹,真是谢谢你,看来那两个幻化的人像挺管用的吧,不过可惜了我的两只小虫……”

什么,她呆呆的看着自己的手,再看着刚才在那挣扎的父母,现已变成两只鬼畜。这是怎么回事儿,“你骗我,刚才在我耳边说话的是你——!”

白母对她冷笑一声,并不在意她,转过去朝着猴子奔。

“我现在就把你这个猴子给吸干!”

白母全身像是刷了漆一样,从脸部到脚,全变成白色,并且不断的膨胀。几万条白丝像是面条一样抽离出来,慢慢的将这个冰猴给包裹住。

“——不要靠近他,不要!”

铃铛猛地冲过去,心口莫名的散发强光,白母抽离出来,玉璧在这丫头身上。还没反应过来,铃铛通向变得如火焰燃烧般。双目眦裂,全是血红的颜色,两个虎牙徒然长得很尖,对着白母就是一阵低吼。白母一时不知这小娃子是怎么了,防备着她的攻击。铃铛像是中了邪。没一会儿,白母的几根须被她给打掉,身体还受了她几次重创,妖力竟丧失了一半,那冰柱术也失效了,猢灵子的身体被解了冻。他刚恢复,便看着那丫头不对劲。白母狼狈的躲避着,但还好,铃铛还不懂得怎么运用,几次下来,她的动作都迟缓了。趁此机会,白母右手一转,一个触角伸了过来。

猢灵子低咒一声,马上跳到铃铛身边,将她的抱起,飞身躲过。可是,他越是躲,那白色发条就像吃了火一般,穷追不舍,还有几条已经挨着他的衣袖了。

几下窜跳,先前的力量用得也差不多了。再这么继续耗下去,他们只有死路一条,偏偏还带了这么个累赘。

还是耗不起这么大的玉璧的灵力,铃铛又恢复成原样,睁开双眼,自己躺在猴子的臂膀里。

“你能动了!”

“闭嘴,不想被吃,就抓紧我”

铃铛惊恐的看着这一切,后面的白色怪物追上来了,但猴子竭尽全力将这些东西给摆脱掉。没让她受一点伤害,。

白母在白团里冷笑。真是幼稚,你们一个也没别剩下,我会把你们的骨头一点一点的耗光。山峦处,全是白花花的一片,被白条沾上的树叶草石全都腐烂不堪,并且发着恶臭,比乱葬冈还要臭。猢灵子他们被赶到山下的一条湖泊。四周全是被这种烂烂的东西给遮盖住了。猢灵子身上也染上了白触角的毒,右手手臂上开的腐烂,还散发着腥臭。铃铛滑下来,看着他痛苦的样子,紧张的吓哭了。

“你……你怎么……了!”

她话都快说不正确了。

“……你快跑吧,我已经没有能力顾得上你了。”

那边白母的大体快过来了。铃铛焦急的看着他,“快起来,跑,不能这么就算了。再这么下去,我们什么都没得救了。我爸妈还得靠你救!你快起来……”

越说越急。那白团里的女人尖声笑语越来越大。不行了,走已经是来不及了。咬咬牙,她跑过去,对着那团怪物。

“你是不是想要玉璧?”

白团开了一个口子,白母走出来,得意的看着这么小丫头,轻蔑的笑了笑。“怎么,还派你这个黄毛丫头出来说话呀。真是意外呀。那猴子估计是不行了吧!啊?哈哈……”

猢灵子咬着牙,叫着铃铛过来。但她小小的身子背对着他,根本看不清她的表情。也不知她听没听进去。

“只要你放过他,我就把玉璧给你!”

“噢……,你怎么给我呢?”白母饶有兴趣看着她。铃铛把衣服解开,对着自己的心脏道。“他的玉璧在我的心里。想要,就来拿吧!”

“臭丫头,你干什么——!”

“放心吧……我会保护你的……!”

她转过头对他笑笑,特别的温暖。猴子眼睛睁得老大,还夹带着一丝别的什么。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四节 白母 大家全被吸入那个光门,刹时,四周尤如白昼,晃得眼睛都睁不开,寒意四起。铃铛四肢快冻僵了。猢灵子心中...
    含笑半步巅阅读 887评论 0 1
  • 第六节 曾经故犬 铃铛表面不以为然,但四肢百骸似乎有麻劲儿在肆意的窜动着。怎么办,身体动不了了,本来只是想救救父...
    含笑半步巅阅读 785评论 0 0
  • 第七节 故友恨 “花儿,你——” “——别叫我花儿,我现在有名字,我叫白姝!” “……白……白朱?” “字都念不好...
    含笑半步巅阅读 6,368评论 0 0
  • 第三节 吞壁 大家全被吸入那个光门,刹时,四周尤如白昼,晃得眼睛都睁不开,寒意四起。铃铛四肢快冻僵了。猢灵子心中大...
    含笑半步巅阅读 1,408评论 1 1
  • 创建数据表 创建用户表 创建密码重置表 创建文章表 创建链接表 创建评论表 创建导航表 创建标签表 创建附件表 创...
    JunChow520阅读 34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