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抹灭的痛

                          01

"啊、啊、啊!救命啊!BB  BB,你应一下妈咪啊!不要吓我好吗?BB!啊......"

姚慧敏这时才抬起头隔着玻璃墙向里面的大游池望去。

天啊!这才发现小秦将一岁半的儿子从游池内捞了起来,孩子已经脸色苍白、嘴唇发紫,没有了任何的反应。

小秦疯了似地抱着BB向门外大街跑去,见到车就拦着哀求着让司机送她去医院

姚慧敏跟在后面不知所措,她尽力压制着自己的恐惧。

看见路边一男士站在一辆小汽车旁似在等人,姚慧敏冲了过去对着男人说:"先生,救命,求求你送我们去离这最近的医院吧"

男人很似茫然的眼神望着姚慧敏

小秦光着脚抱着已无气息的孩子哀求着男士"求求你求求你多少钱我都给你,救救我的孩子,谢谢你!"

男人做了个上车的手势让她们上了车

到了最近的医院,小秦和慧敏将孩子送进了急救室。

小秦"咚"的一声跪在地上

"医生,一定要救救我儿子,他才一岁半啊!"

"孩子怎么会溺水的,在哪溺的水,溺水多少时间?"医生问道

"孩子是在游泳馆里的大池里溺的水,溺水时间  呃......"

姚慧敏站一旁用尽所有的努力整理着混乱的思绪,回忆发生的时间。

                      02

12月的天气北风吹着街道的垃圾四处乱飞,姚慧敏一手拿着手机一手拿着钥匙打开游泳馆的大门

大风将街道外的树叶吹进了游泳馆内"哎,真讨厌,这树叶烦死人了"姚慧敏无奈的叹了口气。

游泳馆位于临街处,100平米的店铺内用玻璃墙隔开了两间泳室。

在左边最里面的一间房,是一个4米乘2米的大泳池。这是提供给8个月以上3岁以下孩子使用的。

在左边靠近大门的一间房,是三个1米乘1米左右的小泳池,这是专门提供给0岁~6个月婴儿单独使用的。

两间房使用玻璃墙隔开,主要是想让各位巴巴妈妈可以透过玻璃墙看见孩子们在泳池内嬉戏的样子。

大门进来是接待室,大门正对着的是服务台,靠着大门右有一张布艺沙发。

姚慧敏每天九点半回到店铺必做的事情:打开热水器往大池内注入一定深度的水,打扫卫生,收拾毛巾。然后开门营业

                  03

这天早上姚慧敏跟往常一样送完孩子上学后,就坐上地铁到市郊站下车再转公交来到上班地点。

打开游泳馆大门后重复做着每天必做的几件事,然后准备迎接今天的第一位客人。

姚慧敏干完活看了看墙上的时钟,九点四十五分。今天外面很大风,这个时间应该不会有客人会带孩子过来游泳。

于是她坐在服务台里的凳子上,拿着手机打开朋友圈翻看着信息。

十点了,怎么今天不是有个新人来上班吗?还没到?姚慧敏发了个微信给小秦(小秦是游泳馆老板)

"慧敏姐,那个新人今天不来了,她说家里有事要下周才过来。今天早上就辛苦你了,天气这么冷应该没什么客人"

"嗯,好的。"

"我会早点回来的"

"叮、叮、叮"大门被推开了,姚慧敏望过去。

"咦,你来啦小九妹。小九妹妈妈怎么没来。"姚慧敏问小九妹的外婆

"她妈妈说要去看电影,让我过来帮她带一会。那我干脆带小九妹来游泳罗"

姚慧敏赶紧进去往小池里注入热水,并将房间的暖气打开。将小九妹抱到小房间内的婴儿床上帮宝宝做被动操(热身操)

小九妹的外婆站在旁边拿着摇铃叮当、叮当地摇摆着。

姚慧敏轻声细语地与小九妹说着话:"小九妹,真乖。来一二三四五六七动动手啊,动动脚。

"来啰,小九妹我们脱衣服洗澡澡啰。小九妹好乖啊"哈哈哈"你看小九妹对着我笑呢"姚慧敏开心地对着小九妹外婆说

外婆正拿着手机将宝宝的样子拍成视频发给女儿看"你看,你女儿多可爱啊!小九妹,来看这里笑一下"

这时听到"叮当、叮当"大门被推开,隔着玻璃望去原来小秦带着儿子一起回到店铺。

姚慧敏为小九妹戴上婴儿游泳用的颈圈后,将小九妹放入小池内。外婆站在小池边一边逗着孙女玩一边又拍照又拍视频,好不开心

姚慧敏看了一眼墙上的时钟,时间十点二十分。她算了一下小九妹在十点五十分就游完要上水(一般建议婴幼儿游半个小时左右就可以了)

游泳馆有规定大池内需要至少一名服务人员站在池边进行监督管理,只允许一名家长陪同。小池也是一样。

因为小秦是老板,她隔天都会自已带着一岁半的儿子到店铺大池内游泳锻炼身体。这天也不例外

姚慧敏因有客人在所以就只是和小秦打了个招呼,就继续留在小房间内服务着小九妹。

                    04

小秦和往日样将儿子带到大房间内,脱衣服在冲洗池内帮儿子冲洗完后戴上儿子专人使用的游泳圈,将儿子放入大池内。

因为小秦的儿子从婴儿开始就在游泳馆内游泳,所以他游得很似自在也非常熟练。

小秦这时走进小房间与客人打招呼"您好,怎么今天就您一个人带小九妹过来啊?"

"她妈妈想去看那部新上影的叫什么的大片,所以就让我过来带啰"

"慧敏姐,我到旁边买个蛋挞。BB在家不肯吃东西,烦死人了。他爸也不管还在睡觉,没办法我又怕店里就你一个人。所以早点过来陪陪你"小秦说完就穿着拖鞋打开大门走了。

姚慧敏隔着玻璃墙往大池内望去,看见BB自已在那玩耍着将池里的波波球往池外扔。

姚慧敏就打开小房间的门走出去,走到大房间内捡起地上的球"BB,不能将球球往外边扔喔,扔完了你就没有球球玩啦"

BB望着姚慧敏做了个鬼脸后就游到池的另一边去了。因为有客人在姚慧敏就没在理会BB走出了大房间

望了一下时钟十点四十八分左右,小九妹到时间要上水了。这时小九妹的外婆从小房间探出头喊了起来"美女,时间到了。"

姚慧敏满脸带笑的走了进小房间,将小九妹从水里抱了起来,放到婴儿床上。外婆帮忙将颈围拿掉

用大毛巾将小九妹包裹起来擦干身上的水,然后帮小九妹进行身体按摩。

姚慧敏往手掌心里倒了婴儿润肤油,双手将油抹开帮小九妹做起了身体按摩。

先从前胸到双手臂才到肚脐周围,姚慧敏纯熟的手法让小九妹舒服得享受着。两人好似旁若无人般沉浸在欢乐中。

姚慧敏一边按摩一边与小九妹说话,小九妹今天才刚落2个月,但她好像能听懂姚慧敏在跟她说什么似地。开心地手舞足蹈着,逗得姚慧敏和她外婆两人哈哈大笑。

                      05

突然这种欢乐被一阵悲痛的嘶喊声打破了,只见小秦刚买的蛋挞掉在大房间门口的地上。

"慧敏姐,慧敏姐这是怎么回事啊!"小秦带着沙哑的声音疯似的吼叫着

姚慧敏和客人这才反应过来,出事了出事了。

姚慧敏冲出小房间,看见小秦抱着身体软得像棉花般,脸色苍白,嘴唇发紫的BB。顿时傻了眼

"我只是到旁边买几个蛋挞的时间,怎么就这样了啊!"慧敏姐你怎么不看一看啊!看一眼BB就不会这样啊!慧敏姐你怎么能这样啊!啊、啊!BB  BB 啊!"

姚慧敏急匆匆地望墙上的时钟瞄了一眼,时间十点五十五分。她依稀的记得最后看见BB还在游池内玩耍的时间应该是小九妹外婆喊她的时候(十点四八分左右)

"呃......医生,我记得应该在十点四八分左右我还看着他在泳池内玩呢,然后我就去干活了。发现溺水的时候是十点五十五分"

"那就是说溺水时间起码有五六分钟啦"医生问道

"应该差不多吧"

姚慧敏和小秦站在病床旁边看着医生帮BB做着检查。小秦不停地在旁边哀求着医生

"医生,求求你一定要救我的孩子,求求你。"医生,求求你一定要救我的孩子,求求你。"医生,求求你一定要救我的孩子,求求你。"小秦不断重复着

护士过来将她俩请出了抢救室,这时的小秦已崩溃的瘫倒在地上,嘴里喃喃道

"慧敏姐,你怎么能这样对我,我和你无冤无仇你为什么要害我BB啊"

姚慧敏此时就像在做梦一样,脑袋里像塞了什么东西实实的,一点多余的空间都没有,啥都想不出来。

医生让通知所有家属到医院。儿科医生也告诉家属,因为孩子溺水时间太长,医生尽全力抢救但孩子生还的可能性甚微,即便抢救过来了孩子也应该变成植物人

听到医生的这个结论后,所有人都愣住了,接着听到小秦撕心裂肺的哭喊声"不,不,医生你救救我的孩子吧。那怕他变成植物人也有醒来的机会"

"不,不,我要陪着他,他怕冷他只是太累了睡着了,我要陪着他,他醒来见不到我会哭的"

"医生,医生"小秦又一次跪在地上哀求着,小秦的丈夫紧紧拥抱着小秦,悲痛欲绝般的无肋。

姚慧敏给丈夫打了电话哭诉了事情的经过,然后她走到抢救室门口跪在小秦面前

"小秦,慧敏姐对不起你啊!慧敏姐是千古罪人啊!"

"你走你走我不想见到你"小秦推开姚慧敏,姚慧敏被推倒在地双手撑在地上。

小秦的父亲过来示意姚慧敏让她先回避,姚慧敏无奈地站起来走到抢救室门外的角落里坐下

双手捂脸哭泣着,她明白也理解小秦的心情。她也是一位母亲,这种痛她怎能不懂啊

姚慧敏何尝不痛苦,她觉得这是她的责任,因为她而令到小秦一家人失去了亲人

带着这份伤痛姚慧敏在丈夫的陪护下回到家中,这一晚姚慧敏彻夜难眠。

内心痛苦的挣扎着每一个细胞,姚慧敏感觉人要虚脱了!已经一个星期无法入眠。

姚慧敏每天都与小秦的好友小兰(也是游泳馆老板之一)通微信通电话问情况。

小兰让姚慧敏好好休息别想太多了,她跟姚慧敏说:"这不是你的错不要太自责了,注意身体,因为慧敏姐你自已也有家庭要照顾啊!"

姚慧敏想要去医院看看,被小兰劝说先别去。过一段时间再说,等她通知。

姚慧敏被受煎熬的等待着小兰的通知,可时间一天一天的过去。很快半个月过去了,还没等到小兰的通知

姚慧敏实在坐不住了,她拿起手机拔通了电话:"喂,你在哪?"

"老婆,怎么了?我在寄快递,干嘛"

"我想你陪我去趟医院,好吗?"

"怎么,小兰通知你可以过去了?喂......呃,你想什么时候去?"

"我想现在过去"

"好吧,那我们在医院门囗等,我这就过去"

姚慧敏忐忑不安地换上衣服出了门,打了的士来到医院门口。一下车看见丈夫站在不远外吸着烟

丈夫见到姚慧敏什么也没说望着她,然后牵着她的手往电梯口走去

姚慧敏的心像似要从身体跳出来一样,自已都能听见心脏"嘭  嘭 澎"的声音,她用手压在胸口上。

电梯来到四楼,门慢慢打开。透着门缝看见 ICU病房大门口

姚慧敏屏着呼吸走出电梯门,手紧紧握着丈夫的手微微有些发冷夹带着手汗。

往病房门口的望去寻找着熟悉的身影,啊看见了。就在角落边两个熟悉的身影(小秦和她的丈夫)。

姚慧敏赶紧牵着丈夫的手走进楼梯间,她感觉有个东西顶在喉咙眼上无法呼吸。丈夫似乎知道了什么,紧紧搂着她下楼梯去了

这一晚,不用说姚慧敏又失眠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