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清江水咯

亲爱的宝贝:

此刻你已经和外公外婆一起去看青衣江涨水了。今天妈妈下了个早班,所以趁此机会先给你写信。不要问妈妈为何没有带你一起玩,今天给你何燕阿姨做辅导,穿着高跟鞋走了三个多小时,累到不想走路了,回家后就想偷个懒放松下。

因为太累,都没有去员工餐厅吃饭就直接回家了,今天雅安泄洪,加上洪雅本身暴雨如注,一桥和二桥已经封路了,走的三桥,在桥上妈妈看到洪水的壮观,二桥桥墩已经被淹没,水流湍急,如果不是担心你饿了,妈妈要看看滔滔清江水的。

你外婆说她嫁到你外公家三十多年,第一次涨水伍村河把两岸淹没,玉米面只能看到玉米竿头了。很多老人都说从来没有涨这么大的水过。水务公司都给妈妈发短信提醒今天取水困难实行阶段性供水。

所以你外婆带你去看有史以来最澎湃的江水,妈妈觉得可以培养你的豪情壮志!

今早上你外婆给妈妈发微信拍了张你趴着睡的照片,说是你本来躺着睡的,她在洗衣服时听到你吭哧吭哧声,跑房间一看,你丫竟然自己翻身趴着睡着了。妈妈在上班前让你练习了“蛤蟆功”,想让你学会爬,结果你丫倒着爬,你真是不要太有才好伐?

所以看到你居然自己趴着睡了,妈妈惊觉你的练习成长速度好快,这几天你都在练习把身体趴下去,每天翻过来翻过去的不亦乐乎,都没有成功过,今天突然就会了,估计你很得意,当然也肯定累坏了,所以趴着就睡着了吧!

今天下午妈妈因为有接待任务,所以外公外婆抱你来公司吃奶。刚好赶上文艺队阿姨们正在跳最后一个拖拉机舞,节奏感很强,所以你在外婆怀里小屁屁撅着一蹦一蹦的,真是不要太开心!

妈妈同事你的阿姨们说要抱你,你都没有犹豫的就张开双手让她们抱你,哎!说好的你很认人呢?

在二楼你罗成兴辈辈把条盘里的菜下桌后,就边走边招呼你:哎呀!小伙子你来啦!你丫给激动的!唉,你这么屁大点的娃儿,别人叫你小伙子貌似你很受用样,真的好么?

妈妈下班到家就听到你外婆在厕所里对妈妈喊:你儿子又拉臭臭了!我们饭都没有吃完他就要拉,真是的…

妈妈想说的是,你经常都是挑我们饭点的时候拉臭臭好伐?

你外公很自然给你洗屁屁,用你尿尿了的纸尿裤抓地上臭臭,然后下楼去丟垃圾!

上次你丫的拉的太臭了,你外公边走边说“哎呀,太臭了”。把我和你外婆笑得停不下来。

今天他出去半天没有回来,你外婆又吐槽说你外公每次去丢个垃圾去就半天。我说应该是你家乖孙的臭臭影响了他吃饭的心情,需要去释放一下郁闷。

因为你每次拉臭臭都会叫“外公”,你外公如果不出现就一直叫,出现了就嘿嘿傻笑然后自言自语。所以你外公从此甘愿给你当“铲屎官”。这个封号是妈妈给你外公封的。你外公多骄傲多清高的人儿呀!平时说话不带脏字不说,尤其是饭桌上这些年都是不准说任何会产生脏和恶心邋遢画面感的词语的人,现在为你打扫“战场”都不用我们提醒特别主动就做了,你外婆每次都会调侃你外公说你又给外公制造了“手抓饼”。妈妈觉得以后如果看到路边摊的手抓饼再也不会有想吃的欲望了。

总之,你现在除了饿了知道喊妈,外婆一直都没有学会喊,喊的最多的就是你外公了,他就被你这个小魔头收服从此甘愿被你“差遣”,甘做“孙奴”。用你外婆的话说:还是我家乖孙魅力大呀!真是不容易呀!

写到现在,天也黑了,你也应该快回来了,就到这儿吧!妈妈还有其他作业要做呢!

      边做作业边等你回来的妈妈

                                  2019年8月22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