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有一个人,你留恋他的好却不爱他

1.

早起看到微信消息,凌晨2点33分舞儿发出:我又梦见罗宇了,但我忍着不联系他,那才是对他最好的方式。

但我想也许罗宇也是这样梦见舞儿,期盼着哪怕是能够和她微信聊个天、朋友圈点个赞这样微小的联系,让自己稍稍靠近她的生活。

舞儿怕自己的一举一动会激发罗宇对她的感情,但我想现在的罗宇其实不是那么执着的想要得到舞儿的回应,这么多年了,他明白她不爱他,但他想要知道舞儿很好的在生活,他希求的不再是爱情,而是安心。他也在克制自己不去联系舞儿,不去打扰她的心情,不让她为着不能回应自己的深情而感到自责。

两个真心希望对方好的人却因担心动摇彼此而违背真心的拒绝联系。作为一个旁观者我心疼他们。

骑士总是有的,虽然没有电视剧里那么暖男和夸张,但每个女孩的青春里都会遇到至少一个如此真心对她好,她却怎么也无法爱上的男孩。

舞儿是个聪明伶俐的姑娘,同时也勤奋刻苦,性格热情开朗,自然受到男孩子的喜爱,同窗多年,看着围着她的男同学来来去去,罗宇是无可挑剔的那一个。高一时舞儿和罗宇相识,并在第二次调换座位时成为同桌,两人兴趣爱好相同,高二时双双选择学理,就这样高中三年一直被分进在同一个班级,高一下学期舞儿的全班同学几乎都已知道罗宇喜欢她,并且罗宇也从不掩饰自己对舞儿的喜欢,舞儿却始终不为所动,她不是一个轻易下判断的人,高一的我们看待感情是神圣而寂寞的。罗宇对舞儿的真心我们都看在眼里,罗宇记得舞儿是个水笔上不戴笔帽就无法开始写字的姑娘,知道她最爱收集学校小卖部各色各样的信封,知道她喜欢偶尔爆发的小脾气,知道她讨厌香蕉的味道……,连我都不止一次被感动,充当了罗宇的说客,希望好朋友接受这样一个真心实意的男生。

可是升入高二那个炎热的暑假,舞儿清楚明白的告诉了罗宇她的想法,他们没可能在一起,她不喜欢他。

我选择了文科,高二自然远离了他们两个的生活。庆幸自己开学时不会在同一个班级里看到罗宇沮丧的神情,也生怕感受两个美好的男孩女孩因为拒绝产生的尴尬。

但舞儿告诉我,她们之间没有变成她和我原本想象的那样。

罗宇和以前一样,遇到不懂问题向她请教,向她借笔记,她需要帮忙的时候跑的第一快,第一个注意到她的情绪,她的喜怒,……

我问舞儿,你从来没有心动过吗。

她沉默了一会,我只是自责自己未能爱上他。


就是这样一个三年来在舞儿开心时跟她一起大笑,伤心时跟她讲笑话的男生,舞儿却始终没有爱上他。

后来,双双考上大学,去了不同城市,各自天涯,开始了自己的生活。

我问舞儿分开之后也许发现自己爱上了他,

舞儿沮丧的说:没有,我该爱上他的。




2.

罗宇,阳光男孩,风趣幽默。城,话少安静,与世无争。可是舞儿就是毫无道理的在两个人中间爱上了后来遇到的城。

我问舞儿,和城在一起之后,你也许后悔过自己错过了罗宇。

舞儿说:我会时常想起他,但无所谓后悔。

舞儿说:我感激罗宇曾对我的好让我在遇到黑暗时总能快速走出来,但我却什么都没能留给他。

舞儿说当每次被城的寡言逼得要发疯的时候,她会想起爱笑爱说的罗宇,想起他们一起交流的愉快,但她很清楚的明白,那只是转瞬即逝的幻觉,她知道如果和罗宇一起恋爱生活,他未必比城更适合自己。因为舞儿喜欢安静,偶尔沉默久了当她急需表达时面对城的寡言,她才会生气。但如果总需要她去迎合另一个人的语言,那样可能会使她更累。舞儿说在她的内心深处中她是从不曾拿城和罗宇对比的,罗宇很好,城也很好,他们给予我不同的好,我感激他们,对比是对他们两个的伤害。

舞儿是这样理性,这样智慧的一个女孩,她和城的恋情因此一直很平稳。

如果舞儿再胡闹无力一些,可能罗宇是有机会的吧。

可舞儿就是这样一个姑娘,说到底罗宇还是没有爱错人,错就错在他爱上了。


大学时舞儿和罗宇偶尔还联系,

罗宇知道舞儿恋爱了,

舞儿劝说罗宇赶紧在他的城市里开始恋爱,

就这样舞儿为他们保持着这样平淡的友谊而欣慰。

后来罗宇主动告诉舞儿他和一个同高中的女生恋爱了,他说她会穿越大半个城市送来他最喜爱吃的面条,她会放弃短暂的休假时间来学校找他,她总是给他惊喜。

后来罗宇又告诉舞儿他分手了,舞儿问为什么,他说她对他太好,舞儿骂他这是什么烂理由。

一个下雨的夜里,舞儿无意间浏览到了罗宇的空间,看到了他分手那段时间写在留言板上的自白,他说:你太多愁善感,但为着这个分手不是你的错,是我的错,错在我一直喜欢那个好强独立的女孩。

那个夜里舞儿哭着给我打电话:提子,我还是错了,我什么都没做还是成了别人感情的直接破坏者,仍是破坏了别人的幸福,我最希望得到幸福的人,却因为我而不能收获幸福。

舞儿哭了很久,她自责,恨自己不爱他。可是这就是造化。

从那之后,舞儿不再让自己与罗宇有任何联系,甚至不写留言板,不再发朋友圈,希望以这样方式抹去自己对罗宇生活的影响,她在努力的以自己的方式希求罗宇早日找寻到自己幸福。

我嘲笑她说这真是费尽心思的不爱罗宇啊。

我心疼她,她其实不必这样自责。

那个傻傻的少年将来结婚生子,也不会彻底忘了你吧。你心疼他,却又不让他知道你的消息,他喜欢你,却又得不到你的消息。

这样难道不是另类的爱情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著名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曾说:“儿童的智慧在他的手指尖上。”对幼儿来说,手指的活动,是大脑的体操。手指游戏——...
    最拽猫咪阅读 620评论 0 0
  • 现在的每一天我都在写,高兴了些,不高兴也写,写心情,写感悟,写反思,写希望! 读了文章习惯性的也写上几句,写的好了...
    真诚永恒阅读 387评论 12 5
  • 琅琊令第二十六期:故 武侠江湖 曾道江南好风月,晴光涟滟春水蓝。 有情陌上折桃花,相送东邻衬云鬟。 继夜挑灯穿丝线...
    七喜呀阅读 282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