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退奶不缩胸?

  我是一个喂奶的宝妈,宝宝六个半月了,打算花三个月时间断奶,现在开始逐步给宝宝断奶。昨天有朋友说四天就戒了,可是她说照照镜中身材实在让人伤心,肚子没回去,胸部又变型。我这是二胎,第一胎用逐步戒奶方式,身材恢复挺好,这次也会用同样方式,跟大家分享一下吧!

  喂母乳已经够辛苦了,如果退奶后胸部又变形,肯定让多数妈妈很崩溃。如何退奶不缩胸,更不会有硬块残留,这6招渐进式退奶守则一定要遵守!

告别母乳生活,渐进式退奶最好

有些妈妈会因为胸部肿胀不适而考虑退奶,但又觉得自然离乳、渐进式退奶太慢也太麻烦,因此想吃药、打针来迅速达到退奶效果,这两种快速退奶方式容易产生副作用,如恶心呕吐、头晕、鼻塞、便秘、心悸、失眠,还可能让胸部缩到比原来还要小!

正确的退奶观念应该要自然而然的渐进式退奶,主要以调整(减少)吸吮的频率,搭配食物性荷尔蒙辅助乳管加速萎缩,才能让回奶漂亮地功成身退!

退奶的乳房变化

退奶即是乳管产生萎缩的过程,同时残存在乳管的乳汁,需要被身体慢慢自行吸。原先在乳房中脂肪细胞会因为退乳的过程,开始再度肥厚起来,去填空乳腺管萎缩后的空间,而乳房的大小会随着脂肪的填充,慢慢恢复到哺乳前的大小。

母乳的妈妈,退奶时会觉得,宝宝吸完乳房变得不像以前松软,变得较沉;退奶时会觉得挤乳变不好挤、流速较慢,挤完奶没有松软的感觉。

如何退奶不缩胸?这6招一定要做

第一招:拉长挤奶时间

妈妈可以先规划退奶时程,可能从平均3小时挤一次奶,拉长为5小时再挤,接着变成8小时才挤,等同于减少挤奶次数,慢慢递减后,奶水自然就会变少。

第二招:摄取退奶食材

人参、韭菜、麦芽为常见容易造成退奶的食材,其他还有较为冷性的蔬菜如:白萝卜、大白菜、苦瓜、竹笋、冬瓜等,或是西瓜、柚子、柿子、草莓等水果,也可能会使奶量减少,但还是视个人体质而定,请妈妈们在哺乳期间要特别注意摄取的食物。

此外还要提醒妈妈,常听人家说麦芽会退奶,其实是大家搞错!真正会影响奶量的是大麦芽,两者原料不同,请务必要吃对!

第三招:减少水分摄取

追奶时要多喝汤汤水水,所以想退奶就可以不用喝那么多水分了,恢复到哺乳前的摄取量即可,减少奶水的分泌量,自然就会慢慢的退奶!

第四招:卷心菜叶冷敷

退奶的过程中,可能必须忍耐胀奶的疼痛,这时候卷心菜叶就是妈妈们的好帮手,冷敷可以减少阵痛,而且持续冷敷还能使降低乳汁分泌量,是非常好的渐进式退乳工具。

第五招:穿合身的内衣

有些妈妈退奶期间会选择穿着较紧身的衣服,除了包裹住胸部,压抑乳汁的分泌量,让它没有多余的空间胀奶,也能降低宝宝看到妈妈的乳房就想喝奶!

第六招:请中医开退奶处方

很多妈妈会使用生麦芽水退奶,但每个妈妈的体质不同,不是每种偏方都适合每一位妈妈,所以建议可以直接请中医师针对体质开退奶处方,也比较安全!

退奶还是有硬块怎处理?

退奶不代表塞奶硬块也会跟着消失,若没把淤积在乳房中的硬块处理掉,久了会造成乳汁吸收不完全,很有可能在以后转变成组织钙化,甚至是纤维瘤或乳汁瘤。建议退奶妈妈应将硬块处理掉,补充卵磷脂乳化过浓的奶水,轻轻将硬块推开,再将奶水挤出,预防结块所产生的乳汁囊肿。

  另外,戒母乳并不是不给宝宝吃奶,而是用奶粉与辅食逐步取代母乳,这样宝宝在营养充足状况下才能健康成长!

    祝各位戒奶的妈妈顺利过度,恢复火辣身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哺乳期通奶全攻略,让妈妈的奶水畅通无阻! 母乳喂养的妈妈们最怕的无疑就是饿到了亲爱的宝宝,害怕没奶,害怕乳房疼痛,...
    哺泉催奶汤阅读 3,005评论 0 4
  • 改变自己,任何时候都不算晚~好好学英语,好好准备笔译考试~好好找实习~每天单词打卡~好好经营自己~好好充实自己~请...
    Crane王阅读 183评论 0 0
  • 长见识有两种,一种是亲身实践,身体力行,旅游等等,另一种是看书。 假期或者非假期,朋友圈,微博总有许多人会po他们...
    小丰色阅读 198评论 0 0
  • 追星韩语第三弹! 锵锵锵! 每天忙着入坑 沉迷小哥哥的歌声和美貌 这些词汇储备更是不能少! 아이돌 - 偶像 -우...
    不正经韩语阅读 1,668评论 0 1
  • 这几天我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我是真的可以面对眼前的这些事了吗?现在好像一切在这里静止了一样,我看着这一切自然的发生...
    亲爱的田田阅读 30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