疼痛,也是这个时代的稀缺品

小的时候,一摔跟头,母亲就很快跑过去,骂地,顺便捡点土放在我口袋里。以求安慰我,保佑我。似乎这样,疼痛会减少似的。

我从来不觉得因此而减少我的疼痛,我的膝盖一样的疼痛。严重时膝盖两边流血不止。

母亲生怕我疼痛,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减少我的疼痛。

记得三叔英年早逝,三十多岁就因车祸失去生命。看到叔叔的两个孩子,一个稍微懂事一点,一个完全不懂事,三叔就离开了世间,参加葬礼的那天,我在读初一,我痛苦到哽咽。那种流露出真实情感的疼痛。永远无法忘记,生出疼痛,明白三叔永远的离开了人间,再也看不到他笑的样子,他开车的样子,他喝酒的样子,他永远只能活在我们记忆里了。

读初二时,我莫名其妙的喜欢上班里的一个男生,在班里,他是才子,人缘极佳,有这样的优势,他也不好好读书,最后到初二末的时候,他不来读书了,他是我的邻桌,当老师宣布他不念了,由后排的同学取代他的座位,我当时就压制不住自己的眼泪,下课后一个人嚎啕大哭起来。心口疼痛,想想以后不可能在一起聊天,一起讨论题,一起做活动……眼泪就止不住的流。永远回不到一起学习的日子了。永远不可能了。

感谢那些深刻的疼痛,是那么的有分量。因为当初的疼痛,才让此刻的自己重视,值得回忆。也显得弥足珍贵。

此刻,夜黑的无边无际,这样的时刻不需要处理工作,不知不觉已到半夜,失眠加长,突然疼痛两个字闯入我内心的空缺。我招架不住,提笔开始聊表个人浅见。

这个时代都在贩卖“忘掉疼痛,快乐生活”的价值主张。快乐生活是行的通的。似乎内心快乐生活的人才会看到美好,美好的人,美好的事,美好的风景……

也许你们主张的快乐生活,于我,是因为我多受了一些疼痛的经历。我现在感受它,我认为我经历过的疼痛,后来皆是意外之喜。

小时候,因为家里穷,喝不起牛奶,羊奶的价格低,母亲用羊奶喂养我。照样把我培养长大。

小时候,姊妹多,我是老二,过年买新衣服,母亲给长女长子买,我们到了第二年可以顶替穿。

小时候,爸爸不给零花钱,只有在过年时,爸爸会奢侈的大把的拿出零花钱,让我们姊妹们回答成语,猜对会给一块。我动着小脑袋,最后拿到了姊妹中较多的零花钱

记得小时候跟上爷爷去市里吃酒席,爷爷就带我们几个孙子去爬凤山,来回走了几个小时,又渴又累,爷爷不舍得给我们买瓶水。

母亲认识的一个阿姨在学校门外卖零食,有一次她和母亲聊天,说起我们姊妹四个,你家的孩子一放学出门都是绕着小零食摊走的。

记得高考完,好不容易打零工挣得五百元钱,相当于四个月的生活费,同学借走,就再也杳无音信至今。

摆地摊时,零下十几度,自己要卖小夜灯,这个地方不好卖就骑着自行车跑去别的地方试着卖,生意好就给自己犒劳登登面,如果不好就什么也不吃。饿着睡,反正掉不到床底下。

很多经历,曾经在那个当下就是疼痛。拥有疼痛的翅膀,就得努力飞行。

而今,感觉不到痛了。

现在这个世界越来越糟糕,人们想要的东西立马可以得到,人们努力躲避疼痛,小孩想要学习机点读机可以立马出去买一个,大人越来越轻浮无趣,每天重复着前天,昨天,今天一样的生活。相同的重复,自己也编排进这样的生活。庸庸碌碌,死气沉沉,周遭似乎在聊一个名牌鞋子和品牌衣服时才是精神上的追求,用名牌武装自己,没钱被嘲笑者比比皆是,呈现自己生活能量的就是离疼痛越远越好。

我好怀念以前经历的疼痛,不会遮掩。

经历疼痛没什么不好的,也许它是幸福的敲门声。

小时候经历疼痛的事情,会更懂事。

大人经历疼痛的事情会更振作,对生活会更努力。

有句话一直耳熟能详:苦尽甘来。

万事万物是有规律可循的。只有苦过痛过疼过,才会尝到甜甜的蜜。才会感慨:生活真好。

三十岁之前,我愿意勇敢的经历疼痛,也许经历这种方式会让你的人生丰富。

不知疼,何以乐?

生活越来越好,人会安逸。是不是有点不安呢?总觉得应该经历点什么?比如疼痛。想想,人们更多的在追求快乐,疼痛也就成了这个时代的稀缺品。经历吧!之后你会发现稀缺品会让你鸡血满满的。

无戒365写作训练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