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水禁地》第27章

“‘疯子’的名号,真是名不虚传啊!噶嘻嘻嘻……”死汪左手抓一根从百丈崖顶部垂下来的老藤,右手撑壁,身体悬空,“李风,你我没必要死耗在这里!择日再战,如何?”

阿风左脚踩一块凸起石壁,右脚绕一根老藤,面无表情:“如果不干掉你,林子他们遇到你,也同样得熬费心神。”

夕阳西沉,夜幕迫近。

两人已大战三十余回合,不分胜负。死汪的手下已攀过百丈崖,阿风的部下们则在悬崖下仰头待命。夜色模糊,加之地形复杂的缘故,双方并未交火,倒是两位领头人在悬崖半空直接开战了。

“噶嘻嘻嘻……”死汪面露嗤笑,神色一紧,幽幽道,“你高估小林子了!”

阿风狐疑,盯着四五米外的死汪。此处垂藤密布,双方的移动都极困难,体力消耗很大。深山的夜来得快,这边阳光才收起,那边伸手已难见五指。阿风看不清死汪的脸,摸不清对方话里的意思。

“此时的小林子,已成‘永远’的传说……”死汪腰肢一扭,贴住峭壁,从怀里摸出个雕工精致的四方盒子,晃了晃,“我与他的账,已一笔勾销!你我今日之前,从未刚正面,算是无冤无仇。你也该知道我为何被称为‘死神使者’的吧?那是因为,我对复仇有着‘极度的偏执’啊!噶嘻嘻嘻,今日之战,我尽可当成从未发生过……”

“不——,”阿风半摇头,认出死汪手上的盒子,那是林子向柴老先生借来的。“你我的账,就在此时此刻,记下了!今日不是你死,就是我亡!”

阿风神色冷然,头不挪,手一挥,唰的一声,身后的两条老藤——连同俩悄然靠近的黄黑相间的“金脚带”——被拦腰劈断。阿风左脚一跃,荡起长藤,跨越半边悬崖,像荡秋千一样,飞向死汪。

轰的一声巨响。

两人的碰撞震下大片的落石,无数古老藤蔓被拦腰崩断,横七竖八着,掉向百米下的陡坡。下方的士兵抱头大叫,仓皇逃命。

百丈崖之上,一片朦胧夜色。

海兰被绑在担架上,躺在一群奇装异服者之间,昏迷不醒。众人累得东倒西歪,身外之物四处散落。其中有手脚不干净者,有意无意地把手伸向海兰的胸部:“啧啧,这妞儿咋越看越漂亮的?”

啪的一声,身旁另一只手立马挥至:“别乱来!汪哥最讨厌对女人乱动手脚的,你想死吗?”

那手脚不干净者嘻嘻一笑,双手上举,故作伸懒腰状:“哪有!又不是故意……”

唰——!

话音未落,一声清响——那人举起的手腕便被瞬间砍断。哇一声惨呼,鲜血喷洒而出。他痛得跳起身来。

唰——!

又一声清响——胸腔位置、腰肩之间,再次被无形的刃切断了。一刀切!惨叫声戛然而止。砰一声,分尸两截,上下横搭,头颅甩在一边,眼睛还没合上,就死了,一命呜呼。

众目惊愕,愣了好一会儿,才齐齐尖叫出来,更跳身而起。

唰!唰!唰……

一片切割声,乱而杂。随之而来的,是足以撕裂黑夜的惨叫声。人群瞬间乱成一片,四处奔逃。以不远处的一块石头为界,往东逃窜者,无一幸免,全被分尸;往西者,拼命冲,却周身上下被绒草与荆棘或割或刺得血肉模糊,整儿一血人模样,只惨呼几声,便倒地不起。而最幸运的,还是那些目睹遍地尸体、遍地残肢并任由脸庞遭鲜血溅了又溅的惊吓者——他们只是浑身颤抖,四肢不听使唤,脸如血抹,目似空洞,形神分离,堪比睁着眼的死尸,而已。

一片混乱之间,最是安详的,莫过于静静地躺着的海兰了。

夜幕,终于降临。

另一边,小林子凭着惊人意志,很快便追上小虹他们。五人以小团队阵型,朝百丈崖进发。

“快看!那里在冒烟!”突然,眼尖的小蓝指向山谷对面的悬崖。

“那可能是救援直升机坠毁的地方。”陈思进气息大喘,嘀咕道,“听我爸说,傍晚前来巡视的那两架直升机都坠毁了。但不明白为何会坠毁,从信号断断续续开始,到最后失控、坠机,前后就半分钟左右……”

“还会不会有幸存者?”常月把身子靠在一棵小树上,皱起眉头。身为医者,她害怕见着无缘无故的伤亡发生。

“你们看!罗盘的指针,怎么乱摆了?!”小虹坐在地上,她手里正拿着小林子的小罗盘。

“我们算是进入王坑的范围了。”小林子拄着一根木拐杖,走在最后面,“这里是‘信号影响区’,普通罗盘已不顶用。从这往里,任何我们常识范围的东西,都可能出现偏差。”

常识范围的东西?偏差?众人回头,看向小林子。

小林子是唯一不戴夜视仪的。他扬起手臂,把手中拐杖绕头一挥,啪咧一阵清响,棍棒像扫帚一样快速扫过上方,便看到扫过的空气里有丝丝电光在闪烁!像摩擦生电时的点点闪光,很密集,外形与一道小彩虹相仿,却转瞬即逝!

众目惊呆,这、这……

“这是王坑‘磁场’的边界,透明的。它覆盖着邻近数十座大山的立体空间,囊括了整座山脉的核心地带。把直升机开向这里,就等于奔着‘撞墙’而来——一旦触及这面隐形的‘墙壁’,所有与‘电子’‘电磁’相关的东西都会被影响、被破坏,分分钟坠机也是必定的事儿。”小林子没有抬头,抬手把又惊又愣的常月轻轻向前推,“走吧,百丈崖就在前面。”

又半小时后,他们终于抵达百丈崖。

四人累得东倒西歪,就地歇息。小林子摸了摸还在渗血的腰部,若有所思。他仰头查看黑暗里的百丈崖,再低头扫一眼遍地的古老藤蔓,不发一言。

“你在看什么?”常月就在他旁边,虽然摘掉夜视仪,但依然能看到小林子的模糊身形,能觉出他的动作。

小林子回头,突然伸过手来。常月一怔。

他拉上她,走向峭壁。

他伸手抚摸悬崖石壁,像抚摸一件珍贵的文物。他摸得小心翼翼,满怀虔诚。

“午夜已过,今天是五月初六,爷爷的……忌日。”

爷爷?

小林子离着石壁四五米,跪地三拜。常月看见了,连忙学他,对着百丈崖连叩三个头。她有些纳闷,但不知为何,却自然而然地跟着做了。

小林子在黑暗里拥有超人一等的视觉,常月靠得如此近,他把她的动作与神态看得一清二楚。他深知,爬上这百丈崖之后,他们就进入真正的王坑了。王坑之内,天地变幻,险象丛生。他虽不迷信,但此刻却不得不把虔诚之心呈向先人,以祈求前路的平平安安。

“谢谢你,常姬知道的话,定会感激涕零的。”小林子微微一笑,当年他与常姬抵达这里时,也曾把百丈崖当成坟墓的墓碑呢。

常、常姬?!姐……姐?

小林子只是笑笑,没有回话。他转身,对后方另三人说道:“在我登山包左边隔层,有荧光棒。你们看看两边悬崖有没有攀岩的藤子或绳索吧,正面的古藤全被破坏了。”

“要攀岩吗?”

“是的,我们要攀上这面百丈崖,是个体力活。”

“哈——?”陈思进与小虹齐齐发出一声呼,浑身软绵无力的样子。他们从没想到,这一路竟如此艰苦。早知如此,当初真该好好考虑,做个安静的营地俘虏该是多明智的选择啊。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