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忘了说我有多感动

这种感动要从前几天说起,然后一直蔓延开去。三月七号,去听了学校关于与英国某个学校的联合办学宣讲,那条我从一开始就没有想过的路,我却在某人的危言耸听下有些动摇了,没有人能知道未来会怎么样,没有人知道通往梦想的路到底有多艰辛,我不确定,我也确实恐惧了,也确实想贪图安逸走那条所谓的出国捷径了。跟爸爸发完短信后,他立马回电话过来了,当时正在上课,掐掉了电话,他发短信说,那就好好上课,我跟妈妈商量一下,这事还是得你自己做主。忙活了一 中午和一晚上,手机也没电了,在刚刚看到妈妈的新短信通知的时候自动关机了,晚上又和出国的一个学姐聊到很晚,然后用了同学的手机给爸爸打电话,那声音我听得出来有些小心翼翼,他说他和妈妈担心了一晚上,他说他很担心我心情不好,他怕我因为矛盾而纠结,他怕他们给的建议让我很不开心,我笑着说怎么会,我已经决定好了,我不去,又跟爸爸侃了一会,很轻描淡写的对话。回寝室开机,看到三条短信,第一条是妈妈的,“我们搞清楚了那个学校是二加二性质,跟同事家没考上一类大学的小孩走的路是一样的,我们觉得这样出去意义不是很大,再等两年好吗?”第二条是爸爸的,时间隔了一个小时,“亲爱的女儿,我和你妈妈都十分信任你的能力,我们相信毕业之后你能考上你所渴望的好学校校,我们不希望因为现在的机会而让你错失了以后更好的机会,我们想给你最好的。”第三条还是爸爸的,“我们只是给你不去的建议,但是如果你拿定了主意,我们还是会支持你的,爸爸妈妈永远是你坚强的后盾!”

原来他们以为我很想去,我手机没电了没回短信所以他们很担心我在伤心,我在失望,于是又向我妥协……父母似乎永远都是这样,他们会给你建议,会给你指导,会想要以自己的方式给你最好的生活和未来,在你选择了坚定了的时候,却又毫无条件的稳稳的站在你这一边 。我记得妈妈在我很小的时候冷战后跟我说的,我也是第一次当妈妈啊,我也会有很多做得不对的地方,但我始终在用我所认为的正确的方式来爱你,如果你不能接受,我们可以好好沟通。我记得爸爸对我说你的生活要由你自己做主,你的人生你自己去创造,你是一个独立的个体,你不是我和你妈妈人生的续篇。

我真的很感动,感动他们一直以来对我的信任和肯定,我记起了爸爸在高三那年写给我的一封信,看完之后我哭了一个中午,那段时间状态很不好,名次起伏非常大,在看到那封信之前我从未想过,在我心里那个谈生意谈钱谈面子比什么都多的爸爸,会以这样一种温柔的方式来给我鼓励。信里有一句话我一直记得,“亲爱的女儿,我相信你的能力毫不亚于我相信我对你的爱,你一直都是我和你妈妈的骄傲,你从来没有让我们失望过。”真的是很抱歉啊,我是怎样的辜负了这种信任,高考考砸了,是的,从考完之后就知道了,我拒绝估分,拒绝和任何人谈论考得怎么样……而他们却还是那副非常为我骄傲的表情,好像我一直就是最好的,一直都是。

长大以后很多事情都渐渐明了,很多事情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简单,在我看不到的地方,在我的视线无法触及的地方,他们是怎样的付出千百倍的努力在挥洒着汗水,为了我能够实现我的梦。他们不是这个社会的上层阶级,我也不是富二代,不能随随便便就砸出一百万眼睛都不眨一下,但是我真的很满足了,我很开心有他们,我很爱他们现在为我创造的条件和环境,我真的很感激,也真的很庆幸。

小时候因为练琴没少跟妈妈冷战,我其实是个很倔的孩子,也很任性,烦的时候会往琴凳上一趟,说不弹就不弹,我妈心情好的时候会说那把钢琴卖掉吧,不学了不学了,心情不好的时候直接把琴房的门锁起来,然后狠狠的丢下一句不弹你就不用出来了。所以童年有很多个哭着在琴凳上睡着的日子,醒来之后还是会乖乖的练着枯燥的练习曲。慢慢的大了,懂事了,也知道在不想的时候逼着自己坚持了,慢慢的视野广了,认识的人多了,也感受到有一技之长的喜悦了,每每在别人说到羡慕我时,我都会想起我妈,她用她的坚持换来了我的坚持,她用事实在教育我要当一个有始有终的人,所以一直到现在,我都自认为是一个很能够坚持的人,我认认真真的想要开始做的事,就是再难,跪着也要爬完,那是我妈妈在我很小很小的时候就告诉我的。

假期在家,我总是吃很少,或者干脆不吃,我爸爸老是很急的说你这样跟不上营养,你这孩子好好的干嘛减肥,在他的眼里,我怎么样都好看,他会在我吃饭的时候说起我小时候,小时候很乖,总会歪着个脑袋问他,“吃这个有什么好处啊” ,“吃这个聪明”,“好吧,那我还是吃吧”……“你看你一下就长这么大了,时间过得真快啊”,每每这个时候我也在想,他也真的在变老了,以前总是可以很轻易的就把我从沙发上抱到床上去,现在应该已经抱不动了吧。他和我妈总是在说等你读了大学就好了,而现在他们常说,等你找到工作就好了,估计未来他们还会说,等你有了自己的家庭就好了。他们就是这样一直一直为你想,一直一直在生活中都以你为中心。小时候我认为我爸妈特别牛,是逆天般的存在,为了一句他们的表扬我可以一大早起特别早,把家里前一天客人来的时候的残局收拾得干干净净的,就是为了他们的表扬。后来他们老说我没以前勤快了,我会撇着嘴说一句,谁现在还会稀罕那句表扬啊,他们在我心中也渐渐消退了神奇的色彩,甚至也会对他们说,你们根本就不理解,这有代沟……

当我鼓起勇气想要表达爱的时候,当我在感恩节世界末日妇女节发一些很煽情的短信给他们时,他们总是悄无声息让我有时都怀疑有没有收到,当我出去旅游时,他们总是会说求你做点好事,别给我们带东西了,你自己玩好就行了,有时都笨拙的不知道到底该如何去表达这种爱了。

但是,不管怎么样,他们永远是我们心中最柔软的部分,我相信对很多人而言都是这样,也许从前不够好,也许未来的路未来的艰辛未来的挑战才刚刚要到来,也去我还会经历很多很多个痛到快要死掉的夜晚 ,但是那又怎样,我在慢慢长大,在二十这个转折点,在未来,很多事情换我来学着为你们承担。

未来有再大的风雨,我都想坚定的对你们说一句,有我呢……



后记:这篇文章还是若若大二的时候写的,九月底已经从英国前十的大学读完硕士回国啦,回头看这篇文章真的是感慨良多。在简书的第一篇就用它啦,以后会慢慢分享一些国外的生活见闻以及自己的生活感悟在这里,目前苦逼找工作中,加油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看到黑夜慢慢的逼近,我的心突然凌乱了,想着我们以前说的那些话,仿佛还萦绕在耳边,只怪时间过得太快,有些话一直都没有...
    大脸姐姐阅读 481评论 1 1
  • 不和你联系,不代表我不想念你,有一种情感一直都深深的埋在心底,我不能说,你也不敢讲,因为有一种束缚总是把你我捆绑。...
    AA老虎阅读 127评论 0 0
  • 心赏9亲爱的儿子,自从你出去上学我每天都在为你担心着,担心你的身体,你的学习成绩,担心你每天的作业。每天提心吊胆的...
    五度练字武琳阅读 151评论 0 0
  • 求订阅,打赏。 今天一打开电脑屏幕,就看见了无数的新闻消息。 其中最多的就是守望先锋免费了,免费一个月。 从5.1...
    黄铜刀阅读 53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