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雪倾城

[题记]如果这个冬季真的没有落雪,那么爱雪如是的你会感到忧伤么?可是仰望这个冬天真的与雪有关幸福,在天使微笑的那一刻绽放

[温雅—温文尔雅—室女]

她:你在安静的时候是比较好看的,比如说单纯地做作业,单纯地站立,不加任何动作的动作比较适合你

他:只要你喜欢,为你失声又何妨?

温雅,知性的,忧郁的,灵魂纯净到令人心疼的女子

她或许并不爱干净,但却要求整洁,更多的是井然有序,不喜欢别人破坏她所整理和布置的“完美”格局倘若一定要说是洁癖的话,那么她更多的是有精神洁癖一旦触碰到他们精神上的禁区,严重时会表现得歇斯底里

她很纯真,但绝不单纯,她内心复杂得让人难以想象,很多不经意的事可能都是她精心布置的不过她真正的内心是极其善良的,宁可自己苦也不愿伤害任何人,心灵如水晶一般晶莹剔透

她通常会显得压力很大当周遭的事物已无法掌控,或是自己的情绪无法调节好时,她会疯狂地逃避,堕落自己,这种状况通常对别人无害,却是伤害自己,让所有爱她的人感到心碎

不喜主动,不善交际,不爱表现,不喜抛头露面

情绪善变,多愁善感,很多时候会莫名地陷入悲痛和自责中(自我批判精神和完美主义倾向)在冷时,她会躲进自己一个人的世界里,独自在孤独和冷漠中调整自己的情绪,等心事已了,调整到热时再走出来此时的她,你在她心中地位越重,她躲得你越远特别是恋人,她只会让你感觉到她的存在,而不让你触碰到她或是见到她,即通常所说的若即若离

她只想给你一个最好最完美的自己,而不愿让你看到她无助脆弱的一面她的冷,绝非你说错作错什么,只是正常的生理现象,她只是不想让严寒和冰霜伤害了你

温雅,坠落人间的天使,多愁善感的室女女子

[舒婉—温婉情舒—巨蟹]

她:你难道会长期入驻我的梦中吗?那是多么辛苦的一件事情喔!

他:你永远都不会知道,我笔下我无数的梦中人,就是你

舒婉,天真的,母性的,充满幻想的女子

她生性多愁善感,有忧郁和作白日梦的倾向,常会为过去那段美好的日子而缅怀不已,并容易生活在过去的阴影中

她在坚强的外表下,隐藏着一颗柔弱的内心,一如螃蟹,用硬如铁甲的外壳将自己密密地武装起来,保护起自己最柔弱醉人的部分但当你成为了她亲近的人,你将会感受他坚硬伪装下无尽温柔和默默付出所带来的温暖

她的感官只有在触及到想象的窗口时才会苏醒是个心境永远年轻,思想深处常常有朦胧意识的“姑娘”她非常钟情,但往往不知道真正令她心醉的人到底是谁当人们信任她时,她会充满温情幽默和诗意但是,她敏感的神经动辄就会失控,她在无声无息中积累了不满和忧怨

她总是怀恋过去的某一件事,她的童年或没能如愿的婚姻她喜欢明朗而深邃的柔谐音乐,欣赏简单而流畅的艺术,追求深沉而婉约的理想她经常自我反思和剖析,因为她觉得对自己不甚了解

她需要宁静和谐与安全她渴望一个可以触发想象的愉快的生活环境她喜欢象胎贝附着石头上一样呆在她的小天地里忧郁的气氛混凝土建筑及装饰会使她无法忍受的压抑感她喜欢把她的住所变成陶冶心性的圣殿

舒婉,感性的,温柔的,令人愉快的巨蟹女子

[叶纯—茗叶清纯—双鱼]

她:我想象你穿着棕色的大大宽宽的衣服,像一只小棕熊的样子

他:倘若可以回首,我绝对会为你停留,再不离开

叶纯,温情的,灵活的,神秘的女子

她诗一般的思想意境,内在的敏感,神秘色彩和某些女性的性格特征,常唤起人们的遐想她喜欢幻想,并力图用幻想来逃避生活中的困难和烦恼

她性情温柔,易于相处,身上有一种令人难以抵御的奇异的魅力她是一个浪漫且富于幻想的人,对生活充满热望,但缺乏应变的能力,十分需要有人保护,天真可爱的像个孩子

对世界上发生的一切,乃至虚无缥缈的事物都有浓厚的兴趣这种琢磨不透的思想使之环绕了一轮神秘的光晕,吸引着许许多多的人人们觉得她安静温柔真挚和会体贴人,但又觉得她的思想是那么深远莫测

在激动人心的大事面前,或令人沮丧的情况下,她的情绪变化并不很激烈,相反,会趋于平稳和冷静她的性格比较脆弱,有些反复无常

她的一生是充满想象和富有强烈精神追求色彩的一生内心中经常映现出五彩缤纷的幻想忠于爱情并愿意为爱情而献身,或者追求柏拉图式的意境

叶纯,安静的,浪漫的,喜爱幻想的双鱼女子

[夏梦—夏呓梦萦—天秤]

她:再次读你的信感觉总会很好,为什么呢?

他:那么你可否告诉我,为什么后来一切都变成了这样……

夏梦,温和的,脆弱的,风韵迷人的女子

她温和的个性就像绵绵白云,悠悠行过碧蓝如洗的晴空,给人爽朗亲和的感觉

她将浪漫与现实粘着与独立冲动与理智优柔与果决等等矛盾面协调的完美程度令人惊讶

她敏感,她对感情的称量精密微细;她唯美,最淡漠的敌意也会留给他伤害她的心里记录着所有的泪和伤害,也珍藏着所有的爱和美好

她爱笑,爱热闹即使受到伤害,也会报以毫不觉察的微笑,但她的心正在疼痛,正在刻录你对她的好,她从不在意,从不言谢,她只是以自己最珍贵的东西在天秤的另一端回报

她的唯美和脆弱,会让她紧紧守卫自己的心灵 因为她的苛刻,她身边亲密的人少之又少但是如果你一旦走进了她的心,她会对你毫不设防,坦荡而没有丝毫隐藏,天真而没有丝毫虚伪

她需要空间沉迷于自己的幻想和喜好她怕孤独,没有安全感所以对亲密的人的黏著和依赖超乎寻常她喜欢浪漫,希望的爱情是热烈至极,纯洁至极一切具有艺术气质和神秘气息的东西都让她着迷

夏梦,娴雅的,唯美的,充满艺术气质的天秤女子

[景柔—怡景柔情—摩羯]

她:当然,每次你的关心也会让我久久不能忘喔!

他:你不会知道,让你快乐,是我今生唯一的信仰

景柔,内向的,怀旧的,略带忧郁的女子

她看上去虽然保守,但是其思想却很新潮的,她喜欢接触与众不同的周边新奇事物,却往往不受外界感染,总是能保持自己独有的特性

她是一个由极端混合而成的矛盾体,从来不曾有女子像她一样痛苦的在成为一个好人还是坏人的思虑中那么频繁而且痛苦的挣扎,她一方面热切的希望自己能化作和煦的春光复舒万物,一方面又会疯狂的期盼自己能变作三尺寒冰冻结天地

她是如此单纯又是如此工于心计,她是如此无私又是如此自我,她是如此向往光明又是如此沉溺于黑暗,她是如此敏感细致又是如此麻木迟钝,她是如此热情如火又是如此冷若冰霜,她是如此墨守成规又是如此渴求自由,她是如此绝对信任又是如此多疑,她是如此一诺千金又是如此翻然毁约,她是如此浪漫温柔又是如此不解风情,她是如此瞬息万变又是如此一层不变

她没有中间态终其一生忍受内心各种相互矛盾的极端之间的冲突,无法清楚绝对的表达自己是她的宿命到底是正还是邪?是善还是恶?她注定了感受误解孤独摇摆和困惑她注定了越来越沉默每一个泪水滑落的瞬间,是她在轻轻和自己拥抱

景柔,孤独的,内省的,极端矛盾的摩羯女子

[简瞳—双瞳简水—狮子]

她:或者是你不要我了也好,少关心一个人还少操一份心呢

他:我怎么可能不要你,你我之间,只有你可以离弃我,我却永远都做不到

简瞳,简单的,通透的,舒适的女子

她待人亲切温柔,多情善感,想象力丰富,是典型的浪漫主义者

令人感到讶异的是,她相当敏感,容易受到伤害,不过因其具有戏剧天分,故在表面上能够不动声色,并且对不公平的对待展现出最大的宽容在被激怒的时候,她会以王者的威严慑服对方

无论何时何地,她总能拥有一己的尊严和属于自己的王国

简瞳,明媚的,忧伤的,人生如戏的狮子女子

[蓝语—嫣语冰蓝—白羊]

她:在我在乎的人中,只有你是最让人担心的

他:在你眼中,我永远都是个长不大的孩子可是即使这样,我依然很开心为什么不能再骗骗我呢?难道你对我,连谎言都讨厌去说了么?

蓝语,热情的,直率的,独立的女子

这是个激情荡漾的女性她的信念像圣泰雷丝阿维拉;她的思想像福罗拉特里斯唐;她对生活的热情像伊莎贝拉邓肯

她酷爱自由,争辩精神很强喜欢针锋相对和竭力为维护自己的看法而辩解,是一个富有战斗精神的解放了的女性,直言不讳,敢于进击,不怕挫折但性格中缺少了温柔的成分

在强而有力的外表之下,她的内心深处却潜藏着渴求爱情的稚弱自我所有的恐惧与焦虑皆来自怀疑对方是否肯定和接受自己

她想要个性昂扬,能使她散发更多光和热的伴侣软弱,没有特性的男性绝对抓不住她她极度浪漫,热爱爱情的一切幻象一旦被对方掳获,她会全心全意地燃烧自己,决心把所有的想像力投入这场好戏

蓝语,可爱的,激情的,充满活力的白羊女子

[白薇—蓉白采薇—金牛]

她:和你接触与和别人接触的感觉不同,也说不清楚是什么感觉,只觉得心近

他:可是现在,为什么我们变得这么陌生是我变了,还是你变了呢?我宁愿是我,因为那样我还可以改变如果是你,那么一切都已成过眼云烟

白薇,真挚的,明朗的,追求完美的女子

不放任激情,也没有紧迫感,十分实际,你很难改变自己的观念不喜欢素不相识或萍水相逢的人来扰乱你的生活喜欢舒适的生活环境,大自然的壮丽景色花草和动物

平时温文尔雅,一旦受到触怒,她会变得令人望而生畏但是总是能很好地调节自己的情绪,时常让人以为是个双面人

这是一个喜欢安定的生活和具有田园诗盘性格的人感情节奏的变化比较缓慢,然而一经触发将会身不由已,无法自拔稳定而持久的生活环境,对你至关重要

白薇,率真的,实际的,善解人意的金牛女子

[花灵—花镜灵仙—天蝎]

她:我感到孤单,尽管每天都和很多人谈笑

他:可我早已习惯,没有你时的孤单

花灵,单身的,平静的,喜欢独处的女子

她跌出世界的规则去生存,遇事冷静不附和任何人的世界观,只相信自己的判断有固定的博客,有固定的读者有写字的习惯(或者在网上发帖),并且一直坚持

她喜欢独处话语不多不和任何人作比较不发表意见不想显眼不参加辩论不羡慕不嫉妒只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怕麻烦热爱自由不委曲求全慢性子

她从没有被时间催赶的感觉不喜欢纠缠于一件不明朗的事,而喜欢干净的放手不期待任何一场结局藏起任何愤怒和失望,浅浅的活着只相信自己的价值观,不为任何人改变

她很多时候,不愿再用过多的语言阐述内心的想法只想轻描淡写地叙述生活观察天空飞过的鸟,玩杂志背面的填字游戏学习菜肴的做法心血来潮地剪报按时吃饭,不抽烟(或者说是很少抽烟)没有欲望(也有可能是没表露出来),安于淡定在笔记本上写字,白纸黑字

她喜欢有魅力也有深度的男性对她而言,个性与亲近彼此的能力,远比英俊的面孔或高壮的身材来得重要最令她心动的男性,往往以一种无法解释的宿命气息,触动她灵魂深处,成就这份前世情缘

花灵,在世界背后,选择独自生存的天蝎女子

[玉蝶—冰玉蝴蝶—双子]

她:这么久没看到你,你会不会变了,你会不会不认得我了,或者已经模糊了呢?

他:我没有变,也不会忘记你,更不会模糊记忆中关于你的一切即使尽饮忘川之水,也绝对不会!

玉蝶,聪颖的,灵性的,魅力四射的女子

她有着一体两面的性格的,一半明媚,一半忧伤,很乐观又很消极,亦正亦邪

她喜欢热闹的氛围,又喜欢安静地独处,特别喜欢有自己的独立空间她不喜欢别人干涉他的自由,也不喜欢干涉别人的自由她的激动情绪很少外露,当被别人误解时,她不会和别人争吵,他会突然很沉默地不说话,不理你,不想被任何人打扰

每个初次见到她的人,都觉得她冷漠,其实很多时候她是装出来的,对于陌生人,她是戒备的,是保护自己的一种方式但是跟她熟悉了的朋友,会觉得他其实挺随和,挺可爱,还挺幽默的她会察言观色是因为他有着敏感的神经,但同时也给她带来负担,很累

她很孤单,喜欢什么事都自己背,不要怪她不相信你,只是习惯了而已她很可靠,什么事只要答应了就一定会办到,是个一诺千金的人她心很软,不大会拒绝别人,所以把事情交给双子座你会很放心

玉蝶,亲切的,理性的,一体两面的双子女子

[凌舞—夜舞香凌—射手]

她:我以为你忘记了,在这里还有一个我

他:这是你所说过的话中,最让我感动的十五个字

凌舞,乐观的,直率的,活泼的女子

她喜欢自由追求新奇有趣的经验对她而言,生活是一连串的探险,充满永无休止的可能性她喜欢有新事物可供期盼,也喜欢别人,生活本身和自己给自己的挑战

她讨厌任何束缚,必须在每一次轻风拂面之际,都肯定自己能表现真正的自我别人强加在她身上的角色和期望,将会带来焦虑感,令她的野心全数瘫痪

她态度积极,见多识广,别人都觉得她值得交往她富于智慧有哲学倾向多才多艺,既有孩子气的幽默感,又有对荒谬事物的嘲讽能力她的冒险精神混合了知性与感性的洞察力

凌舞,自由的,开放的,无拘无束的射手女子

[冷雪—冷月听雪—水瓶]

她:我会想念你的

他:你永远都不会知道,为了偿还这六个字曾给予我的温暖,我几乎为你心碎

冷雪,敏感的,独立的,追求自由的女子

她可能永远也不会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但是她一直都很清楚,她不想要的是什么

她总喜欢做幕后的看客,冷冷地,静静地看着一切,在她眼里,一切都在她的意料之中,她像一个看戏的人,永远置身事外

你不要责怪她冷漠,这是她保护自己的唯一方式她像一只刺猬,随时竖起自己身上的刺,但她的刺不会伤人,她只是用来武装自己她不敢要太多的爱,她怕享受完爱之后,剩下的只是加倍的痛所以当别人对她过度宠爱时,她不但不会欣喜,反而会惊惧地逃走,她不知道怎样回报别人对她的爱,如果你得到她的喜爱,那是因为她已经知道如何面对,如何回报了

她有时也很虚伪不要指责她,她之所以选择虚伪,那是你勉强她做她不愿做但又拒绝不了的事,她不懂得拒绝,她最擅长的是难为自己她不想你难过,只好令自己难过她总是固执地认为自己有超乎寻常的承受力,她将自己想得太坚强,而把别人想得太脆弱她老是担心自己的行为会让别人受到伤害她不知道,受伤的其实是自己只是她不知道如何表现出来,她迷糊得像别人所认为的那样,将自己当成一个百毒不侵的人

别以为她很洒脱,很多时候,她其实是放不下的—她比任何人都要敏感,都要细腻,但她不会让你知道,她明白,即使你知道了,也是无济于事她的心是把握不住的风,她渴望像风一样单纯而自由她不是不想平静,她只是找不到平静的理由,她一生都无法明确自己在人世要扮演的角色,她只有不停地寻求,寻求自己最终的目的如果她找到了,她会毫不犹豫地停下来,从此放弃心灵的漂泊很遗憾,她永远也不会满足,她的追求永不停止她的心再累,也无法逼迫自己放弃梦想,梦想是她唯一的支撑点

她可以在前半分钟对你好得让你受宠若惊,也可以在后半钟冷漠得让你不可接受

千万别让她失望因为她学不会原谅,她非常渴求完美,虽然她知道世间没有绝对的完美,但,她有绝对追求完美的执着你若令她失望,她会不可挽回地离开,即使她的心在滴血,即使痛楚重得要压垮她的生命,她也绝不回头那个时候,你在她脸上所看到的,是让人寒心的决绝即使她还在你的身边,她的心也早就离你十万八千里,你看不到她的恨,但是你会感受到比恨还让人痛苦的冷淡她的离开是心灵的离开

她的悲伤是风神,遗留在花底的眼泪有太阳的地方,你看不见那种凄美而就在昨夜,他们还放纵心情肆意翻飞 水瓶的悲伤是牧神失落在草间的便笺,没有天堂那本翻译之书你读不懂那种语言,哪怕上面写的事,件件与你有关

冷雪,灵性的,冷漠的,相信灵魂的水瓶女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冬天是一个删繁就简的季节,所有的华丽一一退场,露出原本的面目。只有车流如旧,奔跑、蠕动、或者停滞,从拥挤堵塞中...
    见字如面六年级阅读 414评论 0 0
  • 今天聊聊《新概念英语》这套曾经很火、现在依然很火的教材。火不火,看看人们用什么样的词来形容它就知道了: 家喻户晓、...
    淞淞妈妈阅读 27,179评论 10 4
  • 你我如此的陌生 却又是这般的熟悉 你深知我的踪影 我也清楚你的行径 但你我无从见面 或许根本就无从际遇 可我 是多...
    半个读书人阅读 492评论 25 27
  • 当我在家楼下的老瓦书店里坐下完成这个题目时,心里还按耐不住的有点生气,拿着粉色笔的手因为心情的激动稍有点抖。我想此...
    幻梦一场阅读 292评论 2 2
  • 姐姐和姐夫幸福美满的一家一直是我们这个大家庭的楷模。 他们两人都是单位的中层,领导重用,下属敬畏。儿子从小就是学霸...
    脉脉述说阅读 222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