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谁

图片发自简书App

《 为了谁》

当雾霾挡住去路

“你们在干什么,都到哪里去啦”

民生怨言彻夜难眠


当风清气爽碧水蓝天

新鲜空气纯净的PM2.5可以当饭吃吗

一声声质问哑口无言


无数次梦中呓语

刀尖行走的责任和艰辛

椒乡奔波的担当和奉献

究竟为了谁


为了兄弟姐妹

为了父老乡亲

为了春回大雁归

为了祖国河山更美


当水天一色大地还原

卫士们经历了一场又一场血的考验

环保之路任重而道远


为了你、我、他共同的家园

让从我做起 即时行动不再成为笑谈

绿色转型才是咱们的碧水蓝天


多希望有一天

多一份理解、多一份信任、多一份尊重

多希望有一天

不再夜以继日攻坚克难

不再如覆薄冰心惊胆战


多希望有一天

可以自豪的回答“我是环保人”

多希望有一天

伊人的呐喊“你们是最可爱的人”

多希望……

多希望……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为了谁》初稿

当雾霾遮住双眼

环保被质问得哑口无言

你们在干什么,都到哪里去啦


当风清气爽白云重现

环保人被斥责得彻夜不眠

新鲜的空气纯净的PM2.5可以当饭吃吗


当水天一色大地还原

环保历经一场又一场的考验

情同手足怎么就不能悄悄破例生产


多希望被信任

环保并不是事事都管

监督污染才是环保的理所当然


多希望人人都明白

环境是咱们共同生存的家园

让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自此不再成为笑谈


多希望企业们都理解

环保并不是妨碍工业停滞不前

绿色转型发展才真正为了咱们的生态家园


多希望有一天

环保人不再在夜以继日的奋战中如覆薄冰

多希望有一天

当别人问起职业时不再小心翼翼地回答“我是环保人”

多希望有一天

能听到来自全社会的一句“辛苦了,你们是最可爱的人”

多希望有一天

能多一份理解、多一份信任、多一份尊重

多希望……

多希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为了谁》

          为了谁?为了我们美丽的家乡!我们毛遂故里、辣椒之乡是绿色产业基地!是国家级园林城!是省级卫生县城!是河北农业科技经济发展区!是全国绿色产业示范基地!是首家青岛保税港区!生态环境是我们的城市名片!

        试着长远深想一下,我们保护环境究竟是为了谁?是为了他人吗?恰恰是为了我们自己,为了我们的亲人朋友、子孙后代、兄弟姐妹!为了家乡的风清气爽、天高云淡、碧水蓝天、生态宜居!为了春回大雁归!为了问心无愧、无怨无悔!环保之路任重而道远!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吧,为实现我们的文化之城、产业之城、健康之城、生态之城而努力!为民心所向而努力!为家乡的荣誉尊严而努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写下这些文字的时候,我的心五味杂陈,纠结了好长时间,究竟它该不该公开呢?有朋友说,站的角度不同,观点就不同。也许对有的人来说,不乐观不高兴。可是在环境保护面前,又有何角度而言呢?作为一名环保志愿者,有些时候,环保工作真的是百口莫辩,有苦难言。作为一名社会公民,理应站在中立的角度去客观看待环保问题。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环保之路尚处漫长的艰难时期,须臾不敢忽视。更需要全社会共同去努力、去奋斗、去支持、去关注、去参与!)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