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不敢变幸福  第十六章 朋友带来的光(三)

向敏找了一家离交流会会场不远的西餐厅,刚刚坐下,就给刘若发了一条短信,告诉她位置。坐着等刘若的向敏点了一杯咖啡,翻看着这次学术交流的具体内容,脑子里还是时不时的想着老张的身体和这次的新型胰岛素技术引进的洽谈会。

“女士,请问您需要现在点餐吗?现在已经开始供应午餐了!”一位服务生礼貌的问道。

“嗯,不用了,我在等人,等人来了在点餐,谢谢!”。说完的向敏看了一眼时间,给简清水去了个电话:“清水,吃饭了吗?”

“嗯,刚刚吃完,你呢?现在是什么情况?”简清水刚刚收拾完碗筷。

“是这样的,我这突然有个急事,晚上就不回来吃饭了,有一个饭局非要我参加!”

“好的,你忙你的,家里有我呢!跟你说,刚刚萌萌过来了!”简清水说道。

“萌萌?,萌萌来家里了?怎么样?情况怎样?简然?”向敏急急的问。

“哎!然然还是那个样子,两个人没有说什么话,然然就没有给萌萌说话的机会,搞得萌萌也很不愉快,吃完了饭萌萌就走了!”

“不会吧,见到萌萌还这样?”向敏皱紧了眉头。

“不说了,电话里也说不清,回来我跟你细说,对了,差点忘了问你了,你吃了饭没有?!”

“正准备吃,在等刘若?”

“刘若?你碰见刘若了?还是你找刘若了?”简清水疑惑的问。

“我碰巧遇见刘若了,她是这个交流会的工作人员,正好我想利用中午的时间约她吃个饭,告诉她简然的事!”

“真的吗?那好呀,看看刘若能不能帮到然然”简清水说道。

“嗯!不跟你说了,刘若来了!”向敏看着玻璃窗外正往这边跑过来的刘若说道。

“阿姨,不好意思,要您久等了,刚刚有一点事没有弄完耽误了一点时间!”刘若是穿着高跟鞋跑着过来的,气还没有喘匀地说道。

“快坐下,快坐下,你跑什么呢?不着急,我也没有等多久,我也才到的!”向敏看着这样为别人着想的刘若突然有一点心疼,将服务生倒好的水放到刘若面前。

“我想着您下午还要参会,怕您忙,耽误您的时间!”刘若喝了一口水说道。

“不要紧!没事的!”

“阿姨,简然到底是怎么了?”刘若直接的问道。

“先点餐吃饭,我们边吃边说吧!”向敏叫了服务生,把餐单递给刘若。

“阿姨您点吧,我随便吃什么都行!”刘若把餐单又递回给刘若。自从今天早上遇见向敏后,刘若就一直想着要问清楚简然的事,正巧向敏又约了刘若,所以现在的刘若只想快一点知道简然发生了什么事。

“好吧!”向敏简单的看了一下餐单,点了2份商务简餐,将餐单递回服务生。

“然然失明了!”向敏开口说道。

听见这句话的刘若眉头皱的紧紧的,用不相信的眼神看着向敏。向敏一口气把这一段时间以来发生在简然身上的事都原原本本的告诉了刘若,听完的刘若就那样坐在桌前,什么话也没有说,面前的简餐刘若从开始到现在一口没有吃。

“阿姨,你看哪一天方便能让我去看看简然吗?”沉默了一会儿的刘若开口问道。

“刘若,我刚才的说的你明白吗?现在的简然很封闭,完全不愿意听任何人的话,不愿意改变!很冷漠!”向敏无奈的说道。

“阿姨,你只告诉我我哪天方便去看她就行,其他的我明白您的意思,我有思想准备的!”刘若完全知道向敏的意思,但是她还是想去看看简然。

“嗯,好的!等这个交流会的事我忙完了就联系你!”向敏想了一下说道。“对了,我听简然的爸爸说你家不在这儿,现在在这里工作住哪呢?”向敏关心的问道。“刘若,刘若!”刘若想简然的事出了神,没有听见向敏的问话。

“嗯,向阿姨,你说什么?”刘若回过神问。

“刚刚是在想简然的事吗?”

“嗯,是的!”刘若小声的回答道。

向敏看了一下时间,说道:“要不把菜饭打包吧,你一口都没有吃!”向敏有点心疼刘若。

“好吧,免得浪费了,要是您早跟我说就不用点餐了!”

“傻孩子,无论什么事都要吃饭,都要照顾好自己呀,你一人在外工作生活,更要爱惜自己,你爸爸妈妈要是知道你没有好好吃饭会担心的!”向敏微笑着对着刘若说道。

坐在对面的刘若听着向敏的话,觉得一股温暖的感觉包裹着自己,刘若很珍惜这样的温暖!简然就是给过刘若温暖感觉的第一人。向敏结了账,和刘若两人一起往会场走去,路上向敏问了刘若一些关于她和简然的事,更加清晰的认识了刘若。

李航和吉虎从餐厅出来,吉虎说道:“今天的自助午餐真不错,菜色很多呀,国内现在的菜都是以来为主吗?我觉得太辣了,不过好吃!”吉虎边说便看向李航。“喂喂,走什么神呀?跟你说话呢!从刚刚吃饭就话少的可怜!想什么呢?”

“没有想什么,我能想什么?在想下午会的事,哪像你,哪像来开会的,倒像是来旅游的!”李航乱说道,其实从早上遇见向敏后自己就一直在想着简然,李航本来想在上午的会议结束后找到向敏问一下简然的情况的,没有想到一下会就和刘教授一起被媒体包围采访,根本没有办法抽身!

“你不要乱说,我可是很认真的在听会,不像你,开小差!”吉虎故意的说道。“上午遇见的那个向阿姨是什么人呀,简然又是谁,你的病人?”吉虎好奇的问道。

李航叹了一口气,看了看手表说道:“我先走了,刘教授交代了我一点事要去准备一下,不跟你多说了,回头跟你细说!”李航不想在这里跟吉虎说太多。

“喂,有什么事嘛!陪我一下嘛!”吉虎说道。

“你自己搞定你自己吧,下午散会我联系你!拜!”李航头也回不回的说道。

“真是的!我这交的到底是什么朋友!”吉虎自言自语道。吉虎看了一下时间,离下午的会还有一个多小时,吉虎没有午睡的习惯,所以没有回房间,想四处走走散散食,刚走到门口就看见向敏和刘若两人走进来。吉虎跟向敏简单的点了一下头,因为不是很熟,这也算打了个招呼,加上向敏对吉虎的印象不是很好所以也就没有说话。吉虎又碰见了刘若,与刘若擦肩而过。

“阿姨,会议忙完一定要联系我!”刘若说道。

“嗯,好的,去看看简然也好!”向敏感谢的说道。跟刘若分开后,向敏去了自己的房间休息,但是一想到晚上的饭局心里就七上八下的,不知道为什么很不安心。回到工作人员休息室的刘若一直想着简然的事,心里一阵一阵的难受,刘若在想出了这样的事简然为什么非要自己一个人扛呢?是不是有什么苦衷呢?刘若胡乱的想着,自己的电话响了起来。

“喂,刘若!现在在忙吗?”打来电话的是刘若大学的室友。

“嗯,不忙,现在是午休时间,有什么事吗?”刘若简单的说道。

“是这样的,不好意思呀,今天我的房东过来了,看见了你的行李呀什么的,就问我是不是住了其他的人进来,我也是没有办法就直说了,你也知道你住的事我没有跟房东说!”

“那房东说什么了?”刘若已经猜到室友会跟她说什么了。

“房东说不能要你住进来,说我本来就是租的单间这样做不行,但是我跟房东说明了情况,房东说能让你再住一星期!”室友说道。

“嗯,我明白了,我会尽快找房子的!”刘若说道。

“真是不好意思,我也不知道房东怎么突然就来了,烦死了!本来跟你说好的,真是不好意思,那你给我的合住的钱我就退你一部分吧!”

“嗯,好的!”刘若说道。

室友挂断电话后,对着自己的男朋友说道:“你在等一个星期,我跟她说的你都听见了,你现在马上要她走也不现实,好歹我跟她也是同学呢,给她几天时间再找房子!”男友说道:“那钱你说退她干什么?她不说你就装不知道呗,还退给她干什么?”室友说道:“哎!算了,她也不容易,一个小地方的人来大城市工作,反正钱也不多,也没有住多久,要不是你说你要来住,我正好能用她的钱顶一点房租呢!你又不是不知道现在租个房子贵死了!”

挂上电话的刘若,用手揉着自己的额头,过了一会,拿出手机寻找租房信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33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12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16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93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50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88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3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1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1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68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2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9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4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19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