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董局中局2》刷5集就上瘾了:夏雨风采不减当年,魏晨有惊喜

文/叶秋臣

经过同事的推荐,叶秋臣在这个周末开始追剧夏雨主演的《古董局中局之鉴墨寻瓷》,看到第5集结束就忍不住来说点感受。

因为国产剧的节奏普遍偏慢,所以一开始只是当背景音来播,结果没想到剧情还真是吸引,从鉴宝这个题材出发,许愿的家仇到老朝奉的身份之谜,再到揭开《清明上河图》真假的线索和背后故事,短短5集几乎是一口气刷完,节奏紧凑,一气呵成。当自己开始嫌弃片尾曲出现的第一个音符时,我就知道已经刷入坑了。

这剧算是一个系列的第二部,当时夏雨和乔振宇主演的《古董局中局》第一部我就去看过,只可惜感觉不够吸引,看了一部分便停掉了,没追完。

当《古董局中局之鉴墨寻瓷》挂着第二部的名字出现时,翻看演员表发觉换了不少主角,除了夏雨之外主角团好像全更新了,隐约有点不看好的味道,毕竟不论第一部口碑如何,“原班人马”似乎是观众们的一种执念,即便是没追完的剧也是如此。但望了一眼新主演阵容还算熟悉,而且对夏雨的影视剧作品也是颇为熟悉了,于是抱着再尝试的心态点开一集,结果发现真的不赖。

叶秋臣前阵子刚刚追过费振翔导演的《龙岭迷窟》,也写了不少文字去表达喜爱之情,同时超级期待《鬼吹灯》系列后续的那部《云南虫谷》,看预告都感觉有些迫不及待了。因此看到这部剧是费振翔导演,他的风格整体而言本人还是喜欢的。然后是原著的强大基础打底,自《长安十二时辰》就见识了为何马伯庸被称作“文学鬼才”,因此才关注了同样是他作品的《古董局中局》改编剧,整体的格局和思维都相当赞,我很是敬佩。

接着是夏雨主演,看他的影视剧也有好多年,这次感觉依然是风采不减当年。

看第一部时就感觉不论是鉴宝题材还是人物身份,开篇都有点电影《鬼吹灯之寻龙诀》里面的影子。不过第二部的许愿其实与大金牙完全不同,前者是有点耿直的人,后者是油滑玲珑的人,差异感很强。而且许愿在一群老人精里甚至头脑有些不够灵光,为人善良也很容易被利用,但这份正义感是主角重要的特质,尤其是在古董这个主观性如此之强的领域,保持原则的重要性不必赘述,骗子们坑了多少人,大家现实生活里和剧中也或多或少听了一些。

魏晨官宣结婚的新闻刚过去没几天,这份未褪去的热度也让人好奇他现在演戏究竟是什么模样,所以这就又增添了一个自己去看第二部的点。仔细想想上次看他演的电视剧竟然要挪到11年前那部《一起来看流星雨》了。当时和俞灏明还是演学校里的帅哥风云人物,在《古董局中局之鉴墨寻瓷》里却是两辈人了,莫名有点感慨。

这次在剧里他与《使徒行者》里的“欢喜哥”许绍雄对戏,看得出演技的确进步了不少,算是多年后从快男季军到演员的一个蜕变吧。

很多人不熟悉黄烟烟的饰演者阿丽亚,不过我之前就在杨幂主演的《扶摇》里对她有印象,剧中她还是杨幂那个角色的“情敌”之一。后来又看了《怒晴湘西》,花灵这个鹧鸪哨师妹的角色又让我加深了一层对她的印象。想想《怒晴湘西》里的陈瑾老师和张承,顿时觉得《古董局中局之鉴墨寻瓷》的人马也是费振翔导演用惯的班底吧。

继续追剧中,有新的感受再来与大家分享。

你在追《古董局中局之鉴墨寻瓷》吗?最喜欢剧中的哪个角色?觉得剧情是持续精彩还是高开低走呢?

欢迎留言,评论你的感受。

文/叶秋臣

———————

—本文著作权归原作者(@叶秋臣)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抄袭必究—欢迎转发评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