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相遇

时间如白驹过隙,不知不觉,在果果老师的写作培训班里,已经学习了两个月。转眼就到了今天结营的日子,很是不舍。

这两个月里虽然时常偷懒,没有认真完成每一次作业,但依旧是收获颇丰。非常感谢果果老师给我们提供这样一个优秀的平台,给我的人生打开了另一扇窗户。

在写作的路上有着非常多的收获,我愿和你们慢慢道来。

一、养成了日更写作,培养了好的习惯

果果老师是我写作路上的引路人。

跟果果老师的结缘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情。年初,通过朋友圈了解到果果老师的写作培训班,照片里的女子低眉浅笑,温婉动人,瞬间便打动了我,心动之下便果断报了名。起初加入写作班,只是想拯救自己的懒癌,记录生活,心想在一个社群里有同学老师督促,总会变得勤快些。本只是抱着打酱油的心态,可万万没想到我一开始写作就停不下来了。

我才发现我的心里竟然藏着那么多呼之欲出的情感,似那九天里的银河,迫不及待地倾泻而下。

在写到衡山福严寺的时候,我想起了那个幽静的古庙,洒满银杏叶,白墙灰瓦的古庙分外迷人。我的思绪一下子就飘回了那个安静美丽的地方,敲打键盘的手再也停不下来,想要把心里满满的喜欢记录下来。

花了一个多小时写完这篇文章后,忍不住分享到了朋友圈。却未曾想到,无心插柳柳成荫。果果老师看见后,主动跟我说这篇文章写得很好,要帮我编辑发到她的公众号里。

她用心细致地帮我修改了这篇文章,配上精美的图片,发表在她的公众号“果子狸”,还给了我人生中第一笔赞赏的稿费。那一篇文章,她帮我取名为“待到银杏烂漫时,再来和你相逢”,我很是喜欢。

果果老师的用心和鼓励让我觉得非常地感动,备受鼓舞,也愈发坚定了我要继续写下去的心。而群里的舍了得了老师和其他文友时不时的点赞和评论也让我的心里充满了感激和动力。

不知不觉已经坚持日更87天了,还有三天就完成了果果老师当初给我们设下的90天日更目标。但我知道,这个写作的好习惯会一直陪伴着我。

虽说日更大部分内容都是对于生活的碎碎念,但是这一个日更的习惯也无意中让我改掉了一些坏习惯,培养了一些好习惯,满满的收获。

果果老师为我开启了写作这一个色彩斑斓的窗户,我想,我会一直坚持写下去。

二、认识了更多优秀的人,链接到了一个更大的世界

在果果老师的写作培训班,我们不仅能学习到很多写作知识的干货,还能享受到各种美学知识的盛宴。

果果老师会不定期地邀请写作,摄影,文案,海报的大咖们跟我们做分享。这些分享在无形中扩大着我们的视野,提高我们的审美,润物细无声地滋养着我们。

从这些优秀人儿的分享里,我深切地感受到写作的巨大魔力,甚至能改变个人的命运。

石头姑娘,因为对文学梦想的热爱,从一个害羞胆小的女生变得自信阳光起来,勇敢地去追逐自己的梦想,拥有了自己的公众号和许多忠实的粉丝。

竹林婆婆的品牌创始人多多,本只是一个平凡的农民,由于对于家乡深切的热爱,对于辛勤劳作的农民的关心,她开始通过写作把婆婆感人的故事写到网上。

她用温柔的笔触,把农村朴素而又美好的生活,把自家营养又健康的蔬果带到大家的面前,成功打造了自己的品牌,吸引到越来越多的粉丝。

而齐帆齐老师则是从工厂中的流水线走出来的作家,她十五岁辍学,摆过地摊,在工厂里过着枯燥无味、没有出头的日子。

可心中那一颗文学的种子让她不甘于黑暗,她开始努力地吸收阳光,汲取营养,拼命成长,终于成功地破土而出。如今的她已经成长为一棵枝繁叶茂的大树,蜕变成了一个优秀的作家,过上了梦想中的生活。

除了这些大咖们的分享,果果老师也邀请了很多写作班的优秀学员跟我们分享他们平凡而又动人的故事。虽然他们目前还没有成为写作上的大咖,但是朴素的分享往往更加打动着我,每次听完他们对于写作的热爱,对于梦想的追逐,总是让我的心充满了感动。

每天坚持日更写作和摄影的谢寒班长以身作则,给我们树立了一个非常好的榜样。而文慧则会在每次课程结束后,花几个小时总结分享,用心评论小伙伴的文章,让我敬佩不已。

而自称随心任性的毛毛则给我们带来了一个诗意的世界,看到一张照片,她能想到一句诗,并且随之写出一篇充满诗情画意的文章。她的随心与自在,热情和才华,顺理成章地成为了大家的宠儿。

群里还有非常多优秀的小伙伴,虽然说不经常在群里冒泡,但是,每天看着他们插科打诨,对于文学的热情讨论,总是让我备受鼓舞。而我也相信,假以时日,他们一定会写出很多优秀的作品,实现自己的文学梦。

真好,有着这么一群在为梦想不断地努力不停地追逐的可爱的人儿。

三、学会利他思维,打开了生命的另一扇窗

而学习写作,带给我的,远远不止以上这些,更重要的是,给我带来了思维上的迭代。

第一次听到“利他思维”这个名词是在知名作家和手机美学导师李菁姐姐的朋友圈里。她总是阳光积极,充满着正能量,每天跟大家分享着各种各样的美好。

她的付出也一直看在他人的眼里,因此当她需要帮助时,别人总是会第一时间想要出来支持她。

而我的写作果果老师则也是在无时无刻地践行着利他思维。

她不仅在群里系统地教授大家写作知识,鼓励学员们去追逐梦想,还给学员们的梦想搭建了一个五彩斑斓的桥梁。

她会把学员们的优秀作品发表在自己的公众号,给学员们发放赞赏稿费,还会给大家推荐相识的编辑,无私地提供学员们所有可以投稿的报刊杂志联系方式,帮学员们真正地实现写作变现。这些都是我加入这个大集体前从没预想到的惊喜。

而每一次给我们上完课程之后,她总是会把上课的思维导图发到朋友圈分享给更多的朋友。哪怕是同行来上她的课程,她也永远都是展开臂膀热情欢迎。

因为她深知分享知识能够吸引来更多的美好的事情,这其中就包括着贵人的相助,口碑的塑造。

她常常跟我们说,一定要学会感恩,多感谢帮助过你的人。她的朋友圈也永远是对父母的感谢,对于帮助过她的人的感恩。

这样一个充满着孝顺之心和感恩之心,喜爱分享,乐于助人的美好女子,谁会不喜欢,不愿意尽绵薄之力来相助呢?

对于欣赏的人,果果老师总是不遗余力地在朋友圈里推荐。也因为她经常在群里推荐优秀的大咖,我也有幸认识了很多优秀的老师。

无独有偶,优秀的人也一直在践行着利他思维。他们的朋友圈里永远都是对生活的热情,对于各种干货的分享。更让人自愧不如的是,他们总是万分自律,无限利他。

每次想偷懒懈怠时,看到他们的分享,总是充满了动力。比你漂亮有才又优秀的人却比你自律百倍,你又有什么借口,不去好好努力呢?

利他思维让他们的世界更加宽广,激励鼓舞着许多人,同时也吸引来了越来越多喜欢他们的人。他们从来不想着向他人索取,而是想着能够为他人提供什么价值,这样有大格局的人也必然会吸引到更多美好的事情,未来之路,也必然会走得越来越顺。

而这一切,都让我更加坚定地要做一个有利他之心的人,成为一个会发光发亮影响他人的小太阳。

虽然两个月的写作培训营结束了,但是这两个月经历的种种美好和收获不会忘怀,而我们之间建立起来的情谊也永远不会在风中消散。

来的时候两袖清风,但离开的时候,眼里心里都装满了满园的春色,还有那漫天美好的星光。

感谢和果果写作培训班美好的相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