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第四种爱情-阿姨,星宇的态度就是我的态度。

373你说陪他表妹玩了几天,因为没有提前规划,所以就随团在附近周边城市游玩了一番,最后一天在这个城市吃吃逛逛,晚上回去的时候都快散架了,晚餐他建议去外面吃,你说她明天就要走了,今晚在家吃吧。给她露了一手,也没弄几个菜,就一个红烧鲫鱼,农家小炒肉,玉米排骨汤还有一个青菜,可她表妹一个劲儿夸你手艺好,他和你坐得近他在桌底下拉你的手表示辛苦了,谁知这时他表妹说道,要牵手就光明正大的牵吧,在桌底下牵手干嘛。你和他都愣了。

374 她说,不用隐瞒了,其实我都知道了,不是我说你,表哥,你未免也太过于明显了吧,你看辰风哥哥那眼神,都快融化了,连我都看的出来,难怪阿姨要派我来打探了。
什么,我妈要你来打听?
别这么夸张,她还不知道,只是猜测,就是她叫我来你们这玩啊,还全部花费都是阿姨给呢,不过叮嘱我多注意你们,要我回去告诉他们你们是怎么生活的,开始我还不知道怎么回事,不过我来了之后,就明白了。

374 她说,不用隐瞒了,其实我都知道了,不是我说你,表哥,你未免也太过于明显了吧,你看辰风哥哥那眼神,都快融化了,连我都看的出来,难怪阿姨要派我来打探了。
什么,我妈要你来打听?
别这么夸张,她还不知道,只是猜测,就是她叫我来你们这玩啊,还全部花费都是阿姨给呢,不过叮嘱我多注意你们,要我回去告诉他们你们是怎么生活的,开始我还不知道怎么回事,不过我来了之后,就明白了。

375 明白什么?
切,我是谁啊,她做出个翻白眼的动作:傻子都能看出来,不就是喜欢男生么,漫画书里就有啊,没什么可奇怪的。
你和他相对看了看,在询问着对方这小丫头片子的话是否可信,可你还没来得及思考对策,就只见他 拍了一下桌子,站了起来,大声说道, 我妈真是的,如果她怀疑大可以自己来,凭什么派个小罗罗来打探消息。
你在旁拉住了他,天晓得他要干什么。
放心啦,我不会回去乱说的。他表妹保证。
一顿饭吃下来,三个人都有了各自的想法,而你,只愿他爸妈能再晚一点知道。

376 可到底还是会知道的,你以为拖着就可以,其实是不过是像一只鸵鸟,埋着头就以为什么事情都解决了。过完年回到G市没一会,那日周末,他出去见客户,刚出去不久,你听到门铃声,以为是他忘了带什么,过去开门的时候才惊奇地发现,是他的母亲。你愣住了,不知道她为什么突然造访,再加上上次他表妹说的,她是不是。。。你还在思索,她发话了,怎么,不打算邀请我进去?
不不,伯母请进。你突然想到房间都没有收拾,无论谁一进来就会发现你们的事,你紧张了,从未有过的紧张。

377 伯母,星宇他上班去了,他知道你过来了么,要不要我打个电话给他。你现在能想到的就是星宇,仿佛他来了你就有底气了。
不必了,她一面环视着房间,一面说,我就是知道他不在,才上来的,这次我是来找你的。声音中没有任何语气。
你还没有缓过神来,不知道该怎么处理,只好说,伯母,你需要喝点什么,我去给你倒。
不必了,你坐下,我有话对你说。你明显的感受到了低气压,但他是星宇的母亲,你只能依言坐下。
什么时候开始的?
什么?
不必绕弯子了,你知道我说的什么。

378 你没有说话,心也逐渐冷静下来,慢慢清楚自己将要面对的是什么了,早知道这一天迟早会来到的,只是不知道会这么快。
你以为我不知道你们俩的心思,阿姨是过来人,如果从小宇那听到关于你的事情我还不敢确定的话,从见到你第一眼开始,我就知道他喜欢上你了,我的儿子我知道,他的眼睛可以隐藏的那种溺爱骗得了他爸,但是骗不了我。上次他表妹回去虽然支支吾吾没说什么,但是我猜的也八九不离十了,我过来过一次,你不在,星宇和我坦白了一切,却死活不和你分手,所以这次我只好单独来找你。

379 已经来过?星宇并没有告诉你。但这不是重点,既然他已经做了决定,你想了一下,回答道:阿姨,星宇的态度就是我的态度。
你的态度?辰风,你从小就是一个聪明的孩子,你伯父没少在我面前夸你,可聪明的人怎么就做出如此糊涂的事呢,你知道你们在干什么么,你们在玩火,玩火知道么,不仅烧掉的会是你,还有星宇。
从我决定和他在一起的时候,我就已经知道自己在干什么了,再难,只要有他在,我都不怕。你长长地舒了一口气,向她表明了自己的立场。

380 辰风,你们是不能在一起的。老实说,我并不是一个什么恶毒的女人,我不是不讲道理,对星宇,从小到大只要在大的方向上没有错误,我都由着他了,甚至对于感情,我也从未过问过,但是婚姻必须由我把关,自由是相对的,是有前提的,你和他都是家中的独子,以后得结婚,生子,承担家庭责任,这才是你们该过的人生。
阿姨,我知道你的想法,可是你也得站在我们的角度想想,什么是该过的,什么又不是该过的,为什么我们明明相爱就不能在一起。你试图据理力争。

381 在一起?你们怎么在一起?你们是两个男生,你就不怕外面的人指指点点,说三道四,你就不怕这个社会不能容忍你们。
我不在乎,我相信星宇也不会在乎。
你们不在乎,可我们在乎。孩子,你把这个社会想的太简单了,你以为你不去招惹别人 ,别人就不会来招惹你?同性恋,要是放在我们那个年代,那是伤风败俗,是要进牢房的,即便在现在这个社会,你又看到有几个是可以光明正大立足于这个社会的,你们还没有走入社会,不知道这条路会有多难。她妈眼中已经泛起了泪花,尽管看起来依旧那么高贵,可此刻让你的心也为之一痛。

382 再难我相信只要我们彼此不松手,一切都会克服的,我们有追求属于自己幸福的权利,和动力。你说碰到他妈,不知道怎么总觉得缺乏底气,尽管你表面上依旧平静,可是内心早已波澜起伏,那时,你内心不停呼唤着星宇,从未有过那样一个时刻是如此的需要他。似乎只要有他在你身旁,就算让你和整个世界为敌,你也有了这个勇气。

383 幸福,什么是幸福,你只想着你们的幸福,你们有没有想过我们的幸福,对我们,对你父母来说,我们的幸福就是看着你们有美好的前程,有和睦的家庭,我们老啦,想抱抱孙子,颐养天年,你说你们没错,那我们又错在哪里,你们没有成年,是我们十月怀胎,含辛茹苦把你们养大,你们成年了,为何我们还得去忍受别人的眼光,在背后去受别人的指点,当身边的人都儿孙满堂的时候,我们却还在担忧我们日后哪天不在了,你们该怎么办。我们爱你们,可你们又何曾想过我们。

384 一句话就戳中了你的痛点,对于你的父母,他的父母,那是你最在意的人,也是你最不愿伤害的人。
她见你没有在反驳,继续说了下去:更何况你的父母,他们生活在农村,周围的思想都不是那么开放,他们一门心思盼望着你有出息,盼望着你结婚,生子,光宗耀祖,可你却让他们老了还处在一个难堪的地步,让你们受到左邻右舍的非议,让你们的家族在你这就断了根,从此族谱上到你这一辈就没了,让他们有何脸面去见他们的列祖列宗。

385 退一步说,你们说你们相爱,我比你们更懂得生活,你以为只要相爱就可以了么,即便如你们所说的是相爱,可日子只要相爱就够了么,你来负责洗衣做饭?你每天下班回来打扫卫生,整理家务?你们现在还年轻,可以玩,可以疯狂,可以不顾一切,可老了呢,就你们孤零零呆在这个世上,你想过没有,当你们五十岁,六十岁,甚至走不动的时候,你们又该怎么办。
他母亲一连串的反问,击败了你所有的防线,让你溃不成军,你的眼泪哗啦啦就掉了下来,这是你这么多年来第一次受到别人的指责,却没想到你远没有想象中的坚强。
她看到你哭成那样,语气也软了下来。

386 爱不是占有,你如果爱他就该为他着想,你如果真的爱他,就该让他去过一种正常人的生活, 这样对他,对你,才是正确的选择,至少不会过得那么累。你好好想想吧,我之所以来找你,不光是为了星宇,也是为了你。星宇他爸还不知道,他有高血压,我没敢把这件事情告诉他,星宇和他爸一样,别看平常都是嬉皮笑脸的,骨子里都是那么固执的人,只要他们认定的事情,就算为了八头牛也拉不回来。我无法想象他知道会是一个怎样的情形,他是那么的信任你,信任你们。

387伯母,别说了,别说了。你说那会你几近崩溃,这些问题你不是没想过,每当一个人安静的时候,这些问题一遍遍在你脑海中盘旋,可有他在你身边,所以你一直选择逃避,将这些顾虑埋在了心底,能不去想尽量不去想,直到他妈的到来,一寸一寸将它们从你内心深处揪出,如此赤裸。。。
最后他妈留下了电话,要你想清楚了给她电话。她妈走了,星宇回来后看了躺在床上以为你睡着了,第二天看你蔫蔫的问你怎么啦,你笑着说没什么,可能是最近有点儿累。他要你多休息也就上班去了。

388 对于他妈的洞悉,他选择了隐瞒你,你同样选择了不告诉他。星宇,你爸妈,他爸妈,一天你脑子里都不断地浮现出他们的身影,和他们生活的片段,耳旁也不断回响着他妈说过的话,在你最无助和彷徨的时候,你妈来电话了,当听到她声音的第一秒你就崩溃了,她在电话那边唠叨着,老家哪里有人结婚啦,哪家又生小孩了啦,家里的母鸡开始下蛋了,菜园里的什么什么开始。。。

389她在那边说着,你爸则在旁边说她扯那些鸡毛蒜皮干嘛,不问问儿子学习,实习怎么样。。。你听着他们的唠叨,吵架,是那么的温馨,亲切,当挂了电话的那一瞬间你做出了自己的决定。那会你天真地以为自己还年轻,还可以扛,所以即便没有和星宇在一起,自己一个人也能活下去,而你们的父母,你已经尝过的这些痛苦这些折磨,你希望他们不再遇到。你说最终还是拿起了电话,你打电话告诉她,能不能等论文答辩,答辩完就会立马离开他,她妈答应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