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下简书APP 堕落时如何把自己拉回到积极的状态?1

一遇到简书,半夜里你会笑醒

2016年6月底,我结婚了,因为是在小乡村,所以把自己上班五年存下了的10万块钱拿出来,加上种田为生的父母凑了10多万,忙乎了个把月总算是从单身狗里面爬出来了,但是代价是身上除了1万多朋友和弟兄班送的礼金,就再没有多的钱了。

那时候我心里的焦躁是难以言说的,说来,我们这里的消费还是有点小贵,像上一家公司一次开会的时候,一位27、8岁的同事,说自己用五年时间攒了十万,在老家给父母买了一套房子,当时大家全部震惊了,集体热烈地鼓掌,以表达自己的仰慕崇敬之情。

冷静下来,其实自己也攒了这个数,不过并不怎么会投资,三万块借给了姐姐,两万块给了老妈,另外一万五在基金里面划水,剩下的三万在银行里面躺尸,说来惭愧得很。

我承认自己并不优秀,把这些写下来,还是希望能给看到的年轻朋友一点触动,因为他的可行性比较高,比如按我办公室主任的意见,当你存款达到四万多的时候,你可以考虑借几千块,凑够五万,然后参加银行的理财活动,按我办公室楼下的平安(这里绝对不是广告)银行前台小哥的介绍,五万块钱的年利息在0.039,一年可以赚到1950元,相比较银行现在的0.015也就是750元,差了一倍,当然很多人会选择去借钱给别人,不过借钱的才是大爷,如果是亲戚,我身边有好几个同事就是借出去了拿不回来,像我之前的借给我姐的三万,我本来也没准备能拿回来,没想到结婚了,倒是拿回来了,倒是意外之喜。当然如果你有更好的借钱给可靠的朋友做生意,然后利息高昂的话,那更好,这里不多说了。

回过来说,我当时的境况还是挺着急的。结婚后,家里各种零碎小东西的添置,还有偶尔和老婆一起出去吃个饭,看个电影(这里感谢一下微信上的农行金穗温州商人卡微信号里面刷信用卡可以免费领电影票的活动,还有滴滴打车的优惠活动,可是帮我省了一笔钱,这里也不是广告,反正对你们可能也有用,顺便看一眼呗),一次也要一百多块钱,这里也要感谢我老婆,是个好女人,话说,各位有多久没有夸夸你的那位了,动动嘴呗,你就不想看看你那位笑靥如花的模样?

另外提醒一下各位,如果有喜事了,麻烦注意一下,这里说下我的两个可怜事,去宁波拍婚纱照的时候,在换衣间里丢了钱包,但是能够看到我老婆的关心和着急,却并没有骂我,两个人匆匆赶车,因为丢了身份证还要和工作人员请求帮忙(告诉很少出门的朋友,出门时如果丢了身份证,可以通过手机上面的购票记录和自己的身份证号码,直接进入动车)虽然丢了钱,但是我们却留下了难忘的经历,成为以后生活中的调剂和趣事,所以换个角度,生活可以更美好,心态也可以更轻松。

第二件可怜的事情是订婚后,丈母娘买了一些家具,这里再次感谢下我的丈母娘,生了那么一个好的女儿给我当老婆,我发现我这样感谢下去,我以后说话的话可能会变成一个人见人爱的家伙(这是看了一个国外车库管理员的视频,全国各地的人来到这里为了得到他的赞美,所以不要吝啬你的赞美。)有一天洗脸,我把戒指取下来放在洗手柜上,母亲看到了收起来放到一个包里面,当晚我还住公司宿舍,半夜一个可恶的贼进来,从隔壁的阳台上爬进二楼打开的窗户,翻了那个包,偷走了我的戒指,于是我一个月的工资又没了,好可怜啊,呜呜呜……所以,要关窗户,最好加个防盗窗,这样,家人也可以安心一点。

拉回来,所以综上所述,我的生活情况真的不怎么好,这个时候,我忽然想起来在微信上面听那些大V们提到的简书,于是有一天上班的时候心血来潮就点开了,然后一发不可收拾。这里我要感谢我的这次心血来潮,因为,它让我多了一个说话的地方,把心里的所有东西全部倒出来,就像刚从洗手间里面出来一样,爽!据说这样还可以长寿耶。同时,通过阅读各位前辈老师的心得体会,感受收获满满,非常开心。有收获就会满足,确实是这样的。我关注了写作和投资等主题,然后把自己之前写的十几篇文章发上来,然后整天等着手机提示,最终十几比一,有一篇《买花》的上了首页,个人还是挺开心的,接下来我想请老师们如果有空,帮忙看看,提提宝贵意见,非常感谢,鞠躬作揖!!!

这个系列我还会写好几个,已经有小题目了,等我有空了一个个写出来。

原谅我比较啰嗦,不过随便啦,我就是这么一个啰嗦的人,我妈都说我是小老太婆的裹脚布,又臭又长呢,不过,如果有某一个句话能够对你有用,我就很开心啦。

所以,堕落时如何把自己拉回到积极的状态?首先是要把简书APP下下来,把玩游戏看小说斗地主搓麻将的时间赎一些出来,每天有空看看里面的各种感兴趣的文章,先和状态积极的人窝一个窝里面,慢慢地,你就会被感染了,哈哈哈。

生命温度加1,我选择写一个对你有用的小东西,敬请笑纳,谢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