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再见!你好2018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7到2018转眼即逝,2017,一月一号真的感觉就在昨天,可是2018,1月1号已经过去了12天。

      回忆昨天,好多人总会说时间能回到过去就好了。一阵阵叹息!可是后来一天天还是大摇大摆的从你身边走过。你可有发现?

      2017.我大二下学期到大三开始。我寒假回来,开始了大二的后半学期,我还是没有方向的在过着每一天。这个阶段,我有过兼职,但是觉得兼职只能赚到小钱,于是乎一个这样的人出现了,他带我去了一个地方,见到了一些人,然后不间断的参加了一些活动,就这样我觉得,嗯嗯这些人真好,每个人都洋溢着斗志。还有他们都很会来事,真的。我这时觉得仿佛我离成功不远了,我相信我能做到。一个月后我加入了他们的大队中,参加各种会和培训。总之每天我像打了鸡血一样,早出晚归。和失踪了差不多。别人玩耍时我在开会,我在听领导人讲OPP。听助理们做产品分析,看陈鑫,我们喊他鑫哥,(一个来自内蒙古的外干中强的男人,他一个人拿着仅有的273元来苏州,无亲无故,四年时间做到了DD)还有就是和扣哥我就是我领导人的领导人的领导人。他也是DD,他的故事也是很艰辛但也很棒的,他也是九零后,但是他完全和一般的九零后不一样,他有很大的魄力,一个人开起了自己的工作室,不怕输,他总说越努力越幸运。就这样我开始这一段时间,一直和这样一些充满阳光和斗志的人一起。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抱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慢慢的,我渐渐的对自己未来也开始了规划,我们开始了属于我们的创业生活。别人在玩我们在各种经销商培训,别人在玩我们穿梭在各大超市和商店跑单。一路过去经历着好多心酸。有人说你们怎么才做这个,这个过时了,不适合你们年轻人。我说实话心里蛮是失落,但是我们互相打气,下一家。被人拒绝没事,怕的是拒绝了你再没有勇气。我抱着锻炼自己,一路前行,接触商场,大街的形形色色的人。记得我第一次商场,那天我一下子出了769元的货,而且是有个阿姨主动打电话向我要货,那时我真的无法言语自己的心情,完全so nice。这也许就是做销售的带给的快感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日子一天一天的过着,我们的创业越发越难,确实好多客户被人家锁定了。我们只是搜着落下的。还是好多的。到后面,我们在龙哥的带领下,在我们学校附开了属于我们北区的工作室。工作室依旧还在只是中途进进出出的人有了变化。也包括我也很少去了。也可以说我暂时停下了那个创业脚步,但是一直没有停下来一颗向上的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依稀记得,那是一次冠元举办的一次年会。来自祖国四面八方的人坐满了三香路体育中心会场,7000人左右都汇聚在一起,我们一起共同度过了两天一夜。共同听大咖们的创业历程,满满的正能量,他们也都是从底层做起,或者经历过大的转变,有着大格局的前辈吧。从他们身上看出特有的品质就是低调。还有更多的就是乐观不服输的心态。他们总喊着,会变的更好。从没有停止。那两天一夜我们在一个夜晚同南京的过来参加大会的人一起在大巴上睡到天亮。你可曾经历过?都说创业!创业喊出来简单,还有那些创业成功的人很光鲜,殊不知一路有多艰辛。可是那样的日子真的挺快乐。

      好了,就在我发掘出了我的第一个伙伴后,我也开始忙我的学业了,毕竟我是学生,我不能让我的爸妈操心。总之心里还是有太多顾虑。我就离开了这些人。但是我一直我的领导人有联系,因为我说,我也许还会有一天还会回来一起和你打拼的。

    这就是我的2017年1月到了5月的一些日子里我最铭记的时光。当然中途我还谈着恋爱,但是我从来不向她说我在做什么。我还备考着四级,兼顾着学习。日子过的特别充实。就是真的很对不起我的女友,这些日子我的所有时间和她的不多,还有我所有的积蓄也都投入在这里。她也很理解我,知道那时我没有钱,每次吃饭虽然我总是付钱,但是她偶尔会偷偷把她的饭钱转到我支付宝里。也有时候她就会抢着付钱。为了弥补我没有多时间陪她,我也会在上学期间陪她上晚自习。和她一直到暑假8月份我们突然就分手了。我们没有大闹,当然只是当时我有点不舍而已,毕竟我们半年了,开学我们一起还是在经常吃饭的地方吃了最后一顿饭。然后各自安好,各自回去。她还说以后我还会喊你涛哥。我们还要做好朋友。我说好的。可是毕竟分手的恋人,没有那么顺其自然,我们到后来互相不相往来了。也许分开对她来说是最好的。

    让我的回忆再回到,六月末吧。正值放假,我开始了我大一做暑假工代理的老行当。我大一做的特别失败,但是我还是不服,大二我又开始了,于是乎我就开始联系下家,能保证安排好工作的。我找了一个说他能安排到昆山物流分拣的活,工资高,我的提成也好,但是后面也是竹篮子打水一场空罢了。整整一个月的忙碌,到了最后,我微信群暑假和我要去工作的人100号人左右。当然确定的也就40人左右。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离就职前三天,他说他被那边经理放鸽子安排不进去人了,他竟然还说你能安排吗他手里的暑假工也有安排不完的,这时我头炸了,那些之前说好的一个个私聊我,我给他们一个个解释就这样我被坑的惨兮兮。不过我立马就找了一个老乡中介,我一批批安排了。但是我没有赚的一分钱,真的吃力不讨好的过了这些天,当然当时我给他们说有活的,直到我安排好了从泰州找我的哥们我就安心了。这算告一段落吧。最后我总结了一下,社会水太深,不要相信什么打着老乡的旗杆,那绝大数都是骗人的,那个看到钱不往自己口袋里装,做事就做事,口头说的不算。但是我还是相信社会上好人还是多的。经过,两次暑假工代理,我算是走了好多弯路,也知道天下中介一般黑的套路。再怎么说,人在做,天在看做人要讲良心,如果当时我不管学生的死活,我也完全可以坑他们,反正我一个都不认识都是慕名而来的。但是这不是我能做出来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接下来,他们的事解决了,那我呢?我去那赚钱尼?我也是起初为了赚钱才做的暑假工代理。现在我没赚到多少钱,我得赚钱,在苏州这个高消费的城市没有钱无法生存的。我于是乎,开始了我的寻找暑假工的日子,当然我做过代理,我信息量很大,很快锁定了一个兼职,就是安安逸逸的做一名安保(皇协军)我为什么说是皇协军尼?

图片发自简书App

让我给你们一一道来!中途几天的入职我就不一一说了。后面你们都会经历入职的过程的。我是被发配到一个叫松下电子材料苏州有限公司的点。我们是安保人员。负责开关门登记,虽然特别轻松。但是真的特无聊,一天天还刚开始不能玩手机,只允许皇协军大队长玩,当然我们只是小喽喽。那能明目张胆玩,也就上厕所吃饭偷玩玩,后来就几天,靠我面带喜感的,和捎带拍马屁的语言,征服了所有的老兵。当然像我这样的在中介人群里混过来的,还把你们几个“汉奸”征服不了吗?后来手机我也开始玩了,我们合成一气。就这样,在这里待了一周。这一周,我真的眼看着当年的日本人的子孙我还得敬礼,真他妈的被皇协军大队长和老兵给调教着,还不得已这样做。皇协军大队长,他曾是一名军人,退役了,就有了这么一段时间他给我教起来了擒敌拳。日子也过的不是那么无聊,这样的日子但始终不是我想要的,我起早从7点左右得骑自行车到上班点。苏州的7月啊!早上就热的不行了。可是日子还得过啊!因为有钱啊。下班后的我但是很有激情,骑着车,戴着耳机。听着音乐,一路活蹦乱跳。到了学校就是一场篮球。纵使有多热我还是打球,打球,打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就在这样的节奏中,一条扣扣消息让这个节奏结束了。我的大学班主任说,有一家世界五百强的企业,也就是至今我在实习的单位在招实习生,我立马就说好啊。没有考虑,只是觉得自己不行,但是自己一定要去试试,果然只要有尝试就有可能,我到通知到面试,再到体检,一路绿灯,很愉快的又开始了我的下一个生活圈子。这里不再是简单的站岗了。这里我可以坐着办公室,喝着热腾腾的开水。过着蓝领的生活。我成功的得到物流部的实习资格。我学的物流专业,我觉得特别好。这样下来就是半年,原本是两个月。对于从没有涉世在企业上班的我,一开始特别胆怯,一言一行,甚至一个微笑。我总是尽力让别人留着我的好印象。因为我的老师说不要给他丢人。这句话很是扎心啦。当然我后来还真没丢人,做事先做人嘛。我本着低调的心态一处就是六个月。部门的小姐姐也对我照顾有加,科长也老拿我乐趣。我们在暑假过的很愉快。我也为公司,为部门的小姐姐帮了我能帮的,减轻了他们的负担。也有同事说你有没有考虑留下来,我其实心里面特别想的,但是我知道我的能力也就做做实习生,我还差好多才能在企业中任全职。我明知道到时候肯定进不去,还不如好好把自己的能力提高了再自己选择自己的方向吧。2018年了。我的合同也到截止了。在西门子我真的很开心,虽然有时候我也偶尔会闹情绪。工作时因一个小数点,或者0.03这样的数字找不到了而烦恼。但是这也是一种成长吧。我做的事特别简单,但是我由始至终从没懈怠。专注如一。六个月的日子说长很长,说短很短。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些人,他们总是会在一定的时间出现,也会在不经意间离你而去。不是你选择离开了,就是他们离你而去,你还得必须去坦然接受。那些日子不再会有了,匆匆忙忙打的去公司上班,下班,回学校,这些简单的行程终将逝去。但是带给我的更多的是看到的是自己的不足和别人的厉害。始终相信会变的更好的。始终在路上,没有什么过不去的,我还有一大家子人尼。我的家就是我的精神支柱。

    这段回忆,就到这吧,让把回忆回到我下一个职务,2017级物流1711班助,没错我就是他们帅气(我哪来的这么大的勇气)的班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也是一个突然的消息,我们的辅导员让同学问我是否可以当下一届新生的班助,当然这让我很诧异,班助?我立马就想起我们那时候的班助了,我心里还在想着,念叨着。什么?什么?让我当班助?我?班助不都是学霸吗?别!还真让我当上了。那当就当呗,我就被拉进几个群,没高考就开始回答起了一些高中学生的家长的咨询,学习着朱院长的话辞,也受到了朱院长的私聊夸奖,他还以为我是那个所在高中的以前的学生,我说我不是。就这样我开始了一个称职的班助吧!反正我自己觉得。我该做的都做了,不该做的也做了。从这帮孩子录取到开学。暑假在群里我就开始想办法了。怎么管理他们。一开始我准备高冷起来。但是我还是做不到,向来逗比的人高冷 多难。看到大一这些孩子我真的有特别滋味,尤其外省的我也格外注意。远来读书不容易,新的环境,有的孩子没有了家长的照顾真的各种变化。有的攀比,有的自卑,有的放纵,这都是自由后会出现的弊端。还有大一刚来容易受骗。要给他们讲攻略。还好,他们从开学到现在每个人没有出任何大的事。都步入正轨。我这个老学长也退下了。嘿嘿!可是又有几人能知道我在他们身上的用心。不提了不提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7回忆到那我就写到那。这一段回忆我还得说上几句,那就是我在苏科大田径队的日子,每天都是跑步的战斗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个历程还得从大一开始讲起。当然我现在作为一名不是田径队的队员来回忆,记得那是一次体育2400米的测试,就那次我与田径队有了接触,我被老师推荐进去了田径队。那时我进队是全校2400米第一名,包括三个校区还没人跑过我。就拿我的成绩。于是我就开始了田径队的训练,进队不久就马上到了备战2017的市运动会。我可真的有福气。我们在烈日下依旧训练,绿油油的草坪旁的红漆斑马跑道右侧总有一群人在训练,那就是我们。跑道上有时会看到一个像野马一样的人那就是我。日常操作10圈热身吧。那一段日子就在跑步中度过,汗水,欢语,温暖。最后一场比赛。我们停下了训练。我的最后一场市运会比赛,也是我的第一次市运会,我并没有跑出我理想的成绩。1500米崩盘了,5000米也只跑了个第四。成绩也与我平时相比差好多了。虽然比赛后都没有说什么,我心里还是隐隐难受。后来我们聚餐了,喝酒了。那天我喝多了。再后来我要当班助,又要实习,我就退出了田径队。转眼间到了2018年了。如果我不退队,可能这时我又在备战省运会吧。

  2017年,我在学业上勉强也较2016有了上升。很开心也拿到大学上有关学业的第一个奖状,第一个是大一拿的学习进步奖,那个奖实在是没人和我争就给了我。第二个奖是含金量相对大的国家励志奖。有江苏省省厅公章。我特别的开心。是老师对我的认同,特别感谢我们的辅导员顾老师,也是她给我的这次机会。从申报到审核和拿到证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后续情感问题我删除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2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5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9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57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17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5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15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4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66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8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2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6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6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09评论 2 27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91评论 2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