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天之间复刻天堂——Mauritius毛里求斯【行前篇】

微攻略版本:「一般人我不告诉他 」 干货版


”旅行 象看一场完全自由的电影

没有导演 没有剧本 没有字幕”


前面的碎碎念:

旅行,从最初的什么都不知道只知道地名就出发,到做详细到每餐吃什么坐什么车、看的画什么背景的攻略,再到不想做攻略说走就走遇到什么是什么,好象都经历过,说不上哪个更好,各有各的好,不同时候不同年纪不同状态下,适合不同方式。

如果是很远、难得去一次的地方,如果不做攻略,就会……如我一般,有些遗憾:本可以更好的。最重要,也许我就能去抱我的海豚了 ……(不能懒呵同学们≥﹏≤  )

毛求,一个可以再去的海岛,一个我会极力推荐的地方

So,整理总结一下,给自己、给大家


概况篇

毛里求斯,一个距我们近万里之遥的非洲小岛国,为人所知大多是因为马克吐温在《赤道漫游记》的那句略显夸张的赞美吧:上帝先创造了毛里求斯,再依照毛里求斯的风景创造了天堂

毛求最迷人的莫过于洁白沙滩、湛蓝果冻海水与浓蓝的天空,白云,绿茵,丛林,火山,饱和浓郁的蓝白绿色拉阔出绝美的风景。有说不出的带几分原始纯真,圆融和谐的感觉,真的是不负“天堂原乡”


直观点先上一堆当初诱惑我的图


红顶教堂 蜜月盛地


90%以上机率能看到宽吻海豚


甚至与海豚共舞
果冻海
出海追逐你想要的各种蓝

一 基本概况

(可上网一搜,这只敲黑板划重点=^_^=:

距中国7000KM,时差-4小时

这是个非洲东部边缘的火山岛国,位于印度洋西南方,海水质量绝对可以挤进海岛胜地的TOP5

岛内遍布80多家三星至豪华五星酒店,是名副其实的酒店之岛,要怎么泡随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Mauritius 以荷兰的莫里斯王子命名,最早被葡萄牙人发现,先后被荷兰、法国、英国分别统治上百年,人口最多却是印度和巴基斯坦人后裔。自然位置使它被贴上了非洲的标签,然而骨子里却透着法国的浪漫、英国的优雅和印度的妩媚。

与其他海岛不同,毛求是一个完整的国家,有首都,也有不同的城市,有多样的风景多样的玩法,海景、丛林、山地、野生动物;徒步,潜水、跳伞,滑翔,直升机潜水艇,上天,下地,入海,活动丰富多彩………是人的天堂也是动物的天堂。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里曾是世上唯一有渡渡鸟的地方,但该鸟已于17世纪末来灭绝。

(没错,是被荷兰人吃完的!不知道吃最后导致灭绝的那只鸟or蛋的人有何感想?and 是有多好吃?你们竟然吃得一发不可收?)

其实觉得它挺丑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So:非常适合并不想一连七天单纯泡酒店泡海放空,又对水上运动不太感兴趣,体力不济的旱鸭子,比如我

(悄悄话:吸引我的还有这里有好几家地道的川菜馆,专门用川菜方式做海鲜,酒店餐吃腻了可以跑去大快朵颐)

最佳旅行时间

毛里求斯全年仅分夏(11-4)、冬(5-10)两季,平均气温为25℃,最高也不过34℃,并且早晚凉爽。其实全年都适合度假,欧洲人的后花园啊

相对而言,最佳为每年的6月到11月,凉爽少雨;就算是夏季,雷雨也基本是阵雨。唯一要避开的是台风(1-3月较多),遇上连绵几天的雨,哪哪都没法玩了

预订时没做功课,为了将就大家时间,1111看见大促就订了2月初,去前查天气下雨,挺担心。还好人品不错,去前台风一周下雨,走的前一天下午开始下阵雨,走那天就开始了据说后面十天都会是whole day 的雨,独那五天风和日丽  🤗

三 语言:

官方语言是英语,但是,毛求法语比英语好用啊。据说是因为殖民期间法国政府最为用心经营(所以说,同学们,凡事要用心啊,哪怕对于不属于你的东西)。这里全岛普遍使用法语,听到最多的会是:Bonjour,Merci ,很多地方主要标识是法语,菜单是法语,生活习惯也充满法式风格

四 消费水平

岛国很多物资需要依靠进口,油贵交通费贵,因此消费水平偏高。在正规餐厅吃一顿饭花费200/人起,打车40人民币起价,包车8小时一般600人民币。

特别说一下:不建议自驾。 除非你非常习惯右舵。对,毛求是右舵,路窄弯道多、红灯少、没路灯。转弯并入哪个道、转盘处顺时针还是逆时针、停车靠哪边……都是和平时反的,而人在紧急时刻靠习惯性本能反应。我坐车时设想如果是自己开,真的是分分钟出事。

五 货币   

毛里求斯卢比(MUR),辅币单位为分。1卢比=100分。美元或者欧元比较好用,人民币很多地方没法用。 除开小店小摊市场,很多地方可以使用信用卡。

订好酒店(一般都含早晚餐)游玩、购物刷卡的情况下,我们四个人共用了10000卢比现金。

汇率参考(2018年2月)

1人民币≈5 毛里求斯卢比

1美元≈36 毛里求斯卢比

1欧元≈40 毛里求斯卢比

毛里求斯岛内有两家银行可用银联。当地覆盖最广的Mauritius Commercial Bank(毛里求斯商业银行)以及在首都路易港较常见的HSBC(汇丰银行)。注意查看ATM银联标识。

建议带直接境外取现免手续费的卡,我一直用成都银行金卡,全球可用,至于汇率差,没太算过,不必太计较,方便安全为主。

要带现金带美元比较好(多备小面额),据说机场汇率最好(不过我没换过)。付款时可以问问用美元付多少钱,看哪个划算。

信用卡建议用全币卡,毛里求斯官方货币为卢比,而双币信用卡的外币通常为美元,将产生一定的货币转换费。

TIPS:        毛里求斯是小费国家,但也不是强制的。如果满意服务可以付1美元左右的小费,别用硬币。包车什么的服务时间比较长的项目,一般付5美元--10美元。其实他们都比较有服务意识,比如绝对准点,靠谱,不花花绕,说什么就是什么,这点比东南亚好很多。

六  推荐行程

七色土标错,应在黑河谷附近

如果提前做了功课,只去一次我会这样玩

D1  泡酒店(西边)、倒时差、享受海滩日落(有时间可预约酒店船只出海或浮潜)

D2 Tamarin bay 追海豚——*七色土——*茶园下午茶——*黑河谷

D3 蓝湾(浮潜、玻璃底船)——自然桥——*大浪湾——天涯海角

D4 *鸟公园( 卡塞拉)————航模工厂

D5  红顶教堂——路易港 Central Market、蔻丹广场

D6  北三岛出海(烧烤、浮潜) ——大湾落日

D7  海底潜水艇  or 鹿岛 海底漫步、水上三项    (可转东边酒店)or 坐直升机看海底瀑布

D8  海上日出、泡酒店

如果时间不够,只用尽情享受海,*标注的景点都可不去


七 签证

免签。填入境卡,健康卡即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