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角遇到“爱”  我居然也有奇遇

一个明媚的下午,突然所有的工作都被叫停,一下从陀螺的状态被静止,接完电话,就这样站在原地,不知往哪里去……

好像有一万种思想和图片在脑海、在眼前飘过……

@ 想成为上仙,瞬间来到想去的仙境,吃仙果、喝桂花酿……醉他个三天三夜……

@或找个窗明几净的地儿,深深的巷弄里飘着淡淡的花香,窗外,或听风或伴雨,大睡个七天七宿……

@实在不行,靠着一棵长满食物的大树,吃饱了睡,睡饱了吃……

@又或许…………………………………………

思绪飞舞,想法无数……

当下的快节奏,快到如果一旦停下来,大脑里如乱麻,不同的声音不停的喊,吵成一片,哎~这是什么节奏~

甩甩头,冷静下来,赶走乱撞的思想,东张西望一下,转角处有一个带着“茶”字的幌子在微风里轻扬,突然觉得口干舌燥,嗓子眼儿都冒烟了,那就去喝口茶吧。实在不想再去寻找,就近,越近越好……

走进去……

掌柜的:“您好,要喝茶吗?”

我:“啊~嗯~是~”

掌柜的:“您想要喝什么茶?”

我:“随便吧……”

掌柜的,抿嘴一笑,轻声说:“那给您推荐一款野生红茶吧,适合这个凉凉的秋,同时给您带来了温馨和惬意……”

我:“其实我不懂茶,也没有时间喝茶,今天太渴了,刚好路过这里……”

掌柜的:“偶遇的时光更适合下午茶”“请选个小包房吧,现在有“听风”“品雨”两个半开放式的茶空间,您选择一下……”

我选择了“听风”玻璃窗前的明亮……

远远的,掌柜的声音飘过来,“您稍微坐一会儿,马上就好”

坐在木椅上,静下来,才看到周围的布置,这里的一切带着随性和随和,物件很多,但不凌乱……




我看着这些杯杯盏盏,不知怎么用 怎么喝,无从下手……

是等着喝还是等着喝……呵呵呵……我想等着喝……

一会儿,掌柜的就拿着水壶过来了,笑着说:“巧了,我刚称完的3克茶,您品品……我们第一次进咱们茶馆品茶的客人,可以享受一次我们冲泡,您品茶的服务,只收茶水钱就好……”

我心想:等着喝就好,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掌柜的坐在了我的对面,在茶具上轻轻的注水,随操作,随轻声慢语的说道:“这是在“温杯洁具””

我只看到,水从大杯中,一步步来到了小杯里,每个杯子都萦绕着热气……

掌柜的又说:“放松一下吧,把眼睛闭上,自然的呼吸,越放松,就越能专注,试试去听自己的呼吸声……不要睁开眼睛,就这样静静的呼吸几次……”

不知道是由于疲惫,还是莫名的想信任,我真的闭上了眼睛,去听自己的呼吸,嘿嘿……真心听不到,尝试几次以后,也没有听到……但是,我能感觉得到,在想去听呼吸的过程中,自己刚才进店之前的紧张和忙碌,似冰层遇到了温度,在开裂,在慢慢瓦解……自己有放松感,也许说,这是片刻卸下包袱的感觉吧……

“保持着你现在的自然呼吸,放松,舒服的去感受,不需要刻意,不需要勉强,那种和谐的声音就在你的身体里……”掌柜的声音又飘了过来,“现在,把注意力转移到我这里,仔细听,你会听到美妙的声音”

似乎是听到了“沙沙沙”的声响,这个形容词好像也不怎么贴切

紧接着,掌柜的说:“这是茶落的声音,像一大朵花随风飘落到了地上,带着娇艳和芳香……”


偷偷的眯着眼睛看了一下,是茶叶放到了茶碗里……

掌柜的笑笑,说,,,“睁开眼睛吧……”

这一次,她拍了拍水壶,(一开始不知道这是为了什么,后来知道,这是在试水温)把开水倒进了茶碗里……

哇塞,真好,终于可以喝了……

掌柜的慢条斯理的盖上盖子,把茶水倒进了,,,“公道杯”里,又分别倒进了两个小杯里,然后倒掉了……

我的天啊,我渴啊,嗓子都冒火了……怎么还不让喝啊???????

掌柜的开始第二次冲泡,轻轻的拿起盖子,让我闻了一下,她说:“放松的感受一下,轻轻的闻一闻……”

有一股很好闻的味道,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去形容,我闻到的是什么味道?好像是很多的香集合在了一起,是很天然的,很舒服,让人心旷神怡……

紧接着,小杯里被倒上了茶,掌柜的把小杯子端到了我的前面,笑着说:“请用茶~”


拿起杯子,赶紧就喝了一口,温度有点高哎~但又不是很烫的那种,也许是平时喝低温水习惯了,第一口就觉得烫嘴~

掌柜的也端起了杯子,一小口一小口的喝,感觉很慢,很优雅,看到她的样子好像在品甘泉,甘甜而美好……

我也尝试着小口的喝了三口,有一种带着茶香的汤感滑入喉咙的感觉……

着急啊,紧接着,我连喝了好几杯……

突然之间,满口都是茶的香气,在嘴里,在喉咙处……久久不退不散……

那种完全干渴的感觉全部没有了,等待每一杯茶的时候,反而口腔里会分泌唾液,也好像饮了甘泉,哈哈哈~,热乎的甘泉……

其实,一开始我是很怀疑的,这个小杯子,这要喝多少,才可以解渴啊,这要是在家里,按照今天劳累和干渴的程度,我一定是要打开冰箱,喝一瓶凉凉的饮料,一定是一口气儿喝一瓶才到位的,,,,结果,现在,我就喝了几小杯,就被滋养到了,,

茶,好神奇……


掌柜的问我,“感觉怎么样?”

我说:“第一次喝到这么好喝的茶”

其实以前也是喝过茶的,但是真的没有今天的这个味道,也忘记了喝的是什么茶,就记得,不太喜欢那种口感……

也有朋友迷恋泡茶,喝茶,玩茶,,,可是,我从来都不来电……

今天,突然,所有的认知都颠覆了……最起码,茶真的好解渴啊,哈哈哈哈……

我好奇的问掌柜的,为什么推荐“野生红茶”

掌柜的说,这是她比较钟情的一款红茶,在泡茶的过程中,不需言语,只去感受,去看……去听……去闻……去品……感觉自己好像在深深的林子里,有数不清的野花在身边开放,有阳光透过枝叶照在身上……带着花香和暖意,去感知这份幽深和宁静,好似宁静可达心底最深处……这是大自然融合的能量给予的滋养……

人,在忙碌的时候,只要想静下来,就如同每天自观、自问、自省,就能感知内心深处“静”的能量,“静能生慧”……不慌不乱不迷茫……

就这样,慢慢品着茶,慢慢聊着天……一杯杯,一泡泡……似品茶,又似在观自己……身心似被注入了能量……

不管去做什么,其实都没有必要把自己逼迫到荒芜的沙漠里,总觉得忙起来,像在沙漠行走,艰难,无边际,到最后无方向……

如果可以静下来,如泡茶和品茶一样,去感知当下的状态,也许那些情绪和想象中的“不行”“不可以”“不好”都会随着好心态化成甘美的泉水……

一直喝到了尾水,不知不觉中,也爱上了这款“野生红茶”,喜欢这种自由奔放中蕴含的独立力量……以后,也许依然忙碌,但不管怎么忙也都能找到那个阳光明媚的下午,一泡茶就可以滋养的身心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