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我们一起征文】10年后,我终于想做一个这样的麻麻

做2条快乐又努力的小鱼

10年前,我们刚恋爱的时候,曾经定过3条恋爱法则:

1.争吵的再凶也不要轻易说分手

2.遇到问题,不要一个人冲动做决定

3.不管未来怎么样,永远是最好的朋友

定下这个法则的一年后的大二下学期,我们也像大部分学生情侣一样闹过一次“分手”,那时候我正在备考六级和托福,我劝洋葱哥跟我一起考,哪怕最后不能出国,通过这个方式提高英语也是好的呀,申请学校的过程也可以学到不少东西,巴拉巴拉说了一大堆理由。

但是他却非常冷静的拒绝了。他想不通为什么我总是觉得国外的月亮更圆呢?。他说自己暂时还没有方向,不知道自己应该往哪个方向继续发展,现在考托福想出国更多是一种不自量力的跟风行为,只会为了不切实际的美梦,增加家里的经济负担,就算出国几年成为小海龟,也未必将来就有好的事业发展。哪怕以后要出国,等自己工作有了经济实力,找到明确方向了再说。

我当时觉得我俩的价值观好像出现了偏差,于是在考六级的前夕提出了要冷静一段时间再想想我们的发展。葱哥说他看到我的短信后,流着泪重温了校园我们一起走过的每一个角落,然后坐在操场的看台上大哭。后来他真的有三天没有跟我说话,也没有短信。

到了第三天的时候,我实在憋不住了,就质问他为什么不理我,不是说好了不管怎么样都是best friend的么?洋葱哥让一个学姐带了话给说:也许你一直想成为一条大鱼,但是海洋里一定会有大鱼和小鱼。我觉得不一定要成为大鱼,做一条快乐又努力的小鱼也挺好的。

结果那天我们就重新和好了。我们达成了协议,如果我考试成绩符合申请学校了,并且那个时候我还是非常坚定的想要出国,并且有了明确的深造方向,我们再看如何行动。3个月后,我的托福考了98分(满分120),但是真正开始申请的时候,我才发现自己是多么的迷茫,我好像根本不知道要选什么学校什么专业,更重要的是,大几十万的学费,完全超出了我们家能够承受的范围,被吓的不轻的我,哭了一个晚上,然后我决定毕业后先找工作,存钱!

09年10月份,毕业后4个月,我们成为了“时髦”的裸婚族。领证后4年,我们住进了奶奶家拆迁后分的一个小房子里,俗称经济适用房。从领证到终于可以住在一起的4年时间里,我们努力工作,努力存钱,在社会的河流里,成为了2条相伴左右的小鱼。

我们不断的发现和认识了自己,勇敢的往前奋力游动,甚至逆流而上,掉入旋窝,尤其是创业的3年,在我们的身上和心里,都留下了永久的痕迹和伤痛,但是我们知道,这一切都是当初我们自己的选择,因为只有经历过,未来才可以变得更加强大。

这是只属于我们的,未来可以讲给孩子听的故事。

嘿,自私的基因你赢了

结婚之前,我问过葱哥,你这辈子的梦想的终极梦想是什么?

他想了想,露出招牌式的暖萌微笑,“和小vivi永远幸福快乐的生活在一起”

我虽然很开心,但是还是疑惑的问:“这个梦想你不是已经实现了么?”

当时的我,没有想到,但凡说永远,都是需要持续不断的努力才能实现的。

几个月前的一天晚上,我因为有合作要谈没有跟葱哥一起回家,到家后已经是晚上11点多了,葱哥也还没有回来。我发现自己手机没电了,更悲剧的是所有的电子和充电设备都在办公室和店里。我翻箱捣柜折腾一番之后,看着墙上接近凌晨12点的时钟,心里开始慌乱起来

“为什么这么晚还不回来,不会发生什么意外了吧”我想起来葱哥这几天都只睡了4个小时,昨天还跟我说最近开车经常犯困,有一次太困了就停在路边,睡梦中看到自己发生交通事故,惊醒后整个背后都湿了。

想到这里,我开始由忐忑变的惊恐,我跑到窗边,打开窗户,冰冷刺骨的寒风想刀一样刺过面颊。我趴在窗台上,眼巴巴的借助微弱的路灯,分辨每一个进入小区的晚归人模糊的轮廓和走路的姿态。我不断的重复按动开机键,祈求最后一丝残存的电量能够让我哪怕只是打通一个电话。

就这么绝望的等待了半个小时,我终于听到了防盗门钥匙转动的声音,我冲到门口,把发型凌乱,鼻涕眼泪混合一脸的脑袋塞进葱哥的羽绒服里大哭不止,留下又冷又饿的葱哥一脸懵逼的不知道如何是好。

那天晚上以后,我恍然发现,自己对家庭,对安全感的渴望是那么强烈。我想到了3岁时住在奶奶家的我每天下午4点就开始抱着妈妈的衣服,傻傻的挨家挨户问几点了妈妈怎么还没有回来。

10岁那年爸妈离婚后,当我发现脆弱只会让我受到欺负和怜悯时,我开始刻意的开始用强势和自我封闭的形象来为自己贴上武装铠甲。甚至大学时,我还立下了不谈恋爱好好学习的誓言。

是洋葱哥,慢慢的融化掉了内心外的坚冰,让我看到了我内心真实的样子。

他比我高20公分的结果是我可以像一个小孩子一样把头埋在他的怀里,享受一会儿渴望的“父爱”。虽然已经活到快30岁,我的内心深处,仍然有是一个渴望被爱,渴望安全和被保护的孩子啊。

Friends是我们俩最爱的美剧。我记得《friends》里第一季里的Rachael的一句非常经典的台词:这一辈子别人都在告诉我你是一只鞋,万一我不想当鞋呢,万一我其实想当一个钱包呢?

什么才是真正的你?你想成为的那个你,是别人眼中最好的你?还是发自内心渴望成为的那个你呢?

创业的3年,是好奇心被不断满足的3年,但同也是安全感不断受到挑战的3年,更是明心见性的3年。神奇的是,你的身体并不理会你所经历的外在环境,只会不断的给你发信号:喂喂,你真的不想生娃么?要不要停下来好好问问自己呢?

《人类简史》里面介绍过一个概念,叫做自私的基因,DNA需要传承,需要强大的复制能力。也是人类从原始社会向着农业社会导致人口暴增但是伴随着更多疾病,战争,冲突的原因。这是人类千百万年的,所以他会让你在生育最佳时段内发胖储存脂肪,因为脂肪生育的保障。这个简直不为你的意志为转移。

我们在创业之前给自己制订了一个三年计划,如果三年以后经营不下去了就回家生娃。我们最终还是对抗不过自私的基因。哈哈。基因啊基因,你赢了。

上周,我把自己的微信名,由番茄妹改成了番茄麻麻,细心的人开始小心问我是不是怀孕了,我笑笑回复:没有哦,只是在准备啦。

谁说怀孕就要在家里躺着?这不,我开通了简书,每周啃一本书,跌跌爬爬的学习写作,重新捡起英语和绘画,加入学习社群,每天打卡。在这里,我发现原来有这么多怀孕期间的妈妈,可以做这么多有趣又有意义的事情。

嗯,我要努力,成为一个内心安全丰富的妈妈,一个满怀感恩的妈妈,一个精进的妈妈,一个幸福的妈妈。加油!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