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的小船,不翻不翻

这一次,我只写一个人的故事。。

对于玉要出国这件事,我一直是举双手双脚赞成的,只是从提出这个想法,到经历各种波折,我都还没有实感,好像只是说说而已,并不能真的成行。

直到那晚,消息确认了,我心空落落,突然间,想哭,极度不舍,甚至觉得她离开得太快,深怕我连见一面的机会都没有。


图片发自简书App

此前,我们正在闹“翻船”,因为别人家的一点小事,闹不开心了,她说,看来友谊的小船要翻啦[图片] 。我说,如果你想翻,我现在就去学游泳。她说,不想翻啊,不过你要去学游泳。。

后来遇到劳动节,好几天木有联系了,再后来她说,姐,我这回真的要去波兰了。哎,我是一个比别家孩子更害怕分离的人,更更后悔的是,这之前,我还跟她闹“翻船”,真是悔死我了。。

总结一句话,就是,让不重要的事都滚边吧,去珍惜,去拥抱。

我们的关系,是那种可以日日联系,可以随时打电话,可以大事小事屁事一起说,可以把翻船这种事随便拿来调侃的坚固战友情。有一句话,我觉得不仅仅可以形容爱情,形容友情也很贴切:“你若不离不弃,我必生死相依。”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八年前,第一次见到这块玉,木有五官,完全被她笑脸上的牙齿闪到了,那个时候我是最后一个到寝室报到的人,她一蹦跶从上铺跳下来,印象中,除了她那长长的腿,就剩下满嘴的牙了。

玉笑着跟我说“嗨”,那一刻起,我就不可自拔的爱上她了。后来,我们头靠着头睡了两年,因为她是小龙,我是大龙,她就喊我“姐”,姐姐姐姐的,一直叫着,叫到我们的感情越来越浓 。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年的断桥,当年的油菜花,当年重重的书包,以及我们留下的青春印记)

说到上课吧,我们都是乖孩子,从来不旷课不逃课,按时起床,按时吃饭,按时报道,准时下课,导致人生少了许多乐趣。当然,该追的电视剧和小说倒是没敢落下。

可是,都这么努力了,期末考前,还是免不了要过一个月惨无人道的备考日子。

不,有一点你不同,当我们在追剧的时候,你却去兼职了,好像在肯德基爷爷那里,每天回来,你都累成dog,但你还是坚持,这个时候,我发自肺腑的由衷佩服你,因为在我心中你坚韧无比。


图片发自简书App

百分之九十九,你是爱笑的,但也有不耐烦的时候,比如程序搞不定,比如你麻麻喊你回家相亲。不过,我都能化解,因为我有秘诀。


之前你跟我说,姐,到时候梁静茹的演唱会你去听吧,买票的时候不知道会出国呢,就当是我留给你的一个特殊礼物咯。

今天,此时此刻,想起这句话,我的泪点变低了,你把你最爱的梁静茹留给我了,从大学时期,甚至更早,就开始爱的静茹。KTV必点的歌。

说到唱歌,让我很意外,你低哑的声带唱起歌来,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好听,然后报名了校园十佳歌手大赛,很努力的准备,最终很无情的被淘汰,不过,从此你也收获了7位粉丝,其实,战绩可佳。

归根结底,是我们寝室会唱歌的苗子太少了。。哈哈!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在唱梁静茹的歌。。暖暖)

图片发自简书App

(8个人一起做的事,除了读书,唱歌,还有烧烤联谊吃牛排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对不起,因为你长的长,一合照,自然把你放在最后,希望你用心寻找)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仨,哈哈,看到这张照片,其实我很无语的,秀那么娇小,竟然被我们两个大圆脸挡着,昨天你还说你头小,你看,这样的头,应该是够大够聪明了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的毕业照啊)

我从来就知道你特别乖,也特别听爸妈的话,又特别有责任心,为了照顾哥哥的孩子,毕业后,你没有选择,就回了福清工作,虽然厦门才是你向往的地方。

但这没有成为你不努力的借口,相反的,你常常加班,还去徒步,还学了和气大爱,也会去钻研让工作简化的记账方法(饶了我吧,听到你跟我说这些的时候,我除了眼冒金星,就是对你无尽的崇拜)。

然后,恭喜你,你成功了,记账方法简单了,你也因此升级了,噢耶。天道酬勤,讲的就是这种故事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一起做义工的日子,很充实。每每你来福州找我,都被我拉着干活了,我知道这种时候你狠快乐的,那个帅哥小男生后来还有跟我微信呐)

图片发自简书App

(慈济,志工,是要长长久久做的事。第一次薰法香,也是跟你一起,4点起床,4点半出门,一直到阳光洒满我们的笑脸。科比说他知道凌晨4点洛杉矶的样子,那一天我们也知道4点钟福州的样子,哈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子歆,哈哈,名字跟我的一样好听,你带来跟我睡过,半夜各种哭,你各种安抚,我睡得很香,I am sorry)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毕业之后,我们各自学习,各自成长,各自去到不同的地方,看不同的风景,然后交流,分享,鼓励。乌镇送给你清新风貌,长城带给我磅礴气势,西湖给你恬静,青海给我壮观。有时候我们淑女极了,有时候我们就。。嘿嘿!

那啥,谁说女人三十豆腐渣的,照我们的趋势,还是挺豆腐花的嘛!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书也是,品味极其相近,最近一年我看的书大部分是你给买的,原因不明。你短发的在咖啡屋里装着看书的这张照片,我很喜欢。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起参加梦的婚礼,眼看着她比我们早嫁出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的干妈你也叫干妈,so,你的干爸,也是我的干爸爸了,你很认真在跟干爸学原始点,我觉得我的脖子有救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来到小渔村,出国前最后一次旅行,还坐了快艇,超爽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想,无论如何,也要去陪你最后两天,跟领导请好假,你说到长乐接我,就真的来了,除了我是路痴外,更多的是,我们多了一个小时呆在一起的时间,虽然你已经困极了,还是陪着我工作到最后。

所以我也要去陪你整理东西啦。都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哎哟喂 。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各种时刻的我们,凌乱的行李箱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么大的一颗心,看到没有啊)

还有好多话,说不完,夜已深,姐姐的脖子已经酸了。

祝福这块玉,一路平安,开开心心,健健康康。

最后说一句,某个角落的Mr Right,你唯一比我有优势的,就是性别了,额,身高也算。哈哈,加油,祝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