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 无处逃离的生活

    林玥陷入了一种从没有体验过的生活,二班的学生似乎从来不会在上课睡觉,也不会在下课去努力读书,但是他们的成绩却出奇的好。而林玥上课总是犯困,下课才会精神,可是自己想要学习又不会。她的苦恼终于由生活转变到了学习上。她有些迷茫看不到出路又像随时要暴露在阳光下,像只不断因为马上要被晒干而寻找阴凉的蜗牛。

  周三上午连着上了两节英语课,林玥两节课都在犯困,满脑子都是ABCD。刚下课正准备出去放放风,程安其站上讲台说:“给大家通知一件事,咱们班以前的文艺委员转到文科班了,这个学期的节日又很多,所以乔老师希望我们能投票选出一名新的文艺委员,如果有同学想报名来找我就可以。”

  林玥听到后,心中有些惊喜,她一直喜欢音乐,如果能够当上文艺委员,既发挥了特长也会拉近和同学的距离。林玥傻笑了一下走到程安其的座位旁边说:“班长,我想报名竞选文艺委员。”

  程安其显然没想到平时悄无声息的林玥会参加竞选。她愣了一下随后笑笑说:“好,我知道了。”

  林玥走后,程安其走到唐心的座位旁坐下说:“糖糖,这次你可有竞争对手了!”

  唐心一脚不相信的问:“谁呀?这么硬气,敢和我竞争。”

  程安其悄悄指了指陆亦安旁边说:“转学生。”唐心一脸错愕:“啊,她呀?你觉得她会赢过我吗?”

  程安其摇摇头说:“不知道,不过你可别掉以轻心啊,到时候有你哭的。”

  唐心向后看了看林玥的座位,脸上满满的不在意。唐心是一个心直口快的姑娘,班里的男生会觉得她“彪悍”;女生会觉得她“爽朗”。她很仗义,最好的朋友是程安其,平时也和班级里的男生称兄道弟。

  晚自习时乔老师组织了文艺委员的投票,并且让参加选举的两个人分别表演了才艺。林玥乐呵呵的站到讲台上,她没有紧张也没有怯场,声音洪亮而好听说:“大家好,我是林玥,我没什么特长,但是我特别喜欢音乐,来到咱们班也已经快两个月了,很开心能有这次机会,我非常喜欢林俊杰的歌,就给大家唱一首《江南》吧。”

  林玥的声音很细腻,当她唱歌的时候,大家都抬起头去认真听,江煜杰一直在后面举着双手为她打拍子,林玥看到右面的言祁也在看着她,当她的目光对上言祁的目光时,突然她有些不知什么样的错觉,或许是那晚的抱歉依旧存在,林玥赶紧移开目光。接着唐心也唱了一首歌,唐心的才艺大家都是知道的,但是没想到林玥今天的表现很好。投票结果是林玥以一票之差胜了唐心。唐心有些气馁,她的心情全都写在脸上。林玥看到唐心的样子有些尴尬,最后乔老师还是很开心的说:“没想到林玥唱歌这么好听,把我们的同学都打动了,好,既然我们投票了,那就以票数为准,以后林玥就是我们二班的文艺委员,好了,大家自习吧。”

  林玥回到座位,江煜杰举起大拇指说:“亲爱的同桌,深藏不露呀!”林玥坐下来悄悄说:“愧不敢当!”

  晚自习结束后,唐心心中还是很不忿,程安其安慰她道:“糖糖,这没什么,别难过了。”

  唐心抬起头说:“我难过的不是我没选上,是同学们竟然一边倒,她可是转学来的,平时又没为班级付出过什么。她了解同学们吗?”

  程安其将唐心的书本装到书包里,拉上拉链说:“算了,你和她也只有一票之差呀,并不能说明同学向着她呀。”

  唐心接过书包,没再说话,和程安其一起走出班级。而两人刚刚的谈话却被林玥听到了,林玥靠着墙,有些后悔,可能自己真的不该去竞选什么文艺委员,她第一次觉得自己原来是二班的外人,哪怕你已经是这里的一员。这时江煜杰走了出来,余光扫到林玥靠在墙边,他又退回来问:“怎么了?赶紧回家呀,发什么呆。”

  林玥看了江煜杰一眼说了句“哦!”转身走到班级收拾东西,等出来时她以为陆亦安会等她,却发现走廊早就空无一人,林玥很气愤的说了一句:“真是靠不住。”

  然后下楼来到停车篷,打开自行车的锁,刚推出来要走,江煜杰就站在林玥面前,林玥不解的看着他问:“你怎么还没走?”

  江煜杰云淡风轻的说:“我怕自己成为靠不住的人。”

  林玥一听这不是自己刚刚说的那句嘛!顿时有些尴尬,她假装咳嗽了几声,推着车往外走。江煜杰也推着车追上来说:“走吧,送你回家。”

  林玥有些不好意思说:“没关系的,我自己可以,你赶紧回吧。”

  江煜杰说:“我顺路。”林玥无话可说,她觉得无论再怎么反驳江煜杰他都会找出一个很好的理由再反驳回去,所以她选择妥协。

  两人骑到路口的红绿灯时,一起停了下来,林玥转头看向江煜杰问:“你说,我是不是不应该竞选文艺委员呀?”

  江煜杰也看了林玥一眼说:“自己喜欢的事为什么要顾虑别人?”

  林玥看着面前横穿的车流说:“我是转学生,本来就像一个外人,现在还抢了别人的位置,总觉得自己像一个小丑。”

  江煜杰突然拍了林玥头一下说:“脑袋里在想什么啊?别侮辱小丑啊!”

  这时正好绿灯亮起,江煜杰一脚踏上脚踏车,快速向前骑去。林玥捂着头顿时反应过来,也踏上车追了上去。江煜杰听到后面传来一句:“我哪里比不上小丑了?你说清楚。”

  江煜杰露出满脸的笑容,更加使劲的骑车。那是一个漫天黄叶飘落的夜晚,两个年轻的身影游荡在这片有些清冷的夜幕里。也许所有人的那些年都有过不安,恐慌,但都抵不过那一句充满宠溺的“批判”,和一个满眼都是青春的笑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