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手-神转折大赛

日圣商社是东京的一家从事外贸生意的大公司,田中荣和在这家商社中工作已经超过20年了。他从一个小职员坐起,凭着自己的努力和聪明,终于爬上了部门经理的位置,是公司纺织品销售部的部长。

去年年底,销售部本部的部长因病提前退休,他的位置也就空缺下来,田中荣和本来想凭借自己的业绩和资历,此次一定能够顺利地登上销售本部部长的职位,谁知公司股东和社长却决定让他和纺织品销售2部的三岛次郎同时作为候选人,共同竞争这个职位。

三岛次郎是个30多岁的男子,面容清瘦,非常精明。在日圣商社工作也有10年左右的历史了。由于他作起生意来不择手段,所以名声在业界不是很好。但是,他和公司的第一大客户兴宇纺织的社长是有亲戚关系,再说他所带的团队业绩也是公司中最好的,所以此次终于也入选竞争部长职位。

为了公平起见,公司决定以2人6个月的业绩作为考察的标准,业绩高的一方获胜。眼看3个月的时间已经过去了,田中荣和的团队业绩还落后于三岛次郎30%左右,而现在2人都在尽力争取一家中国公司的订单,这个订单非常大,无论谁拿到了这个订单,谁就能取得这次比赛的胜利。这段时间,2人全力以赴,千方百计地和中国公司此次订单的负责人搞好关系,希望能够抓住这次的机会。而这位负责人显然对田中更为信任,因为两人以前曾经有过一次合作,双方都很满意。

不久,负责人已经初步答应将订单给田中了。眼看自己即将取得胜利了,这天,田中休息在家,忽然有一个自称是三岛次郎朋友的人突然来访。

在门口犹豫了一会,田中还是将此人放进屋来。他想看看三岛到底要搞什么鬼。

没想到,刚刚坐下来来访者就说他是一个杀手。

难道是三岛次郎让他来杀我的吗?田中荣和立刻吓出了满头的大汗。

“请不要害怕!”杀手接下来却却告诉田中荣和说他并不是来杀他的。

田中荣和听他这么说,紧张的心稍稍放松一些。

杀手接着微笑着告诉田中荣和说他是来跑业务的。“根据我的调查,估计你会对我的业务感兴趣也说不定!”杀手这样地解释道。

“我怎么会对你的业务感兴趣呢!”田中荣和用只有他自己能够听到的声音抱怨。

“请田中先生耐心听我说完。”杀手微笑着说道,眼睛肿闪烁着狡狯的光芒“我知道您最近因为工作的关系对三岛次郎很不满,如果,你需要的话,我会帮你解决这件事情。”

“什么?你是说……”田中荣和看着杀手的脸,额头上不知不觉地冒出了冷汗,急忙矢口否认,“没有的事情,我和三岛次郎的关系很好,我怎么会想到杀他呢,无稽之谈!你走吧,再不走的话我要报警了。你快走吧!”

杀手看到田中荣和完全拒绝了自己的提议似乎并不生气,依旧是满脸的笑容,他留下了自己的一张名片说如果田中荣和想通了的话可以在晚上9点到凌晨2点的时候和他联系,说完就离开了。可是就在他正要出门的时候,又转身提醒田中荣和说希望他不要报警,如果报警的话会对他不利的,“这点请务必注意!”杀手郑重的说道,语气中隐含着的威胁让田中荣和不寒而栗。

“怎么会发生这样的事情!”看着杀手消失在夜色中,田中荣和愤愤地小声骂道。他马上想打电话给警察局,可是拿起电话犹豫了一会,又挂上了电话。拿着那张名片样的纸片看了看,随手扔到了桌子下面。

几天后,订单的事情突然发生了大的逆转。中国公司负责人突然宣布将公司的订单给了三岛,田中急忙前去询问原因,却没有碰到负责人,原来,那人签好合同就飞回了中国,田中电话询问,对方也仅仅只是敷衍一下,说不出具体的理由。

田中怎么也想不同为什么会这样,自己成为部长的希望突然落空,他不由得一阵沮丧,跑到酒吧中喝酒,一连几天都没有上班。

一个公司的朋友看到平时一直非常有信心的田中如此颓丧,实在忍不住,跑到田中家中告诉了田中实情。

原来三岛为了拿到订单,送了很大一笔钱给这个负责人,听说,他还为此贷款了。

“什么?”田中此时才恍然大悟。

他马上跑到三岛那里去质问三岛,却被三岛嘲笑。

“哦,我说田中君,你有什么证据证明我贿赂,不要因为你失败了就可以污蔑我哦!”

证据?怎么可能拿得到这个证据啊!

田中失望了,他只好到酒吧中喝酒,希望忘记这些不快。晚上回到家中,田中喝得酩酊大醉,睡倒在沙发上。睡到半夜的时候感觉到一阵寒意从梦中惊醒,剧烈的头疼让他不由得又喝了2口酒。这时,杀手留下来的纸条不知怎么就蹦到眼前,上面的号码似乎有某种魔力,田中荣和看看钟,1点半。仿佛鬼使神差一般,田中终于打了电话。

杀手在电话的那头答应第二天再来田中家。

第二天杀手又来了。

“这么说是想通了是吗田中君?”杀手问道。田中还是有些迟疑,他害怕万一会被警察发现,毕竟是杀人罪,弄不好的话会被判死刑也说不定。杀手用非常自信的语气请他一定放心,他做这个行当也不是几天了,至今为止,可有不少的成功范例,从来没有被发现过,这点的话,田中倒也相信,发现一次的话杀手就不可能站在自己面前了,而且杀手还说可以将死亡伪装成心脏病的状况,甚至都不会有警察来注意。 田中怀疑敌说2个月公司全体员工前刚刚做过体检,那个家伙身体好的很,没有查出心脏病啊。

杀手再次请他放心,心脏病并不是一次体检就肯定能够查出来的,有很多的人体检身体很好可是回去没有多久就突发心脏病死亡的。这种病例在日本不知道有多少。

听他这么说,田中荣和终于点了点头,决定下来。

“至于费用……”杀手报一个非常大的数额,但还是田中荣和能够承担的起的。“你可以先付一半,完成后再付另外一半!”

田中荣和说希望他能够快点完成。

杀手说会尽快的,因为不能草率行事,所以一定要做好充分的准备,这段时间,也希望田中荣和能够通过以前的关系让三岛次郎接到更多的业务,这样突发意外的话,就可以让别人认为是因为太过劳累而导致的突发心脏病。

“另外”杀手临走的时候递给田中一只手机说道“为了安全起见,以后你和我联系,都用这部手机吧,这个手机的安全性能非常出色,可以让我们更安全!”

田中接过手机一看,居然是个中国的品牌,魅族的魅蓝3。

随后的几天,田中荣和通过一些老客户将更多的业务秘密交给三岛次郎,果然一周后,三岛次郎被发现猝死于自己的卧室中,死因是心脏病发。

杀手随后来收取了另外一半的费用。田中荣和由于摆脱了一个竞争对手,比较开心,于是好奇地问杀手是怎么知道他和三岛次郎之间的关系的。

杀手没有回答,说这个是职业秘密,而且,也希望田中荣和也能够保守秘密,不要说出去,否则对双方都不好。

从田中荣和的家中出来,杀手故意在市内转了好长时间,看看后面是不是有人跟踪,确认安全后,他进了一间公共厕所,将脸上的假胡子扯了下来,取出眼睛里面的隐形眼镜,带上平常一直带着的黑边玳瑁眼镜,接着出来叫车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单位。

Xx市立医院。

几个护士见到杀手回来,亲切地和他打招呼“酒井医生,上班了啊!”

“是啊,你好!”酒井医生向她们点点头。

这种钱实在是太好赚了,酒井医生换衣服时这样想。

这样的外快1年作一次就很不错了。只要找到合适的对象――那些来医院检查身体的高级管理人员,他们之中那些查出来患有会引发猝死的疾病的――然后将他们的病情隐匿起来,调查他们是不是有什么仇人或者关系非常不好的竞争者,这点实际上非常好找,这些身居高位的人一般都会有数不清的仇人什么的。然后以杀手的身份告知可以帮助他们解决掉心中仇恨着的家伙,并且完全不用担心警察会怀疑,仇人们几乎都会答应的,起码作的5次都是如此。然后等待着目标自己因为过度劳累或者其他不良习惯而死亡,有的时间长一些,有的时间短一些,当然事先都和委托人说好了,时间长的的话是因为要作充分的准备,减少警方怀疑的几率。也有一个目标因为身体比较强壮,一直活到现在。当然后面的一半酬金也没有拿到。但是没有关系,毕竟委托人自己是不会因为这个报警的。

酒井医生走出更衣室,护士递过来今天的工作计划,有一个大公司的高级经理要来作全身检查了,说不定又是一个好的机会,可是作这么频繁的话会不会被抓住啊?酒井医生抓紧口袋中的魅蓝3手机,不禁为此事烦恼起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