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和肉体总有一个行走在路上

前言

新的一年里送给自己一场独游

旅行不在于旅行本身

       很多人不了解独游,感觉独游的人很奇怪,也感觉独游很寂寞,其实不然,独游的确会有寂寞,但当你有过独游后才会发现独游真的会上瘾。

       寂寞不知什么时候变得让人人畏惧,即使自己寂寞也要使劲全身解数让自己看起来不寂寞。白岩松在主持一段节目时说过寂寞是一种难能可贵的品质,而独游途中也会遇见很多驴友,我们相识往往便相见恨晚,独游的真正意义其实不在于旅游本身,不像抱团旅游的走马观花,你可以尽情享受旅途本身,没有人会限制你,遇到美景随意拍照任意驻留,以第三者的眼光观看旅途中的人生百态,独游途中你就拥有了整个世界,独游给了你独自思考的空间,思考2016年的人生过往,思考家庭,朋友,恋爱,思考人生的意义与方向,给自已一个时间放空2016年忙碌的自己,更好的向2017更美好的自己前进。

现在是2016年12月30日23点13分(出发前一晚留纪念)

      之前在简书上看到许多大神们晒自己独游的经历,勾起了我的独游之梦,我很久以前就一直有个愿望,便是去上海大都市去看看,我并不向往北京广州,却唯独对上海这个地界情有独钟,可能是受儿时经历影响,其实这原来也是我的高考志愿,只是高考成绩不理想过后,这个想法也就尘封了起来,如今这个想法将要被解封自然十分激动,难以入睡,而这次白石山之旅便是我的第一步。

早早便收拾好了行囊

       

出发前一夜

       这次旅行说实话有些仓促,也是前俩天才决定了的,已经很久没有这么认真的对待一件事情了,独游是对自己的一种考验,事无巨细,任何事情都要考虑到,而俩天前我对这次旅行还没有任何概念,俩天时间里通过互联网查资料查攻略,熬夜写规划路线行程,挑选宾馆(本来是想选青旅的,奈何附近没有~),但我却丝毫不觉得累,晚上躺在床上我的血依然是沸腾的,透露着对这次独行的期待,当然还有一点点悸动。听一首beyond的歌曲安然睡去,期待明天的到来。

时间是12月31日8点15分

       怀着莫名的心情起了床,第一个感觉就是肚子好痛,虽然有些不爽,但想到今天就要开始我的第一步了,还是非常迅速的准备好了一切,当然非常小心,因为舍友猪们还在睡觉23333333

       走出宿舍发现外面十面霾伏啊⊙﹏⊙。这时才打开了手机,手机上充斥着河北各种雾霾预警的新闻,当然目的地涞源也在其中⊙︿⊙,顿时感觉自己被泼了一盆冷水,然后还快速结冰了(/ □ \)

被雾霾包围的农大一教

      幸运的是还好后天天气转晴,计划也被推迟到了明天开始,而我也可以在宿舍陪舍友猪们看跨年啦~\(≧≦)/~

时间是2017年1月1日

       昨天一天虽然没有去旅行,基本上是在宿舍度过,不过很高兴地看了在上海外滩举行的东方卫士的跨年,也在跨年前给家里通了视频通话,家人的温馨问候驱赶了我旅行最后一丝顾虑,也在跨年夜给2016年认识的小伙伴们发了新年的问候,看得出来我用心良苦把,你们竟然还不给发个红包╭( ̄m ̄*)╮。

保定

当然很高兴我的旅行计划也跨年了(─.─|||,而保定也迎来了第一场大雪,外面银装素裹我却憋不住心里暗暗嘲讽苦逼的我,为何我的命运如此多舛,,,不过一切都挡不住我前进的步伐,早早便起了床,收拾完行李外面迎接我的是银装素裹的保定。

农大西街

时间是1月1日15:33

       

涞源长途汽车站

       经过长途的跋涉我早已累成狗了,刚下车站便见到晴朗的天气,看管了保定阴霾天气的我见到久违的蓝天白云感到格外舒服。刚下车本来没打算填肚子,肚子还有些涨呢,可,,突然一股香气扑鼻而来,跟着香气而去发现了一间小却优雅的饭店。点了一碗当地的饸咯面,饸咯的美味将旅途的劳累瞬间祛除而尽。(我现在还惊讶邯郸起源的饸咯面这么有名,不过做的真心不错,来涞源的朋友不能错过之一

涞源特色小吃饸咯面

       吃完面继续出发,没怎么费力就找到了预定的宾馆,在观摩了宾馆的设施之后,我果断定了一个标间,千万不要贪便宜定普通间,虽说差一倍的价钱但档次差几倍,80一晚在景区周围算是相当实惠的价格了,而且老板人也很好很热情。

斯是陋室惟吾德馨
简洁的卫生间

      在旅店休息了一会后重新出发,老板知道我今天不去游玩后告诉我说今天是国际冰雪节开幕而地点也在白石山周围,在感谢老板告诉我这个消息后我也启程向白石山进发!

       乘【高贵宾馆】对面的3路车来到旧汽车站然后转做白石山的大巴前往白石山,此时我依旧怀着见识国际范的心情前往。

时间是1月1日18:04

       此时天已黑,我怀着疲惫的身体惊险的赶上了最后一班回程车,下面以我的性格我都忍不住了

国际冰雪节开幕式

       这特么自封的国际冰雪节坑的要死,还自称亚洲最大~里面建都没建好,还特么有工人在施工,地方还没农大校园大≧0≦除了门票里面各个地方都要另加钱⊙﹏⊙,而且学生证不半价?!这特么我早该想到的,但过了一把VR技术的瘾,还算值得把。

冰雕馆内部

最悲催的是预算现金不够了⊙﹏⊙,只能动用银行卡了,,,

现在的我找了一家静谧优雅的当地特色菜馆在等待美食的安抚中,,

特色美食

时间是2017年1月2日早上7:00

涞源的清早

       清晨早早便起来了,告别了热情的旅馆老板迎着清冷的风和还未出头的朝阳,整个涞源显着是那么安静静谧,真羡慕生活在这里的人们啊

      到达汽车站碰到了一对家乡是广东湛江的北京夫妇,得知她们目的地和我一样后,我们便欣然结队前往。

       在通往景区的车上那位叔叔给我聊了他的家乡广大湛江。很美也很有名的一个地方,路上太阳也升起来了,刺眼的阳光透过玻璃射入车内,一切是多么美好^o^。

聊着聊着就到达景区了

       一出来就有一个黄牛跟了上来,果然黄牛无处不在啊-_-|||。在了解了票价信息后还是买了3张黄牛票——。能省则省嘛(⊙0⊙)。

    不过要注意的是上山的车票要另买⊙﹏⊙。可以选择大巴车或缆车,好吧没有之三,, ,什么你想自己爬上来o_O?好吧你体质好,你要知道车子只送你到祥云门就需要30分钟的车程。然后呢?然后就靠你自己的体力了←_←,爬上来的同志你还有体力去走俩个小时的路程到才下一个休息地方吗,

      其实这里的山路走起来还是不那么费力的,但是想游玩尽兴的话,没有4个小时是不行的。而且要注意返程的大巴最后一班是5点的,所以想游玩进行的话要安排一天的时间,土豪可以忽略这条建议。

       山上景色十分迷人,险峻高耸的山,奇石,没有亲临其境你体会不到这种美,当然还有罕见的云海奇观,说罕见当然不容易出现,当地人说如果前天下雨后天晴天则一定会有云海。说完云海该说说玻璃栈道了,本来就是冲着这个来的,不得不说玻璃栈道还是很吓人的,我刚开始是不敢往下看的。想想看着自己站在几千米的高空,透过玻璃下面就是悬崖峭壁,反正朕感到深深的不踏实啊,硬着头皮走完了这一段不是很长的路程。当然有好多人是沿着山边沿爬过去的——。

玻璃栈道

     在栈道驻留了半个钟头后我们又出发了,途中美景数不尽,姜太公钓鱼,夫妻石(我起的,官方叫双雄守石)等等,总之50的门票不虚此行哈。一个随行来自北京的姐姐感慨说去了这里就不用去张家界了因为冬天封山的缘故,我们玩到下午14:00便走到尽头了不过大部分美景也足够我们享受了,唯一可惜的是不能等最高峰佛光顶。等来年有机会还会再来看看秋景的哈哈。

图片发自简书App

阳光下的夫妻石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回程途中不乏乐趣,我们发现了一只害羞的野猫,当我打算拍照时她竟躲着洞中死活不肯出来⊙﹏⊙。

山中的小猫咪

      拖着疲惫的身体和得到净化的心灵。我们终于下山了。

      回程是碰见了一个在去大巴中遇见的小哥,正好他顺路然后他拉着我们回到了汽车站。当然我们也出了油费。总之小哥人很不错。

      到此我的俩日涞源独游旅途也就圆满结束了。我也坐上了回保定的大巴,满足返回!不虚此行~

     拍照技术不好请谅解。文竹第一次写,有什么问题大家多多包涵。再次感谢!

当然是帅帅的我啦

白云山

马上要开始巡山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