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写手的心得,在被虐中收获成长

     从13年就开始断断续续的写东西了,这期间从关键词——伪原创——原创——文案,一路走来,磕磕绊绊经历了诸多困难与曲折,也收获了很多东西。  ,比如金钱、朋友、写作能力等等,做写手的这几年我觉得自己成长了很多,特别是综合写作能力。

   刚刚开始做写手,源于对那些码字的师哥师姐的佩服,在大学里我学的是文科,我们系里有很多牛叉的学长已经签约了小说网站,当时在我看来成为签约小说作家是很牛叉的事。我不知道从哪里写小说,所以一次在玩qq时,有一个人加我说要找几个关键词写手。

   我一听是招写手,当时立马报名。那个人我至今还记得叫做子非鱼,我写的是关键词,当时六百字是四毛钱。因为自己做事比较蠢,所以那时每一篇文都是一个字一个字的敲出来,文章也是自己写的。就这样一天可以写30篇,常常熬到半夜也只能赚个12元。

   我写关键词一共赚了三百多,后来那个发布任务的跟我合作一段时间,说一周一结算工资太费精力,所以我们商定了两周一结算,结果他一直拖工资,最后还是欠我156元人再也联系不上了。

第一次做写手被骗,我多少有些失落的,但是当时因为自己写东西最主要的是因为喜欢,所以还是慢慢的在网上找类似兼职。

后来,我经过一个朋友点播加了好多写手群,就在群里接任务写东西,开始接触伪原创。这次伪原创比价格比较高,一篇500字的文是三元,我一天能写五六十元的。后来,因为太累了,也耽误时间就断断续续写。

写伪原创一段时间了,我又开始写淘宝服装搭配文章,就是一篇文三十百字,配上好看的图片,一篇是4.5元,还要负责帮网站直接发布到后台上。老实说,当时这段经历对我现在影响很大的,学到了很多产品文案的写作。

   我接写作任务主要是在qq群里,所以也认识了很多朋友,然后开始接触原创文的写作。在大前年过年时,做过写手的应该知道年前是写作任务高峰期,所以我认识了一个在网上开代写淘宝店的职业学校的男生。当时他给我的价格是每千字二三十元,彼时我才知道原来原创的东西那么值钱。

   从那时起,我就有意识的接那些价格高的原创软文。年后,过了正月十五之后,有一段写作高峰期,那一段时间,正好也赶上了微商大热,很多做微商的都需要写微信软文,期间我写了大量的化妆品、保健品、p2p平台等等各种微信稿件、新闻稿、通讯、产品文案等文章,有一度一天写作能赚到五百多,当然我怕麻烦都是从代写工作室直接接任务的,所以价格上已经压倒最低了。

   那一段时间,真的是写东西写疯了,常常熬夜到一两点写稿子、改稿子,有时候一篇软文都能重新写到十几遍。就是在这种被客户虐杀的情况下,我的写作能力有了很大提高,能够轻松驾驭各种文风的软文,对各种产品写作也比较得心应手了。

写软文带给我的不只是写作能力的提高,更重要的是让我学习能力大大提升。因为自己本不是学习力很高的人,但是写软文需要掌握很多知识,所以那段时间倒是成长飞快。

从那之后,我手头也积累了一定的软文代写工作室,认识了好几个比较谈得来的朋友。在去年,因为家里的原因,我大学毕业就没工作,直接在家里写东西做兼职了。

这一年我经历了微商的发展历程,也是通过做写手认识了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等自媒体,整个人的知识面也打开了,就是我的第一份工作也是因为做写手来的。

以前自己只知道我喜欢文字,也不知道自己能够做什么,适合做什么,通过做写手这一段经历的积累,我发现其实自己挺适合做文案的,当然文案是基础,我还是想要往策划上进一步发展的。

当我结束写手生涯,正式步入职场时,因为自己从未正式工作过,所以也没有什么工作经验,原本以为工作不好找,但是没想到我投出简历很多企业联系我(好吧,主要是他们缺人,现在招人不好找)。

我应聘了好几家企业,刚刚开始见那些hr的时候是没什么自信的,工资就要了个中下水平。后来,一个做hr的朋友跟我说,她说:你虽然没什么工作经历,但是你有工作经验呀!你的简历对很多企业还是很漂亮的。

后来,再去应聘时我就有意识的去展示自己长处,我发现虽然在社会经历上自己小白一枚,什么也不懂,但是每当谈到与软文

自媒体有关的东西,我忽然间能够说出很多,还有一点就是做写手那么多年我虽然做得不专业,但是综合能力,还是很强的,正是基于这一点,我找到了自己人生中的第一份工作。

不得不提一个小插曲,因为自己给一个客户写软文,他帮我介绍了一份工作,虽然因为一些原因我没有去那家公司,但是却与这个客户成为了好朋友。我们合作多年,他教会了我很多东西!

想起了前不久看过的一句话:写作,是这个时代最好的自我投资

(接下来,想写一篇关于写作与自我品牌的文,如果喜欢的朋友可以关注我一下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篇我写了要成为自由撰稿人的三大基本功,这一篇我打算细致一点介绍,没基本功的继续练习基本功,有文字功底的可以从现...
    小Y小K阅读 4,566评论 32 229
  • 其实我就是一个普通的人,每天就想过普通的生活,不做高收入人群,也不会差到活不下去,今天看小说看到一句话,“最穷不过...
    熊猫悠哉阅读 209评论 0 0
  • 彼得.潘是一个善良、机智、勇敢的男孩,他带领永无国的孩子们毫不畏俱地与海盗们展开了斗争,一次次地帮助孩工们...
    祁景妍阅读 26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