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感情好不好,床知道。

有一种冷叫做妈妈觉得你冷,夏末之时,已经叫你穿上保暖秋裤,初冬刚到,叫你穿披上厚厚的棉袄。妈妈的爱最有热度,热到汗流满面,热到可以长痱子。

男人爱一个女人是不是也有热度?前段时间在朋友圈看到一位朋友发一条有趣的内容。

她说,“有一种冷叫老公觉得你冷,玛尼,这几天老被老公盖在身上的被子热醒。”

一位朋友在下面回应说,“同感呀!我家先生起床后就会把他的被子给我盖上,热死啦!”

借拿被子秀恩爱的幸福女人们。

夫妻恩不恩爱,丈夫爱不爱你,起床后一个动作可以看出。丈夫先起床,看到妻子裸露在被子外的身体,担心妻子会着凉,连忙把被子轻轻地盖在妻子的身上。

结果妻子被那张被子热醒了!原来老公的爱和妈妈的爱也有相似,‘觉得你冷。’这种爱好有热度!

没人看到这种恩爱,但床大饱眼福。

图片发自简书App

02

有一位朋友因为身体不好,即使是在三伏天也不能开空调,爱她的丈夫也没辙,只好和她一起挤在没有空调的主卧室里。她说有时睡到半夜,不是被丈夫身上的热气热醒,就是披丈夫披在她身上的被子热醒。

原来天下幸福的女人有时还真是一样,都是被丈夫的爱热醒。

作家周国平说,“爱是心疼,可以喜欢很多人,但真正的心疼只有一个。”

妈妈心疼我们,担心我们受寒,强烈要求我们穿上秋裤和棉袄。疼爱妻子的丈夫也一样,会给沉睡中的妻子盖上被子。

床是人类歇息,度过漫长黑夜的港湾。夫妻的床是夫妻婚姻真相袒露的领地,夫妻感情好不好,床知道。

图片发自简书App

03

夫妻一上床,也可以暴露了夫妻关系。

感情好的夫妻,一上床,可能完全卸下生活的面具,真实地面对彼此。

A和丈夫的感情非常好,但上有老,下有小,工作繁忙,白天几乎没有时间好好地相处。

但到了晚上,孩子入睡后,她说她和丈夫总是有说不完的话,其实也就是家长里短的话,但他们还是聊的很开心,有时很晚了,还是掐不住话题,两人婆婆妈妈地说东道西。

而感情不好的夫妻,一定是各自在床上的某一个角落里,沉浸在各自的世界里,没有交流,也没有交集。

也许她们在床上没话可说,各玩各的手机。也许他们背对着背,对彼此的身体都没有兴趣,过着同床异梦的生活。

进入睡眠后的夫妻在床上的睡姿也同样暴露了夫妻关系。

据心理学家研究,夫妻睡在一起是,依偎着睡的夫妻感情最好,因为从他们的相互依偎可以看出他们对彼此的依赖和需求。

正真感情好的夫妻,一定是彼此依赖,无论是生理还是精神,他们都是对方可以释放的对象。相反,在床上疏离的状态也反映了夫妻关系的紧张和不和谐。

在知乎网上有些人认为分床睡是过了新婚阶段的中年夫妇,独立诉求取代了肌肤之亲,分床睡有利于独立思考。因为中年夫妇有了孩子之后,对肌肤之亲缺乏兴趣。

有一位朋友倾诉说,她和她老公是长期分床睡。老公经常晚归,起初是担心打扰到妻子的睡眠。

后来也渐渐成为习惯,直到对方独立到不需要同睡一张床时,夫妻感情也变得生疏。到了最后,本是同床的夫妻,成了无需对方,各自有着自己生活世界的陌生人。

如果夫妻对肌肤之亲已经失去了兴趣,爱还会残存多少?

通过夫妻的一张床,就可以知道他们婚姻的真相。

图片发自简书App


4

夫妻应该同床共枕。枕头畔是夫妻最私密的地方,也最能暴露了婚姻里两个人的相处之道。

特别是年老的夫妻,同床共枕的意义特别大。这时候孩子都已经成家立业,独立生活。夫妻两人即是情侣,也是朋友,更重要的是亲人,对方都是彼此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对方身体不舒服时,无论是黑夜还是白天,只需要叫上一声,有人为你递上一口水,或者一片药,这都是最难能可贵的夫妻情谊,也是同床的意义。

如果各自为营,疏远对方,结果有想可知。

小说《忧伤的时候到厨房去》里有一则夫妻同在一屋檐下生活,却各睡各房的故事。

主人公阿尼尔是一名性格古怪的丈夫,他和妻子莉莉亚的婚姻维持一段时间后,由于缺乏有效的沟通,导致他们的婚姻名副其实地存在。

阿尼尔每天都把自己的房间整理得井然有序,但上班前一定要锁上自己的房间,以免妻子弄乱。把妻子当做外人一样,充满防备。

下班后,他们会坐在厨房中央案台的凳子上,吃莉莉亚烹饪出来的美味晚餐,然后阿尼尔看电视节目,莉莉亚看电脑,翻翻报纸,最后回到各自的房间。

夫妻长期的疏远,导致了不愉快的婚姻生活,阿尼尔孤僻,冷漠,孤立妻子,长期生活在自己营造的孤独世界里。这样的生活像一把刺向自己的刃刀,最终摧毁他的身体,瘫痪在床。

被丈夫孤立的莉莉亚每天都带着厌倦的情绪照顾艾尼尔,最后也在厨房里倒下了。

小说也许有虚拟的成分,但素材永远来源于生活。

在现实的婚姻里,这样的例子并不少见。

他们的感情从他们分房而睡的那一刻就注定越走越远,婚姻生活也陷入了劣质。

无法同床共枕的夫妻最终只能沦为最熟悉的陌生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05

古人说,“床头吵架,床尾和。”其实是道出了同床的意义。如果没有睡在同一张床上,哪有机会去和解婚姻里的那一地鸡毛。

床是夫妻沟通的媒介和场所,也是维持夫妻感情的纽带之一。分床而睡,其实是在掐断夫妻的情感链接。

为睡在床上的妻子轻轻地盖上被子,叫醒身边的妻子,给你端来一杯水,顶着夏天的热气,和妻子挤在没有空调房的床上,这些琐粹的爱都是婚姻里的那张床为我们创造的。

在婚姻里,我们要学会珍惜我们同睡的那一张床。赖住它,幸福的婚姻才有可能赖住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人的一生中要忘记的事情太多了,但是南京大屠杀是我们要且必须记住的。 ...
    长安行动派阅读 3,746评论 0 1
  • 梦 深沉的夜 你走来 悄无声息 曾经的笑貌音容 荡漾 我伸开双臂 却怎么也触摸不到你 神经 徘徊在真实与梦幻的记忆...
    昔了阅读 129评论 0 0
  • 原文:陶壹一 我曾无数次做到这样的梦:梦中在空旷的运动场上奔跑,快要到达终点时,双脚沉重得无法迈出每一步,而内心却...
    陶壹一阅读 995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