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她的六天

第一次:初见

第一面她时,是在天津的机场。微笑着向我打着招呼。眼妆很浓,但依然挡不住眼里那丝灵气,嘴唇有些厚,抹着我也不清楚是哪个色号的口红,像安吉丽娜朱莉,很性感,一头长长的头发摇摆到腰间。她很瘦,盘亮条顺,出门旅游竟然还穿着高跟鞋,腿看起来很长,个子没我高,但整个人亭亭玉立。

客人的信息我提前都会有,她们一家四口出行,两个母亲两个女儿,她95年跟我一样大,出过门有见识的人。从她穿着打扮来看,是一个会打扮的人,身上大大小小的名牌,估计是个白富美,她和她的一家在我心底打了个星星,这是一个重点培养的对象。培养什么?当然是让她们花钱喽。

这就是我与她的第一面,她在我心中只是一个可能会花钱的“点”,还有一点养眼的客人而已。

这个团很累,在飞机场写了40个人的落地签还有入境卡,下了飞机有客人箱子丢了。一个特别傻逼的大妈,跟我在机场大吵,第二天有人为了给那个傻逼大妈报仇,在酒店前台当着所有人面说我迟到,大声呵斥。我散着头发,什么话也没说,默默的发着护照。我不经意发现她在直勾勾的看我,也许在可怜我吧。

第二天:出海。

坐船出海,我作为领队,要主动坐在最后面,因为最后面挨着螺旋桨,是最危险的。很碰巧,她也坐在最后面。船很颠簸,我总是不经意的看她,看她被风吹起的长发,看她明媚的眼珠,看她红彤彤的嘴唇。她也会时不时的看我,也许只是在看我身后的海,也许只是在嘲笑我呆呆的样子。可能就是从那开始吧,注定她不再是我一个普通的客人了。

下了船,她让我给他们家拍照,我欣然应允。她脱下她的外衣。她不是很白,一看就是经常度假,她的长腿,看起来又长又细。三角的比基尼,捆住她浑圆的屁股,然后是没有一丝赘肉的细腰,再上面,就是丰满的双峰,她穿衣服时很瘦,所以我没想到她胸围有这么大。除了那些隐秘的地方被遮盖,她身上的其他地方,一览无余。sexy,sexy,sexy,我心里默念,一脸正经的用手机拍着。阳光下的她是那么美,好像一副画,印在了这片海滩,也印在了手机的照片上,更印在我的脑海里。不过这只是事后的描述,当时我哪有想那么多,我只是简单的拍照而已。真的。

上了船,座位有些变化,我没有了位置,她主动让我跟她坐一块,我心里还是挺开心的。然后我就笑不出来了,因为船一开,凛冽的海风吹着她的秀发随风飘舞,这本该是一个很美的画面,可她的头发全糊我脸上了,风特别大,有的头发丝就像小鞭子一样,抽在我的脸上,有些疼,可我还是要保持微笑:)。

她下水浮潜的时候,我把头绳借给她怕她头发掉海里,上岸后,她的头发还是散了,头绳掉在了海里。这真是正合我意,我就还怕她弄不丢呢,这一借一赔,来来回回,那都能有事儿啊,我心里默默盘算着我的小套路。

最后一趟船的时候,我忍不住跟她说拍个合影吧。这也是我的习惯,总喜欢跟颜值高的拍合影。没想到她好像比我还愿意。就这样,我们拍了第一张合影。合影时,她身子自然的靠过来,头搭在我肩上,眯起她的眼睛,露出皎洁的微笑。那一刻我突然觉着,好像是她套路了我,而我才是那个被套路的人。

出海的一天挺美满,我们的关系近了许多,当然,我跟其他游客的关系都近了许多。:)晚上回酒店我从地接导游手里把麦抢了过来,讲了好多事情,气氛让我带的还不错,因为这个团两天来有好多的“刺”,我得拔一拔,明天该打店了,得敲打敲打他们。我讲的时候,总是忍不住瞟一眼她,我发现她完全不为所动,只是时不时被我逗笑下,我第一次感觉她不是那么好套路的。

第三天:名字。

普吉岛真是美好啊。阳光,沙滩,海浪,还有她。而我在给其他人照相完后,又被她叫去拍照。他们四个人挺有爱,相互拍了许多好玩的照片。然后我和她拍了合影,照片里我可真丑,她摇了摇头删掉了。然后她突然在沙滩上写了我的名字,让我拍了下来,然后……我的心就被撩动了。我拿这张照片发了个朋友圈,然后就引起了骚动,众多人问我是什么情况,我说我有一个调皮的客人。

第四天:意乱

早上她给了我袋皮筋。颜色很诡异,后来我在车上给她看。我说您看您送我这色,分别是百合粉,基佬紫,东莞黄,原谅绿。然后引起车上一阵哄笑。伴着欢歌笑语,我们结束了一天。我在下午进购物店,她摊在她妈妈身上,告诉我她有低血糖,气虚柔弱的问我能不能不下车,我断然的拒绝,温柔但不可抗拒的说要必须进去,因为这是公司规定,也是合同约定。那一刻我们的关系只是领队与游客。我不敢看她的眼睛,只是望向她的妈妈。后来她还是进去了,我问她身体怎么样,她也只是笑了笑。

晚上的时候,我们到了此次最好的酒店。我洗了洗澡,光着屁股站在阳台上吹风,也不管会不会有人看到我。然后,我看到了她,当然是在朋友圈里看到的,她在酒店的酒吧台喝东西。然后我就穿上了衣服,假装去找健身房,哈哈哈哈当然是假装。我假装找到了健身房,然后又假装路过,然后假装偶遇,然后……他们看见我就把我叫过去了……(成功~)

我自然的打着招呼落座,还是他们四个人,他们邀请我喝点。我拒绝了,我们五个在那随意的聊着天。过了会她说想去芭东,一个步行街,里面有酒吧,钢管舞,鸡鸭鹅。他们家那两位表示拒绝,她妈妈也表示拒绝。她问到我,然后我就开始了装逼了。我说:“哎 呀……我不想去啊,但是作为领队,如果有女客人出去,为了安全,我肯定要陪同的。哎,好后悔跟你们遇到啊,还得被拉着陪你们出去。”然后我就装作很不情愿的跟着她和她妈出去了。这个逼装的,我给我自己打99分,少一分是因为怕我自己骄傲。

打上了车,她跟司机流利的聊着天,用英语。她英语真的是很强,我完全插不上话,本着多说多错,少说少错,我干脆装睡,这样显着我只是不想说,而不是不会说。这个逼装的再次给自己打99分。

我们在芭东找了个钢管舞的地方坐。胸大长腿的美女在钢管上“翩翩起舞”,我看她的时间,多过看舞女的时间。她点了三杯水,服务员找我结账,我扬脖子冲她扭去,让服务员找她,服务员看我的眼神顿时很诡异,她可能没见过我这么丑的“鸭”。

喝完我们就走到海边。我俩牵着手站在夜幕下,海水打在我们的脚上,身后的灯光映出我们的倒影,她时不时调皮的把沙子踢我身上,我也不甘示弱的反击,我们绕着海边转圈,她妈妈站在一旁给我们拍照。那一刻,我们真像一对恋人。也许我们已经是恋人了?不知道,反正她妈在那看着呢。

回酒店,我们找了个嘟嘟车,就像北京那种三蹦子,司机在回来的路上发现马路上盘着一条蛇,给她俩吓得够呛。再之后她就慵懒在坐子上,浑身散发着阵阵媚气,她伸出长长的腿搭在栏杆。我拿着手机给她拍照。她自然的变换着动作,我突然觉着,她好像一条蛇,也许就是刚才盘在路上的那条蛇。

一条有毒的蛇。高耸着脖子,吐着诱惑的信子。蜿蜒的蛇身盘上我的身体,张开血盆大口把我的身体吞入,凌厉的獠牙咬住我的心房,不断的啃食。獠牙上的毒液,麻痹着我的神经,让我四肢无力,意乱情迷。我以为我是那个猎人,其实我才是那个猎物吧。可我,这辈子最害怕的就是毒蛇了。




第五天:情迷

至今回想,真正让我会爱上她的决定。应该就是第五天我与那个深井冰大妈的吵架了吧。这次吵架不是一般的吵架,而是脸对着脸骂的吵架。简直突破的职业记录了。

其实完全没必要吵架,我可以有很多种方法让她玩不高兴,她还赖不着我,而且我也忍了这么多天了,最后一天忍下也不在乎了。吵架可能是最不好的选择了。这些道理我都太清楚了。所以为什么还要这样呢?

因为这就是青春啊,在我心里有底的情况下,为什么不能浪下呢?我不想回忆我的职业的时候,总是唯唯诺诺,总是客客气气。我也不想在她面前是这个样子。

我心里当然有谱,在吵架之前,我就把所有的后果都想到了。我必须要在15秒解决战斗,因为超过15秒他们就会有机会录音录像,而在这15秒内,我要把我所有想说的话全都让她听到,告诉她,我是有多讨厌她。告诉她,她是多么招人讨厌。告诉她,以后别出门,容易挨打。我就要这么大大方方直直白白的告诉她,我就是这么屌。这就是他妈的青春。

我成功了,所以人都站在我这边。也许我也失败了,因为我在她心中是那样的幼稚。在我和深井冰大妈被拉开后,我坐在椅子上等地接。她用微信跟我说了很多很多很多很多。教育我,劝导我,告诉我她的想法,我发现原来她是那么的成熟。我很开心,我是那种发自内心的开心。

许多人羡慕领队这个职业,其实没什么可羡慕的。你可以带着家人带着朋友出来玩,而我,没有朋友。那么多个客人,不过就是表面情谊,内心里都把我当做敌人,我多说两句话,他们就觉着我是在挣她们钱。我总是一个人走在海边,一个人看着美景,一个人吃着美餐,没有人分享,也没有人体会。

而这个时候,我突然觉着我不是一个人。她就像我的爱人,甚至是我的妻子,没有隔阂,没有提防。只有,爱。

也是这一刻,我开始爱上了她。

第六天:分别

在普吉岛的机场,客人机票丢了。很好。我这个团真是什么都遇见了,箱子丢完机票丢,客人吵完值机吵。她英语好想帮我,我为了面子拒绝了帮助,在我半吊子英语的沟通下,总算摆平了。我明明提前说过机场会冷,她还穿那么少,借走了我的外套。在候机厅我们又是很“巧合”的坐在一块,看她补妆,她给我贴了个双眼皮贴,发现并不管用。毕竟我有内双呢。全团人都在看我俩的“笑话”,都觉着我俩快有一腿了。

可是我们只有六天的行程。下了飞机到行李转盘。想说点什么又不知道说什么。我嘲讽的说她不懂事,她妈这么大岁数也不过去帮着拿行李。她笑着说她妈妈岁数不大。

然后,我们挥手分别了。她只是回头看了我一眼。我呢,我也只是淡淡的笑了笑。

六天的故事到这里就应该结束了。一个在我人生当中有点小波澜的团。一个在我心中有点小波澜的妹子。

从天津回北京的路上,我满脑子都是这几天的点点滴滴,满脑子都是我这些客人的形形色色,满脑子……都是她。

我回到家,洗澡收拾完,躺在床上把手机扔一边。我对自己说,如果我睡醒了,脑子里还是她,我就特么认命了。很不幸,我不光睡醒了还是她,我睡梦里也还是她。卧槽,这就很麻烦了。

可现实的残酷驱使我冷静下来。就地域来说,一个北京一个天津。虽说现在京津冀一体化。北京到天津只需要半个小时。可我是一个天天满世界跑的浪逼,她是一个朝九晚五的双休白领。时间完全不统一。她呢,那么好看,追她的人肯定有一条街,我呢,浪逼,身边一堆小姐姐,相互怎么建立信任。重点是,我们完全没有感情基础,只有这么短短六天的好感,说不定下个月就忘了。

可我……忘不了啊。

我这是冲动,但那也是很牛逼的冲动啊!我是要理智,可是青春哪来那么多理智!我是要三思,可我三思之后还是想她啊!经过我抱着被子在床上辗转反则两个小时的思想斗争。

我终于……还是给她发了消息:我想发一些普吉的照片,我发现,所有照片都有你。我想写一些普吉的故事,我发现,所有故事都有你。大姐,我不就吃你点回扣呢,你干嘛弄的我辗转反侧,意乱情迷?

她很快就回了我:怪我喽(偷笑

我明白我终于沦陷了。我从未像爱上她一样,爱上别人。我害怕付出,可那一刻我想倾其所有。我害怕稳定,可我只想在她身边安稳的守护一辈子。我害怕结婚,可那一刻我连我们孩子的名字都想好了。男孩就叫做张乐(le)高,女孩就叫做张乐(yue)高。

我觉着老师与学生,医生与病人,上司跟下属,领队跟客人,这都是近水楼台,不好好工作,趁机占便宜,是非常不要脸的行为。

可我……就是一个特别不要脸的人啊。

我们聊了许多,一直在聊,从白天到黑夜,从晚安到早安,从你早上吃的什么,到晚上吃什么。从你原来怎么样到未来想干嘛。我叫她高三炮,她叫我张三疯。


我说我这个团钱不重要,最大的收获就是你。她开心笑了笑。我说我当着其他客人对你一视同仁,其实我心里只想看你。她开心的笑了笑。我说谢谢你支持我工作买了这么多东西,我以后把我所有的回扣都给你。她开心的笑了笑。我说比得不到所爱的人更可悲的事情就是没有所爱的人,我可能得不到你,但我爱你,这就已经很幸运了。她开心的笑了笑。我说着我最擅长说的情话,她也回着她最擅长的笑容。

有一天,她没有回我,我第二天问她干嘛去了,她说睡着了。我说我看不到你的消息都睡不着。她说为什么?我说:“因为爱情,不会轻易悲伤”

然后,她没有回我,所以,我也没有再发消息给她。

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等闲变却故人心,却道故人心易变。

我爱你,可我,不想把我的喜怒哀乐都因为你的阴晴圆缺。因为我的一个自由的鸟儿,爱情不是我人生的全部,我也不想把你当做我全部的爱情。也许你会说我始乱终弃,说我没头没尾,可你不知道短短几天,我内心当中演了多少戏。我本将心向明月,我不知道你这轮明月照在哪里,前路黑暗,我看不到光。所以我只想说:对不起,我放弃。

       

                                                                                                            2017.11.17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