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曾骑行的川藏线

318第一天:成都——雅安

          今天是骑行第一天,从成都到雅安路程大概138公里左右(软件晚开了10公里),昨天晚上收拾东西到一点才睡,今天早上六点起床,七点整装待发,我们四个(杰哥,简单,凡凡跟我)加住在俱乐部的十个人,大部队出发很有在路上的感觉。

        因为我的牙龈发炎还没消肿,所以只能吃点清淡到不能再清淡的饭(图二里最清淡的一碗面是我的),吃完中午饭刚走我的车子因扎到一根小细铁丝而爆了胎,真是出师不利啊!多亏了杰哥和简单帮忙休整好(多谢杰哥跟简单)

        车子修好便重新上路,杰哥跟凡凡感觉体力好好的样子一直领先再前,我因为骑得慢所以一直在最后面,因为没怎么骑过车子,所以骑行到一半路程后屁股跟肩膀就开始疼的厉害,骑到最后体力也有些下降,所以越骑越慢,幸好还有简单陪我聊会天。

第一天路程较长,路况到还可以,从早上七点到晚上七点,第一天行程总算完成了,明天再接再厉

318川藏线第二天:雅安——新沟

          今天睁眼坐起来的第一感觉就是屁股疼[捂脸],早餐吃了西红柿鸡蛋面,大家集合八点出发,今天的路程相对昨天少一些,只不过出发时的屁股很不情愿往车座上坐[快哭了]

        队伍从昨天的十四个人变成了十个人,一队人马整齐向前,因为旅店老板说今天的路上有两处塌方可以全程托包,所以大家都托了包,车子虽然减轻了,但是所有人的屁股都不得劲!路上经过两个隧道,第一个“龙尾峡隧道”里的大卡车非常猖狂,有一个队员差点被挂倒,第二个隧道“老虎嘴”里面没灯伸手不见五指,有点毛骨悚然。(隧道都比较长,而且都很危险)

        今天的天气也是很给力,太阳很晒,大家全副武装感觉还是会晒黑,半路看到一朵白云想到了雪糕,于是我就嚷嚷着想吃雪糕,这不终于有一家有卖的,能在318路上吃个冰棍是件多么幸福的事情[呲牙]。不想吃完冰棍准备上路的时候,不幸的事情再次发生,简单的车胎扎带了,昨天是我,今天是简单,看来这次注定是一次不平凡的旅程,第一二天都出现扎胎,明天不会再有吧[捂脸]

        今天的路程一路缓上坡,下坡还用蹬车子真的很奔溃,一路上屁股跟肩膀的疼痛让人抓狂,最后以为还有好几公里的我突然听到说到住的地方了,瞬间感觉幸福来得太突然[可怜][可怜]

          今天一天没什么胃口,早上吃了一点面条,中午和晚上都不太想吃,吃什么都感觉腻的很,也就只能多喝点汤,汤泡米饭吃一点也算清淡,估计照这么下去318骑完不想瘦都不行了[偷笑]

        外面下起了雨,准备睡觉,明天我们要继续加油/p>

318川藏线第三天:新沟——泸定

          今天是骑行第三天,今天明天的行程都比较短,算是休息调整吧!今天旅程大概五十多(软件开的晚,二郎山隧道轨迹没记上少了几公里)

        一大早出发有点凉,不用说还是屁股肩膀继续疼,而且今天还增加了一项疼痛就是大腿有些酸疼。凡凡跟简单今天屁股都不怎么疼了,一路遥遥领先,我跟杰哥都有大腿酸痛的感觉。一路上坡到二郎山隧道,沿途的大货车多到危险,二郎山隧道总长4176,过了二郎山隧道就是一路下坡,风景也是美得没话说,下坡捏闸捏到手发麻,还有很多塌方的地方,说轻松也不轻松!快到的时候一个队员的车胎又扎破了,这真的是一天爆一个胎,杰哥连续三天补了三次胎了,我们都说杰哥来318是来练补胎的[偷笑][偷笑]

        中午就到今天住宿的地方,吃饭,洗澡,洗衣服,休息,下午下大雨我们去泸定桥逛一圈,结果只限本地人过桥,没走一走泸定桥有点遗憾,明天如果想去走一遭,那就每人掏十块钱逛个桥。

        这边的太阳真的很毒,别看我们裹得很严实,就这样都能晒黑,我的胳膊明显黑了一圈,我估计等我回去绝对成黑鬼

        明天晚上我们要去康定唱康定情歌[坏笑]

318川藏线第四天:泸定——康定

          早晨的泸定城烟雾缭绕,甚是仙境!今天的路程跟昨天一样也是五十多公里,前半程下坡比较多感觉还算轻松,本想着一直这么轻松骑完,结果是后半程一直缓坡累到骑不动,准确的来说是饿到骑不动。

        我今天腿疼加重,加上屁股疼(肩膀好一点了)骑到剩七公里的时候,感觉饿的都没劲了,那会十二点左右,想着就剩七公里了到了再吃饭,结果这七公里的缓坡硬是骑了两个小时,从还有差不多三公里的时候我感觉自己有点不太舒服,蹬自行车有点力不从心,完全没劲,之前喊了一路好饿的我此刻已经喊不动了。终于到达休息的地方,我连走路都有点走不稳了。心慌,恶心,手也有些发抖,等餐的时候我连续喝了好几杯水,结果难受的跑厕所全吐了,吐完好一点,却是一点胃口也没有,难受的只想趴桌子上休息,最后在其他人的劝说下硬是挣扎吃了一碗白米饭,吃完喝了些葡糖糖休息了会总算缓解了许多。很感谢一路上照顾我的杰哥跟简单,还有美凡凡,感谢有你们!

        一首情歌的世界,一个世界的情歌!晚上我们住在康定,下午大家结伴去了跑马山,山上下来之后又去康定情歌广场跳锅庄舞,溜溜城的夜景真的很美,吃完饭大家又去采购了一些明天在路上的干粮(今天没带吃的大家都饿坏了)明天路程比较远,也是我们一路上遇到的第一个高海拔,希望明天一路顺利,晚安喽

318川藏线第五天:康定——新都桥

          今天要翻海拔4298的折多山,吃早饭的时候杰哥就叮嘱我们要多吃点,今天强度比较大(我想吐槽一下这边的饭,死贵死贵而且都很难吃),早饭每人吃了一个白馍,一个鸡蛋,一碗稀饭都十块钱。

        开走就是一个大上坡,不对,貌似前36公里一路全是上坡,中途就有两个下坡,每次一个坡快骑完的时候感觉要到下坡了,结果坡上完还是坡,就这样一路骗自己上完这个坡就该下坡了,后面一直是“Z”字行的上坡路,骑到十几公里之后屁股疼到爆炸,腿酸的就跟跑个全马中途休息完再起跑时的腿一样一样的,每次停下休息都不想再动了,后面实在骑不动了就下来推着车子走,推骑交替一直到折多山顶!(一路上眼睛特别乏,特别想睡觉,他们说是轻微高反)

        终于到折多山顶的我们已经累成一滩泥,山顶风超级大,也很冷,只能把厚衣服拿出来穿着,在山顶拍照逗留了将近一个小时不得不再一次启程(山顶待了一会就有轻微的头痛高反)好在上坡路已完,接下来全是下坡,一路下坡其实也是很危险,一个是风大骑太快车子都吹的晃动,必须得慢。一个是过往的车辆及路上的小坑都是很大的危险,还有一个就是高反瞌睡,我在下山的时候就特别困,有两次眼睛都迷糊了,一次差点冲到路中间,一次差点冲到旁边护栏,简直把自己吓死,所以来这边骑行开车的都得注意!折多山是我们骑行第一个山,更大难度的还在后面等着我们呢!

        大概七点多我们才到住的地方,晚上我们住在新都桥登巴客栈,同时也遇到了徒步的黑姐(图八图九跟黑姐的合影)超级开心!晚上我们一起吃饭同样也住在一起,聊了许多路上的事情,黑姐是一个人从西安坐车到雅安,从雅安开始徒步,她比我们早出发几天,今天能遇到一块真的很开心,同样也佩服黑姐徒步的勇气,黑姐太厉害了!

        晚上我们一块出发的九个小伙伴加黑姐共十个人住一块,这里的房间都是大通铺,这也是我第一次跟大家一起住大通铺,来自六个不同地方的我们在这几天的相处下关系也是很融洽,住一起很是热闹!晚上大家还是有不同程度的高反,头疼的比较多,明天我们会在新都桥休整一天后天再出发,所以明天可以睡个懒觉喽!

        今天就到这里吧,我也有些头疼,要碎觉觉了,晚安[月亮]

318川藏线第六天:新都桥休整

          今天在新都桥休整一天,吃完早饭我们就去爬山,海拔3800左右的山上风景很美,漫山遍野的小花加上蓝天白云甚是好看!我们变身采蘑菇的小哥哥小姐姐,采摘了好多蘑菇,可惜大多数都吃不成。中午下山吃完饭就小休息会,晚上的新都桥有些冷,我们烤着篝火聊着天,互相说着一路上好玩的事情…

        休整好的我们明天将要继续上路啦!


318川藏线第七天:新都桥——相克宗

          早上吃了三个馒头一碗稀饭一个鸡蛋(原谅我的饭量增长了)就出发了,早晨比较冷,大家都穿上了冲锋衣,今天的路况比较好,前面六七十公里基本上都是下坡,最后十几公里全上坡,经过了五千多米的“高尔寺隧道”。今天行驶海拔大概3500左右,我一路上鼻子像感冒一样难受,不停流鼻,其他人也有很喘很累,困乏等不一样的反应,总体来说还算顺利!下坡还是比较快,但是就是手麻。到上坡路的时候前方除了车祸事故,左右两边大大小小的车队排了好几公里。

        今天住在比较有名气的“三姐妹”家,家里有三朵金花,长得都很漂亮,身材很高挑,他们家超级有钱,光看人家客厅(图四,图六,图八)价值五六百万呢!吃完晚饭我们便悠闲的坐在一楼院子喝着酥油茶聊着天打着牌,别提有多惬意了…

318川藏线第九天:红龙乡——禾尼乡

          早上跟桑白客栈的小哥哥说完再见我们就继续赶路了,出门6公里多的上坡,感觉自己呼吸好喘,高海拔就是累。上完坡紧接着16公里的下坡到理塘隧道(隧道长2830m,有灯照,好路)出隧道下坡就到了理塘县城,原计划是在理塘休息然后去稻城玩一趟,结果客栈老板说现在去稻城是旺季,消费特别高,还不一定有住处,所以我们临时决定不去稻城了。理塘是个不错的地方,中午在理塘吃了刀削面(在家只吃过小碗面,出来之后直接干大碗)吃完饭去超市采购了一些东西便上路了。

      因为我们不打算在理塘住,准备直接去禾尼乡,从理塘到禾尼乡大概有五十几公里路程,好在一路缓上下坡,总算不是那么累。

        一路上蓝天白云大草地,风景美得不要不要的!一路草原上有好多的土拔鼠,简单跟杰哥两个人还跑去抓土拨鼠,只不过还没等到跟前土拨鼠就跑到洞里面去了,抓了半天一只也没抓到,后面简单抓到一只又被跑掉了(我先骑车子走了没看到),杰哥说这一路上都会有,我们一定会逮到的。

        今天晚上我们住在所波大叔家,晚上所波大叔给我们做土豆炖牦牛肉吃,管饱哦!我们一群人跟饿狼似的吃了好多呢! 

        今天凡凡不舒服,我的咳嗽也没好,简单嗓子也不好,大家只能集体冲板蓝根喝,今天得早早休息了,明天还要继续赶路,所以,大家晚安喽!

318川藏线第十天:禾尼乡——巴塘

          从禾尼乡到巴塘一百多公里,出门30多公里的缓上下坡到海子山(海拔4685),下坡3公里到姊妹湖,然后继续80公里的下坡到巴塘,一路过了六个隧道(德达隧道,列衣隧道,波戈溪隧道,拉纳山隧道,黄草坪1号隧道,黄草坪2号隧道)前两个隧道全程无灯,需要照明。

        到巴塘我们换了衣服就出来开逛了,现在出来跟土包子进城啥都好一样,看什么都好,吃什么都香[奸笑][奸笑](我穿的红裙子走在大街上,他们都说我好像喇嘛,还别说跟喇嘛走在一起还真的挺像不过你们见过这么时尚的喇嘛吗[抠鼻])

318川藏线第十天:巴塘——芒康

          不知不觉我们在318的路上已经十天了,然而今天才算真正出了四川进入真正的西藏界,也希望在西藏的路上我们能够一切顺顺利利。

          从巴塘到芒康一百多公里,其中三十多公里的烂路,坑坑洼洼不算还全是泥水坑,加上一路各种施工,塌方等等。客栈老板强行建议我们搭车,所以今天的路程我们搭车而过…

      本来搭车还有些不甘,但当我们坐车至烂路的时候,看到一路的泥坑,施工,塌方心里总算是觉得搭车还是值得的,说一句不好听的话:还是命重要

        芒康这个地方不如巴塘,理塘热闹,感觉大街上人很少,这里的水质很差,芒康有一家陕西人开的陕西面馆,我们就冲着陕西面去吃了,味道还可以,就是太贵了,一碗面价格在十六至二十多不等,菜更是贵,冰峰一瓶十块,真的是吃不起喝不起啊!

        夜晚的芒康下着不大不小的雨,我们只希望明天不要下雨…

318川藏线第十二天:芒康——觉巴村

          出门就是十来公里的上坡到拉乌山(海拔4376),硬生生的喘到想要人工呼吸,今天可能是因为海拔高的原因吧,我是喘到上不来气,凡凡一直头晕眼花,其他人也各有不一,所以我们只能骑一会缓一会慢悠悠前进。

        上到拉乌山便开始34公里的下坡,今天的下坡路不太好,坑坑洼洼一直提心吊胆到如美,在如美吃了午饭又开始爬坡,十公里的大长坡骑到没了力气,脑袋里一直想着为什么不坐家里抱个大西瓜吃,非得要跑这里找虐[流泪][流泪]

        晚上住觉巴村(海拔3161)教授家,晚餐有管饱的土鸡汤,好喝的不得了,我竟一下子喝了六碗,撑得动不了[捂脸]

      头疼的是门口一路上山的大长坡,便是我们明天要走的路,明天基本上都是上坡,看着想哭[难过][难过]

        今天好好休息,养足精神明天好爬

坡…

318川藏线第十三天:觉巴村——容许兵站

          一大早喋了一碗面条就开始我们的爬坡,看图七,图八,图九便知道这个山路有多长了。约20公里的上坡到觉巴山(海拔3911),中途毛毛的车胎扎带了,我们便一直骑到山顶等他们,期间想到今天是北马报名时间,于是抓紧时间报了名。等到他们以后便开始下坡,刚走就开始下雨,连忙把厚衣服跟雨衣拿出来穿上,结果托包防雨罩可能没放好给弄丢了,一路下坡到登巴村吃午饭,饭后又是十几公里的上坡到容许,一路上一会下雨一会太阳,一会穿衣服一会脱衣服好生麻烦。

        晚上住在昨天教授家的分店,晚饭跟昨天一样有一大盆土鸡汤,大家争先恐后的吃着喝着,一个个跟几天没吃饭一样,鸡汤最后是一点都没剩啊!

        明天要上海拔五千多的东达山,只希望明天不要再下雨…

318川藏线第十四天:容许兵站——左贡

          昨天到容许兵站就在下雨,到今天早上还在下雨,从容许山坡大概25公里到东达山(海拔5130)还未到东达山就远远看见美丽的雪山,东达山白茫茫一片,能在夏天看到雪也就只有西藏这个地方了,雪山真的很美。各种拍照逗留了半个钟头终于冷的哆嗦了,冻手冻脚的我们没办法只能继续前行,一路下坡都能看到美丽的雪山,真想寄一点冷空气给正处于将近四十度的朋友们

        到达左贡太阳又出来了,晒着太阳才能感觉到暖和,找到住宿迅速洗漱换衣服吃饭,晚上我们一起去了左贡县城的广场跟当地人一起学跳锅庄舞,大家玩的都很开心[嘿哈][嘿哈]

        明天要继续加油喽!头有些疼痛,要睡觉了,晚安!

318川藏线第十五天:左贡——邦达

          昨晚睡觉身体冷的很,脸却发热,做了一整晚的梦,早上起来头疼厉害。从左贡到邦达约一百多公里,基本上都是起伏路,还算不是很累,中午骑到田妥村准备吃饭,没什么可吃的情况下大家统一要了泡面吃,所以就有了七夕你们吹啤酒,我们吃泡面的情景(图二)。吃完饭继续骑行,一路景色美得没话说,边看风景边骑车,一会又遇到了大乌云,为了不淋雨我们加速前进躲过了第一片乌云,但没想到还有第二片第三片乌云在后面等着我们,所以我们始终没逃过淋雨,好再骑到剩十几公里的时候雨过天晴,天上的白云美的让人想摘几朵下来。

        此刻外面又开始下雨了,保佑明天早上雨停,明天我们就要骑行怒江72拐了,加油!

318川藏线第十六天:邦达——八宿

          吃完早饭就开始14公里的上坡,我现在是怕坡怕的要命,一路蜗牛般的速度到达业拉山(海拔4658),在山顶拍照稍作休息,便开始全副武装,因为要骑行传说中的怒江72拐,所以大家做好防风准备。怒江72拐正因为它险,才具有挑战价值,这条路也被称为“川藏99道弯”。一路下坡让人紧张到胳膊酸手麻,速度还是要压着点,毕竟还是命重要!

        下完72拐再行驶三公里平路便到怒江大桥,穿过怒江大桥便是怒江大峡谷(图二)。昨天祈祷今天不要下雨,今天确实也没下雨,不过却是暴晒的天气,一路上坡骑行在怒江大峡谷中,一路光秃秃的连一点阴凉处都没有,想休息却是晒得没办法停下来,一直到走出大峡谷才得已休息。后面几十公里绝大数上坡骑的我都想下来推车走了。下午六点钟中午到达目的地——八宿

        简单的洗漱完就去吃饭,此刻的肚子已经饿的扁扁了。找到一家陕西面馆吃到了好吃的油泼面(18块一份,这里的面最低18元)面馆老板是商洛的,特意给我们的面量加大,让我们吃的饱饱的[偷笑][偷笑]

        吃完饭我们大家一起去县城广场跳锅庄舞,广场人很多,嗨锅的人围了好几圈,藏族男女老少都会跳锅庄,而且都跳的特别好。我们一群人也凑热闹跟在人群里学跳锅庄,大家跳的很嗨,很开心,直到九点半嗨锅结束,我们才回去。

        今天骑行感觉好累,这会眼睛都开始打架了,好困,该睡觉了,晚安…

318川藏线第十七天:八宿——然乌

          今天真可谓玩到疯,嗨到爽!

          今天到然乌客栈将行李及车子放下便坐车去了仁龙巴冰山,本来还要去然乌湖,路过然乌湖才看到湖水因下雨原因有些浑浊。不过湖边的梯田村庄倒是很漂亮,加上蓝天白云及云雾缭绕的高山,随便一拍都是一副美丽的风景画面。

        大概坐了三十多公里的车程,离冰川还有七八公里的时候汽车没法前进了,只能坐摩托车再倒拖拉机才能到冰川脚下,于是便有了我们坐摩托车上山,第一次坐摩托车走很差劲的路而且还是上山,不得不说这些藏族小哥哥骑摩托车的技术是真真的好,一路颠簸到尖叫,真叫一个刺激呐!坐完摩托车还不算完,因为更加颠簸的是拖拉机,11个人站在拖拉机车兜里,抓着仅仅中间一条绳子,路上全是泥坑烂路,一路颠簸到冰川底下。说是冰川底下,眼看冰川就在眼前,实则冰川还有一段距离,徒步了将近一个小时才到冰川,大伙一路都很兴奋,大家都没见过冰川,此时天空飘着小雨却丝毫不影响我们美丽的心情。爬上冰山大家各种摆拍,恨不得凿一块冰块带回家去,冰山上待了半个小时左右大家已经冻得不行了,便急匆匆往回走。又是将近一个小时徒步到拖拉机前,回程同样是坐拖拉机再倒摩托车最后坐汽车,玩了一整天大家是又累又饿,坐车上都累的睡觉了。路过然乌湖又是一通美景拍照…

        晚饭可想而知大家吃的有多少,有多么的光盘行动…

        (请原谅我的刷屏)

318川藏线第十八天:然乌——波密

          今天从客栈出发的骑友好多,一大队人马浩浩荡荡的骑行向前,很是壮观呢!走出然乌便到了林芝界,林芝是个美丽的地方,波密是林芝的一个县城,往后的林芝会更漂亮。

        今天的路程虽然长一些,但是路还算好,一路下坡居多,偶尔上坡,骑着也不累。下坡有下坡的危险,尤其是拐弯的时候,还有地上的小沙石…  今天行驶至三十公里的时候,我们队伍里的“狼大”不小心摔车了,整个人甩了出去,后背擦伤很大一块,脚踝肿起好大一块,当时就动不了了,光是看着都疼。大家帮忙紧急处理了下伤口然后叫车把他跟小弟先拉到波密县城医院去了…

        看着狼大跟小弟走了以后,我们便谨慎继续前进,一直行走在雅鲁藏布大峡谷中(雅鲁藏布大峡谷是世界上最深的峡谷),中午过了十二点便开始逆风骑行(这里有个奇怪的现象就是一过中午就开始逆风)一路上也算是骑得悠闲,看到美丽的景色便停下来欣赏拍照。骑行在针叶林的路上也是别有一番滋味呢!昨天今天一路上碰到了许多藏狗,之前就有很多起藏狗咬人事件,所以每次看到藏狗心里就虚的很,生怕从它面前骑过的时候它一下扑过来。今天路上还遇到了几只可爱的小猪仔,两个队友玩着去抓小猪仔,可把小猪仔吓坏了,子里哇啦乱叫乱跑,惹得我们哈哈大笑。今天一路休闲骑,所以到波密已经有些晚了,出去吃饭顺便到县城逛了一圈…

        波密,一个容易让人恋爱的城市…

318川藏线第十九天:波密——通麦

          早晨的波密被烟雾缭绕着,仿佛是一座仙城。今天去往通麦的路跟昨天差不多都是起伏路,所以我们依然悠闲前进。一会拍拍照,一会赶赶路边的小猪…

        行驶至五十多公里的时候,我一个人骑车在最前面,队友们被我甩在了后面。骑行至里程碑4052的时候我想停下来等等后面的人,把车子停在了里程碑前面,我取了水杯坐在里程碑上一边喝水玩手机一边等后面的人。等了好一会才看到他们从坡上上来,凡凡,杰哥,简单,刘涛四个人看到我喊了喊我,当时我的手机放着歌,只听到他们喊我,听不清他们说什么,他们几个人说话声音挺糟乱,我抬头看了一下他们,心想着他们应该是想让我给他们拍照,于是打开手机照相机准备等他们走近了给他们拍照,随手便把手机音乐关了,然后清晰的听到他们喊“菠菜,快跑,狗来了”然后就抬头看到他们车子旁边跟着一只狗(图八中的狼狗),他们几个都在喊我让我赶紧走,我赶紧拿起水杯跑到车子跟前,由于恐慌水杯都没能一下子放进去,脚直接踏脚踏车准备走才发现腿没跨过去,慌慌张张重新跨脚骑车,骑上车子那个拼命蹬啊!由于刚好是上坡,但都不敢放慢速度深怕狗追上来咬我一口(318路上有好多起狗咬人事件,所以看到狗都害怕)这只狗是从等到他们之前的两公里左右的地方一直跟着他们过来的,说起来也奇怪,这只狗其他人不跟,就一直跟着凡凡,凡凡走快狗走快,凡凡走慢狗也慢,赶都赶不走。上坡的时候我在最前面,杰哥在我后面,凡凡、简单、刘涛在后面,那只狗突然跟着杰哥,一会在杰哥旁边,一会在杰哥车子前,我边骑边扭头看狗,很害怕狗跑到我跟前。杰哥一直喊我不要停使劲骑,到下坡的时候把狗甩掉,所以我就拼命骑到下坡的时候车闸都不带捏的往下冲,连续骑了好长一段路发现狗没跟上来才敢停下来等其他人。等了好一会才看到凡凡跟简单追了上来,简单说他跟刘涛给狗喂吃的让凡凡先走了,然后简单也走了,最后剩刘涛一个人跟狗在后面。我们骑了一段路休息期间给刘涛打了个电话问了情况,他说狗不咬人一直跟着他走,让我们先走。

        下午五点钟我们到了通麦要住的客栈,等到六点多的时候刘涛才回来,而且那只狗也跟着来了,此刻大家也没那么怕这只走了三四十公里的狗了,都过来围观,狗走路走的爪子都磨破流血了,大家给它喂水喂吃的,能看的出来它又饿又累。狗脖子里挂着狗牌,是在公安局备过案的,这是一只非常聪明听话训练有素的狗,跟着我们走的时候我们纯属自己吓自己,最后打电话报了警我们把狗送到了附近的警务室…

        一场有惊无险的骑行,希望狗狗能找到自己的主人…

        寂静的夜又下起了雨,仿佛在诉说着一件件有趣的事,安~

318川藏线第二十天:通麦——八一

          昨天大姨妈如期而至感觉良好所以当天的行程还是骑完了,今天因为我身体的原因加上今天强度比较大所以选择了搭车,今天路上经过两座大桥,通麦大桥和迫龙沟大桥。一路欣赏外面美景,途中经过鲁朗小镇,小镇的房子都好有特色,外观而言很漂亮。过鲁朗一直上坡至色季拉山(海拔4176)然后一路下坡到林芝镇,林芝镇是个小镇并不大,过林芝镇再十四公里就到今天的目的地——八一。

        在八一我们住在“累了客栈”,住宿包早晚餐,不得不说这家客栈的包餐真的很不错呢,晚饭很丰富,饭菜很好吃。(图八是前两天摔了的那个队友的腿,今天打了石膏现在只能拄着拐杖走路,我们饭前没事就在他的石膏腿上各自签了名作为留念[捂脸][捂脸])

        现在距离拉萨只剩四百公里的路程了,我们的行程也慢慢接近了尾声,大家在一起相处的日子也越来越短了…

318川藏线第二十一天:八一——工布江达

          如杰哥所说,最开始一个礼拜是最难熬的,各种状况;最后几天是最麻木的,因为审美疲劳,路上除非有特别美得景色,不然就一直埋头苦骑,脑子里会想很多事情。会想到以前的天真,现在的状态,未来的憧憬…

        今天全程好路,公里一百三十公里左右(软件中午吃饭时关了有的时候忘开了,中间差了十几公里)今天一路上除了看到林拉高速穿过湖水的美景,其他的都没有特别的。一路埋头苦骑脑子里想着各种事情,感觉有些麻木。骑行到最后三十公里开始下雨,一路淋雨骑行至工布江达,累…

      这两天我觉得自己的脑子有点秀逗,要么刷钱刷错了,要么还钱还多了,做事有点脑子进水的赶脚…

        马上就到目的地拉萨了,有些事情也该想明白了…

318川藏线第二十二号:工布江达——日多

          疲惫不堪,累的不想说话…

          我是第二次来米拉山了(海拔5013)上一次是13年跟老妈老弟一起去的米拉山,那次高反很严重,今天再次到这里到没有什么反应,在山顶上了一个两块钱的厕所,这应该是我上的最贵的厕所吧!

        一路累的连拍照的心情都没有,这两天左肩膀疼得厉害,骑几公里就要停下来按压一会肩胛骨的地方,很是痛苦。索性就剩明天一天了,再坚持一天我们就要到达终点了!

        累,困,安…

318川藏线第二十三天:日多——拉萨

          大功告成,完美结束!

          历经二十三天终于抵达终点——拉萨。一路走来有兴奋、有艰辛、有欢乐、有痛苦… 

          一切竟在不言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忘了有多久,如今已然分了手 回忆那么糗,山高路远一人走 手提一壶酒,借酒消愁愁更愁 闲暇携老友,晚霞清风配杨柳 皮...
    zz半调阅读 304评论 0 0
  • 今年,是我参加工作的第三年,也是我第三份工作,而且很可能这份工作也许会一直做下去。因为单位离家远,路上要近1个小时...
    别辜负了美好的自己阅读 8,797评论 87 444
  • Memory will become history. History will become legend. L...
    LJFSYSU阅读 266评论 0 0
  • 迷雾笼罩下,错落的建筑,连绵的细雨,还有阑珊的灯火……这样的情形让我想到了一部电影——《伤城》。也许注定这样的...
    北新伙洛_林康阅读 26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