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女子图鉴》第二篇

这部电视剧可以说自己是全身心投入看的,可能是真的感同身受吧,看这个的时候可以说是完全的放松时间,完全的属于自己的时间。

可儿问梅梅以前为什么来北京,梅梅说为了生活更好一些。但其实细想一想,在北京真的让自己生活的更好了么。这个可能和自己的追求有关吧,你是不是想实现自己的梦想,你是不是想认识优秀的人,是不是想找到一个更好的工作,是不是想赚更多的钱。。。。。。

有欲望的女人是不是不被男人喜欢?其实谁没有欲望呀,如果有一天你找到了一个和你同样有欲望的男人,这就不是问题。任何人其实都是自私的,都想找一个比自己优秀的人。实话说,我也是一个有欲望的人,生活上虽然不奢望过得特别好,但是我也希望可以和别人一样;感情上也希望遇到一个特别宠我,对我特别好的人;工作上不追求成为这个行业的大神,但也想比一般水平的技术高那么一丢丢,懂得知识也别其他人多一点点。所以说啊,其实人都有欲望,只是大小问题。有欲望其实也不是坏事,看自己怎么对待了,追求更好的生活并没有错对吧。

在北京的外地人是没有归属感的。和可儿一样,我今年25,一样感觉生活里潜藏的危机,青春的快速流逝,让我突然恐慌起来。想要得到什么,就勇敢去做,25又如何,随着年龄增长,还有不断增长的在这个城市生存的智慧。从刚开始来北京的懵懂,到在生活中,工作中一些问题的自己处理,到现在遇到问题也会自己解决,不会害怕。朋友说还蛮佩服我自己一个人住,其实谁天生就不害怕呢,谁不渴望被爱呢,只能说都是生活逼得吧,最后你就长大了。

不是所有的错误都可以被原谅,不是所有的失去都可以再回来。我们要做好人生的每一堂课堂笔记,毕竟控制得了自己,才能控制得住人生。人生中我们肯定会犯很多大大小小的错误,重要的其实是自己能够认识到自己的问题,然后改正,并且以后会绕过这些错误,成为更好的自己,拥有更好的人生。

可儿说谈恋爱就是为了结婚,于扬说难道你和我谈恋爱就是为了结婚吗?其实自己也经历过一段对方不想结婚的感情,特别感同身受可儿的离开。在感情上,我自认为我对每一段感情都是预计有八成把握结婚才会开始一段感情,我觉得这是责任问题吧,或者开始就说好自己的想法,至少做到真诚,不耽误别人……还是觉得没有不想结婚的人,只是人不对而已,不想和你结婚而已。虽然经历过一些可惜,丢失过一些东西,但到现在我并没有一丝丝后悔,我依然期待会遇上一个和我一样方向的人。

感情真的和工作不一样,不像一加一等于二,种瓜得瓜,种豆得豆,真的不是努力和付出就会有收获。遇到自己的对的人真的很重要。一直觉得哈,只有工作才会给你同等的回报,真的是你付出了就一定会给你相应回报的人。所以,如果觉得在别的事情上有任何可惜和遗憾的,把精力花在工作上吧,那样你就不会多想,甚至没有时间多想。

幸福是个比较级。看过比自己差的生活,遇到过比自己差的人会特别满意自己现在的生活,觉得自己棒棒哒。接触了比自己厉害的会激起自己奋斗的决心。珍惜自己现在拥有的并继续奋斗和努力就对了。

好像身边所有的人都在忙着安居和繁衍。对于我,不想成为婚姻的落单者,但前提是对方是一个对的人。随着年龄的增长,刷朋友圈总能看到同学,甚至比我小的人都结婚生子了,有时候觉得自己是不是落后太多了,是不是也要找一个合适的人结婚生子?其实,换个角度就可以看到更多,各有各的好,各有各的遗憾,这就看自己想要过哪一种生活了,自己选择罢了。

看到可儿病了自己一个人撑着,一个人去医院挂点滴,因为手不方便上厕所都不方便解裤子,最后叫阿姨帮忙的,她哭了,我也看哭了。想到去年的时候身体特别不舒服,上吐下泻,在家里整整睡了两天,压根连下楼买药的力气都没有。。。。。。那种无助感历历在目。其实在北京一般情况下没有什么觉得难,搬家可以叫搬家公司,家里灯泡坏了可以叫房东帮忙。。。。。。感觉一切都可以自己解决。但是当自己生病了特别无助的感觉真的不好受,你会回忆很多,你会比较很多,最后自己心里越来越不舒服。后面我就告诉自己要好好照顾自己,因为哪天要是生病了我病死在房间会不会有人知道?我要是生病需要去医院的话会不会人陪我去。。。。。。

这部剧看到这相同的经历很多,相同的感受也有很多。接下来的情节和故事慢慢感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晚上我正在写文章,听到刚还跟爸爸玩得嘎嘎笑的儿子菇突然哭了起来。因为爸爸还在嬉笑,所以一开始我没有在意。后来菇的哭...
    Mrs张小桃阅读 734评论 6 4
  • 职位关键词:1.WEB框架3-4年最合适;2.负责研发系统的架构设计、关键模块的review;3.3年以上的分布式...
    TonyLan阅读 786评论 1 0
  • 文/驿站佳人 厚道的大爷 “姑娘买些蜜桃吧,汁多甘甜”。 “大爷,多少钱一斤”? “自家种的便宜卖,卖完好回家,1...
    驿站佳人阅读 235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