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有你,我曾阳光

  因为有你,我曾阳光。只怨有缘无分,分分合合,一切还是回到原点。沉默,再一次扼杀所有。我,告别了阳光,没了你的存在。

  不过,我还是要谢谢你,即使阳光只有一瞬,却留下了三分的余热!

  当你转过头的那一瞬                        晚霞般美丽的笑脸                            它曾开在                                            春日里某个季节

  一个人的世界,一个人懂;一个人的街,一个人逛;一个人的思念,一个人回忆。

上帝故弄玄虚,让我在不经意间看到你。然而身旁却多了一位陌生的她。怯懦驱使我避开了你,你们的声声欢笑像针刺在我的喉咙,跟她在一起你露出了前所未有的笑容,我不是该祝福你们吗?是的,看着你离去的背影,我更多的却是心酸。

  记忆像一台回放机,翻开了之前所有影像。才发现,有你的日子,就算世界末日,也像在美妙的天堂遨游。

图片发自简书App


                    缘 ·同桌

  我是一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女孩。大众化的样貌让我在班级里犹如一颗沙砾,被深深埋在沙层里。    沉默。不语。自卑。怯懦。我一直以这样的方式坐在那个不起眼的地方,即使那是第一排,却是让我抬不起眼的黑暗的角落。甚至与同学同班几个月,没有几个人有我的存在,或是惊奇的问其他同学我是几班的!                                                  低着头,只顾提笔唰唰,日复一日。独来独往,便陪伴我度过了一个月。明明习惯了这种“与世隔绝”的生活,发个呆。却殊不知,你,何时与我有了缘分!                    难道是上帝眷恋我的孤独?难道是老师心疼我的沉默?难道你是被派来拯救我的英雄?还是这仅仅只是我们的缘分?                                  一切像是变了样。这天与以往没有什么不同,只是阳光更加灿烂,光芒耀着大地,为大地着上银装,多出了几分宁静与祥和。                  我还是静静坐在那里,朝着窗外发着呆。我不知道事出何因,总感觉会有事情发生。                              不出我所料,老师迈着步伐轻快地走上讲台,“同学们,根据这一个月来我对大家基本上的了解,我需要将同学们的位置重新调换。”  老师清了清嗓子,“子昂,梓月,你们两换一下……”                                      模模糊糊,我听到了你的名字,我转过头,一看,是你!没错,就是你!                                                      我知道,我们的缘分来了。一个不经意,你成了我的同桌,气氛却变成了尴尬,我还是低头,默默不语,甚至不自在的望向窗外。            “你好,我叫子昂,很高兴我们成为同桌。”你坐在我的旁边,高兴的向我介绍自己,你的笑容镌刻在我的脑海,然而,我看了你一眼却不敢再往下看,我没有说什么,只是转正头继续听老师讲课。你失望的转回头,又时不时望向我,而我,始终面如始色。                                    同桌,你好!缘分,我们相会!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乐天派 · 天使

  你,何时来?从何来?为何来?在这被缘分交织的“蛛网”里,我迷失了方向,分不清东南西北,也不知道该如何面对与你抬头不见低头见的尴尬。                                              可时间却不等人,随着岁月的轴轮的转动,你将我从黑暗中拉了出来,让我见到了太阳,原来太阳是那么耀眼,燃烧了自我,却照亮了他人。                                                  你就像是天使,在我人生中最灰暗的时候插上隐形翅膀,飞进我的生活,在我毫无防备之时,带给我温暖与光明。                                      茫茫人海中,上哪儿去找像你这样的同桌?                                          你就是乐天。                                    同桌,你还记得吗?上一次我被老师批评后,伤心沮丧地坐到座位上,抹着落泪,低着头,一言不发。是你,你耐心的劝导我别伤心,要坚强。随后你露出了天使般的微笑,给我一个加油的姿势,“加油,开心快乐!”                                        其他同学不解,明明我很伤心,你却在笑。他们向你投了蔑视的目光。然而,我却懂,你是教我要乐观,不要因为老师的批评影响情绪。                                                      面对你的加油,给我的信心,我终于心情慢慢融解,露出了百年难得一见的笑容。你惊,你讶,沉默的女神原来也会有开心的时光呀!        “看,你笑起来的样子真美!”同桌,你不用安慰我,其实我知道我很丑,就像是丑小鸭,又像堕落的后人,然而,你的这句话却让我心中开满了花儿。“以后记得要常常笑,别老板着脸,丑死啦!笑一笑,十年少。”                                                哈哈!笑一笑,十年少!这我当然知道,我何曾不想早日脱离孤独寂寞重拾我的美好青春呢?可偏偏就是你,我改变了!                                自那以后,我终于敞开了心扉,终于愿意与同学沟通交流,也终于学会了开玩笑,与同学玩乐。我不再是木头了,我也像你一样,由当初那个沉默不语的笨小鸭变成了天真活泼的小天使。                                  如此大的变化只因同桌你那神奇的魅力啊!看着同学们投来羡慕的目光,你可知我有多开心?因为我遇到了一个好同桌,遇到了一个小天使,点亮了我的人生啊!


                      小心思

  自从每天被同学羡慕嫉妒,同桌,你知道我是如何如何吗?            我傲娇,就像春风吹拂下的青草摇摆,享受阳光雨露,无所顾忌地吮吸大自然的乳汁。                            然而,不知何时,因为有了你的种种关心,谁能会不起一些小心思?我发现,在我的生活里,不能没有你,自此,我的小心思越来越浓,越来越浓。                                      同桌,你知道吗?有一回,你因为生病,没能来学校上课。一整天,我整个人的心都是空荡荡的。不要被我的表面现象所迷惑,不要看我与同学照常嘻嘻哈哈,像个没事的人,我的心到底是有多寂寞,谁又知道呢?                                                面对同学们的声声问候与关心,我没有办法拒绝。我想,你也不想看到我不开心的样子吧!我逞强,面露丝丝微笑,我不想让同学为我担心,也不想同学胡乱猜疑。同学们老是说每一次一提到你,我的脸都会红,而且不是一般红。你说我还能说什么?                                        没错,就那样起,我对你动了心思,连我自己也不敢想象。我担忧,我逃避,可我终究瞒不了自己的心。就连晚上做梦也都是你,你那甜甜的笑容和那迷人的气质。        虽然我俩玩的也嗨,虽说你改变了我,可我那小小的心思一直深藏于心,我从来不敢开口,害怕。害怕你拒绝了我,我们连朋友也做不成。                                                        那时,我就想,干脆不表白,我们的缘分会让我们持续很久,不至于分开,起码天天可以见面,毕竟那时,我已经适应了与你抬头不见低头见的尴尬场面。                              日子啊,越过越久;时间啊,越过越长。我已经对你的心思达到一种境界,晚上一闭眼,就是你的脸,是我俩打打闹闹的开心与快乐。                                                                  你还记得我俩一起去食堂吃饭吗?你还记得我俩一同跑步吗?你还记得我俩一齐解决问题互帮互助吗?这并不像是异性中普通朋友所能做的事啊!在我的心里,那小小的心思又一次被激发了出来。          同桌,其实我那小小的心思伴了我两年了。你相信一见钟情,还是日久生情?


                  同桌,等我

  曾经,懵懂无知的我天真的相信一见钟情,那只是当时的一时感觉,别人留下的第一好感罢了,并不能代表一辈子。于是,在理解了一见钟情的真正含义后,我又在日久生情中徘徊,感情会在时光之轮中越发生辉。                                        然而,日久生情并不适合我,也可以说,我与日久生情无缘吧,只是与你有了交界。我不敢想象没有你的日子该是多么可怕。老天爷真会开玩笑,硬把你从我的身边拽了去,让你我从此有了隔阂,在冥冥中隔了一层纱。                                    那年,我们一同上九年级,我们还是同桌,还是从前打打闹闹,开玩笑。只是因为要考高中,为了共同上高中的梦想,在后学期里,我们收缩了之前的傲娇,我俩共同努力,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度过了一个又一个忙碌的日子,虽然辛苦,却得收获。白发在不知不觉中爬上了我们的头,略显沧桑。我俩只是面对着一个回笑。                        “一起加油!”你我一拍即合,相互激励。                                                    时光匆匆,终于迎来令人激动又害怕的中考,我们各自打起精神充满斗志勇敢地走上战场,认真又自信地同“敌人”斗争。面对敌人的进击,我,开始脆弱,甚至想过放弃,可我还是坚持撑了下去,因为我知道,你还在等我。                                两天的战斗让我松了松口气,然而,背后的“腥风血雨”却就此展开。                                                      中考成绩终于出来,看着那充满邪气的分数,我伤心,我难过,我像雨中无助的小鸟,再也飞不起来。而你呢,你稳稳当当考上高中,开启了新的学涯。我却因为可恨的8分在原校重读一年。                这年,我有十足的把握,我相信我一定会考上。                                        同桌,等我!

   

                    匆匆过客

  每当我泄气,当我绝望时,我想到的第一个人就是你,有时出现幻觉,仿佛隐隐约约看见你冲我笑,你对我说:“同,加油啊!你可是重读喏,再考不上就丢人喽!”                我想伸手去抓你,“你”却消失不见,变成泡影,从我的视野里化成空气。周围弥漫着你的芬芳,不,是我太想你了。我朝着你的虚影微微一笑,给自己一个加油,同桌,你一定在等我吧!                                不是了,我不知道你在高中的生活,不知道你如何度过每一天,只知道我的生活充满了斗劲儿,只因为你!                                                    我每一天努力,每一天奋斗,甚至付出比以前十倍的精力,只因为与你在高中相见。                              果然,这一年的艰辛,是没有白费的。我终于以让自己都难以想象的高分稳踏了高中大门,稳进了高一教室,稳坐了五班的凳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只要进了这所学校,无论何时,我都会见到你的。于是,我每天都试图寻找你的踪迹,我专门打听了你所在的班级。之后,每天晨跑,我都会有意地望向你班,在那么多的人群中寻找你,哪怕只是看你一眼,也好。                                              终于,在一次偶然,你我食堂相遇。然而,再一次见面,之前的欢乐无影无踪,打招呼的话语却像不听话的小孩顿时僵住,久久伫立,你留给我的,只剩下背影。                  同桌,是什么让我们的感情逐渐淡化?                                                    没关系,或许只是我们不太习惯在这样的场合里见面……                      圣诞悄然而至,星期日下午,我满怀欣喜为你买礼物,朋友抱怨我,送给她们的礼物一点儿也比不上你的。我笑笑,你和她们不一样,当然要为你准备特别的啊!我拜托朋友为你送礼,因为我不敢面对你,在这样一个特殊的节日里送给你特别的礼物,我怕你会拒绝,也许是我多心,我为你留了张纸条,有我对你最想说的话,我不知道你看了没看,也不知道你有没有想到是我,只知道你并没有回复,好像一切风平浪静。                          我有些失望。等。等。等。一天又一天,一月又一月,终究,还是没有。                                                        只听传闻,你有喜欢的人了,正是你们高二的,我一直以为,传闻只是传闻,不可能是真的,我只是愿意相信,你一定会等我,两年的同桌并不仅仅只是缘分,或许还会为未来搭上桥梁。                              直到,那一次,我们又一次相遇,然而,你的身边真的多了一位陌生的她。小巧,玲珑,秀气的脸蛋,乌黑的长发,修长的手指,苗条的身材,她才是你的目标。你望了望我,若无其事的与我擦肩,与她手牵着手,头也不回的离去。                我杵在原地,望向你离去的背影,豆大的雨点开始落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擦肩而过的人,也许只是人生中的匆匆过客。


                          后记

  因为有你,我曾阳光!只是受了伤的鱼儿,怕是再也开心不起来了!                                                                黑暗,再一次覆盖了光明。每当想起你,我都悔恨,为什么这么傻,明明简简单单的三个字,对我,怎么会像登天那样难,可想而不可说呢?                                                      有时候觉得,你就像那星空,高远而深邃,像那闪闪的星光,可望不可即。对你明明胜券在握,却失去唯一与你相处的机会。恨!                  我又一次沉默,关闭了与人交往的心门,回到了从前孤独寂寞的黑暗里!                                                    同桌,谢谢!曾经有你!即使两年,却留下了三分的余热!                我还会再一次开心快乐,坚强乐观吗?祝你和她天天开心!真挚的祝福寄予你们,愿你勿忘曾经一个为你改变,对你百依百顺,爱你的傻女孩。如果有一天你累了,你可以回头,靠在我的肩上,再沉默的我,也会为你留下坚硬的臂膀,为你,我可以变身女汉子,我可以不顾一切的保护你!!!                        因为有你,我曾阳光。                      当你转过头的那一瞬                        晚霞般美丽的笑脸                            它曾开在                                            春日里某个季节。                              我抬起头,尽量使泪珠回入眶里,不再流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