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劲寒天》01 离奇灭门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来追我啊”

      “别跑,哥哥,等等我!”

       城外的树林里,一对小兄妹偷偷地跑到这里,在开心的做着游戏。八岁的哥哥劲承风看了看天上的的太阳,转过头对年仅六岁的妹妹劲雨薇说:“雨儿,快中午了,我们该回家了,不然,爹娘该担心了。”

      “哦 ,哦!回家了。”雨儿高兴的答道,这时一只乌鸦飞过劲承风的头顶,落到了旁边的树上,承风并没有在意,接着向家走去。

       刚一进城,他们就发现街上的所有店铺,普通人家,都关上了门,整条街上也是空无一人。不一会儿,他们就回到了家劲府,妹妹于是挣脱哥哥的手冲进了大门。

       一进大门妹妹便愣住了,哥哥跟了过来,也呆住了,院子里到处是倒下的人,满身是血,哥哥牵住因受了惊吓而哭泣的妹妹,哭喊着:“爹,娘,你们在哪儿?”承风牵着妹妹的手,走到厅堂里发现,爹娘全都躺在冰冷的地上,身上全都是血。

       这时,尚有一口气息的父亲听到兄妹的哭喊声,叫道:“风儿,风儿。”劲承风拉着妹妹跑到了父亲身旁,接着跪在地上,抱起了他:“爹,您怎么了?”

      父亲奄奄一息地说:“风儿,要记住保护好你和你妹妹,还有一个秘密就是关于厉星剑……”但是话还没说完,就闭上了眼睛。 “爹,爹!”兄妹两个歇斯底里的哭着。而这一切,全被门后的一群人听到了。

        就在这时,他们闯了进来,承风被眼前突然出现的众人惊住了,停止了哭泣,恍惚间,他从进来的人里面见到了一个熟悉的,中年男人的身影–刀展。

       这时,人群中间的北疆王宋鼎天,犹豫着看着承风他们,他的手下司马东是一员年轻力壮的武将,性格上比较平和,说话比较直,他问道:“王爷,这两个孩子怎么办?”宋鼎天摸了摸胡子,随口说道:“杀了吧。”手下刀展急忙走上前说:“交给我吧。”宋鼎天点头同意。

       刀展走到劲承风兄妹前,一把抓起他们,在他走出门之后,北疆王宋鼎天向旁边的手下宋南眨了一下眼,于是宋南便偷偷地跟在了他的后面,刀展走到城外后,放下了劲承风兄妹,小声说:“保护好你和你妹妹胸前的石头,他们以后可能会有用的,你快走吧。”

      宋南看到刀展没有杀承风兄妹后,连忙跑了回去,劲承风哭着问刀展:“刀展叔叔,我父亲待你不薄,为何你要背叛他?”刀展说:“风儿,别问了,你要活着,只要你还活着,我们也许就有翻身的机会,这是些盘缠,你走吧。”说着,刀展从腰上拿出一袋铜钱交到劲风手中:“走吧,向西走,去找你外公,他会帮你的。”

       承风低着头在掉眼泪,仿佛一下接受不了痛失双亲的结果,雨薇抽泣着说:“哥,我们是不是没有亲人了?我好怕。”承风将妹妹抱住,抹去妹妹眼角的泪水说:有哥哥在,不用怕。”然后,承风拉着妹妹的手,头不断地回过去望向刀展,慢慢地向西走着…...

       刀展看了看承风的背影,望了望天空,心中念道:承风,你一定要活下去。但他接着又叹了一口气,唉,他知道,大势已去,未来的希望太渺茫了......放走小主人,也许是自己唯一能做的了。

       宋南赶回来后,对王爷说:“王爷,刀展要把那个孩子放走了。”宋鼎天笑了笑说道,哼,我早就预料到了。马上派人,监视好那两个孩子,我们通过他们也许可以找到厉星石和厉星剑的秘密。

      宋南却说道:“可厉星石和厉星剑只是一个未经证实的传说啊!”宋鼎天回答说这种事,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况且杀一个孩子还不容易,就先让他活着吧。

       宋南又问他,该怎么处理刀展,可能他并不是真的归降。宋鼎天很坦然地说,如果他真的杀了那两个孩子,我才怀疑他呢。谁会愿意要一个卖主求荣的人。宋南听此,便没有了异议。

       宋鼎天心里知道,曾经有一个传说,自从上古时期的人魔大战,由于神界,仙界的参与,魔界首领魔王被封印,自此人魔两界休战,世间各界便相安无事,很多人认为这只是神话而已,但是直觉告诉他,这是真的。

       此时的人界,到处有起义,有战乱,宋鼎天极想得到厉星石的巨大能量一统人界,然后再将矛头指向魔王被封印的魔界,神界和仙界。

       但是令宋鼎天没有想到的是,这时的魔界,魔王早已苏醒,并在众位魔将帮助下解除了封印,他的打算是找到厉星石,利用厉星石的能量先打掉神仙二界的威胁,然后就一切顺风顺水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天,魔王叫来了魔将狼妖––狼牙强,让他去人界一趟,探查一下厉星石在哪里。狼牙强害怕说,那火山门由那东方龙守护,他的法器很厉害的,很多想偷偷去人界的小妖都死在那里了。

       魔王说让狼牙强放心,这次他会用自己的魔力在狼牙强的身上放一道魔力罩,来遮蔽他的妖性,这样百花谷的东方龙就不会察觉到狼牙强了。但是只能坚持半个时辰。要迅速离开百花谷才行。”

       听到魔王的劝慰,狼牙强有些放心了。他知道魔王的话是真的,因为如果让守界仙人东方龙知道作为魔界大将的自己也出现在了人界,就意味着让神仙二界知道了魔王已经苏醒。这肯定是魔王不愿看到的。

       最后在他临出发时,魔王给了他一面镜子,告诉他这面镜子可以彼此看到对方,从而保持联系。魔王也提醒他,我会在魔界照顾好你的家人。并告诫他在人界不要乱用魔力,以免引起恐慌。

       狼牙强于是决定到人界依附到某个心智不强的人身上。内心意志很强的人,是无法依附的。狼牙强来到人界后,便把那面镜子放在了一个盒子里,心想自己终于可以无拘无束,不再受魔王管制,只要最后找到那个石头就行了。

       站在城外的刀展见承风兄妹已走远,便立刻回到了宋鼎天身边,并谎称已杀了他。但宋鼎天却直接挑明了,说知道他已经放走了两个孩子,并表示,不会怪罪他。刀展有点惊讶,但也没有敢多说什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