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益于 AI,这六个行业岗位需求将呈现显著增长趋势

“人工智能”一词经常会让人感觉心生恐惧和忧虑,人们畏惧人工智能所带来的未知可能性,害怕发生像《终结者》这样的电影中所展现出来的反乌托邦式情景,抢走我们的工作。这种恐惧情绪并非完全没有依据,人工智能的搞高效和快速必然会取代部分人类工作者。

得益于 AI 技术的兴起,以下五个行业岗位将呈现出显著的增长趋势:

数据科学家

数据科学家是“部分数学家,部分计算机科学家和部分趋势科学家的集合体。

宝洁公司利用时间序列模型能够更加清晰地了解未来的产品需求,从而帮助公司规划出最合适的生产量。

由于AI 推动了创造和收集数据的趋势发展,所以我们也可以看到未来对于数据科学家的需求也将日益增加。

AI/机器学习工程师

大多数情况下,机器学习工程师都是与数据科学家合作来同步他们的工作。因此,对于机器学习工程师的需求可能也会出现类似于数据科学家需求增长的趋势。数据科学家在统计和分析方面具有更强的技能,而机器学习工程师则应该具备计算机科学方面的专业知识,他们通常需要更强大的编码能力。

如果你是十年前进入机器学习领域,那当时除了学术界之外很难找到别的工作。但是现在,每个行业都希望能将 AI 应用到他们的领域,对于机器学习专业知识的需求也就无处不在,因此 AI 也将继续推动社会对于机器学习工程师高需求趋势的发展。

数据标签专业人员

随着数据收集几乎在每个垂直领域实现普及,数据标签专业人员的需求也将在未来呈现激增之势。事实上,在 AI 时代,数据标签可能会成为蓝领工作。

IBM Watson 团队负责人 Guru Banavar继续解释道:“假设你想训练一台机器来识别飞机,你有 100 万张照片,其中有一些照片里边有飞机,有一些没有飞机。那你需要有人先来教会计算机哪些图像有飞机,哪些又没有飞机。”这就是标签的用处所在。

AI硬件专家

英特尔正在为机器学习专门打造一个芯片。与此同时,IBM 和高通正在创建一个反映神经网络设计、并且可以像神经网络一样运行的硬件架构。据 Facebook AI 研究总监 Yann LeCun 表示,Facebook 也在帮助高通开发与机器学习相关的技术。随着人工智能芯片和硬件需求的不断增长,致力于生产这些专业产品的工业制造业工作岗位需求将会有所增长。

保护 IT 专家

由于有价值的数据、机器学习模型和代码不断增加,未来也会出现对于数据保护的需求,数据库在很大程度上是通过网络安全措施(如防火墙和基于网络的入侵检测系统)来抵御黑客攻击。保护数据库系统及其中的程序、功能和数据的安全这一工作将变得越来越重要,因为网络开放程序越来越高。因此也就会产生对于数据库保护 IT 专家的需求。

人类的服务工作

尽管人工智能可以用来加速日常工作的节奏,并且未来可能会取代一些岗位的工作人员,但相比它破坏的工作来说,它创造的工作更多。无论是分析、组织,还是根据数据达成可行结论,这些过程中人类的角色仍十分必要。也正是因为如此,人类在创造、实施和保护人工智能方面的作用将变得更为重要。

人工智能是人类未来实现连续统一目标的一个步骤。AI 技术所创建的工作能够让生活更轻松,将人类工作者从琐碎的工作任务中解放出来。而当前 AI 技术的传播速度和普及趋势在给我们创造更多就业机会的同时,也意味着我们面临着一个新的挑战,我们需要培训工作人员转向这些新职位。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