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期早起团总结(7月30日-8月26日)


勿谓寸阴短,既过难再获,又一个28天又双叒叕地结束了。回顾过往,接纳与包容;畅想明天,计划与行动力,抓住8月份的尾巴,每一天都是新的开始!

一、家庭.生活

1、召开了四次家庭会议。如果老公不出差,每周末下午3点全家会准时围坐在一起开家庭会,女儿固定当主持人(她主动霸占了),轮流发言,起到了很好是沟通交流作用。
2、每天给女儿写美言录,她从一开始的无所谓到现在特别喜欢看,昨天还对我说:“妈妈,我好喜欢你给我写的美言录,我每天都会看好几遍,每日金句也特别喜欢,真能鼓励到我,多写一点哦。”特别欣慰,这就是我想看到的结果,继续坚持!
3、给老妈过了66岁的生日。
4、陪女儿拍了16岁的写真,上一次拍还是她10岁时。
5、正是开学季,这段时间参加升学喜宴6次。

总结:我们每天努力工作学习都是为了更好的生活,这个终极目标是始终关注的。

二、工作.事业

1、认真工作。
也是越来越明白自己的定位,每天上班后会拟清单,工作高效,感觉越来越轻松。
2、积极主动抓住机会。
前段时间一次职务升迁的机会,积极主动谋化,当然心态也很好,某事在人,成事在天,最终如愿,很感恩!
3、求变。
最近的工作可能还要有一个大的转变,从工作单位到岗位,正在积极主动争取。

三、学习.成长

1、输入:阅读、听、背诵
①读完《浮生六梦》。
②熊猫小课:《零失败习惯养成指南》
③听书:樊登读书会、好好学习、得到。
④每日读六篇《论语》,每周背两首新诗。大部分时间都能做到,下个月第三遍《论语》要读完。

2、输出:写
1、每周二篇简书,大部分都是总结。
2、每晚睡前写感恩日记。这是最喜欢的一件事,也是一种练笔。
3、三次分享。在读写、冥想还有早起晨读会各作了一次分享。这些输出可以逼着自己来输入,特别是读书分享,输出真能倒逼输入。

总结:本期输入太少,特别是读书。下月重点整改措施:聚焦,读完一本书《原则》。

四、健康.身体

1、瑜伽
开始练习瑜伽,目前为止大约练习了有10次,非常感兴趣。

2、跑步
每周三次三公里跑步基本能坚持,两次特殊情况,头天晚上觉没睡好,第二天没精神跑步。

本期早起团状态正常,家庭和社团学习占据了大部分的精力,情绪心态不错。下期早起目标聚焦:读完一本书《原则》。


* 19期早起最后一周的早餐图

* 最后一周的感恩三件事:

2018/8/19
1、晚上下班回家女儿已经下好了水饺,为的是能让我按时上瑜伽课,满满的幸福感,感恩!
2、瑜伽课已经上了10节,明显感到腰腹部力量的增强,还有越来越顺畅的腹式呼吸,感恩!
3、晚上女儿给我看了一节TED演讲,有关睡眠方面的,实际上她是想说她现在睡眠时间不足,确实是这样,可能孩子觉得自己有委屈,现在找到科学依据了,很理解她,没有睡好觉是很痛苦,幸亏早知道,这心结要想办法来解开,不然她有心理负担的,提倡科学睡眠与早起,慢慢来引导,让孩子心情放轻松,苦也变成乐,这是一个妈妈的美好愿景,感恩!

2018/8/20
1、早起冥想20分钟,伴随着腹式呼吸,越来越宁静喜悦,享受和自己的独处,感恩!
2、中午回婆婆家吃饭,老两口烧了五菜两汤,红烧鱼、青椒河虾、鸽子汤等,好丰盛,感恩!
3、晚上逛超市,各种商品琳琅满目,如果不是提醒自己断舍离,肯定又是一大袋,甚至有些已经拿到购物车了,想想看又拿出来,因为买回去也不会经常使用,还有些东西是我心动的,譬如玻璃饭盒,环保使用也方便,但也是拿在手里又还回去,延迟满足,如果真是需要换代,再买也不迟,和自己的思想斗争挺有意思,但最终理智战胜了冲动,耶,感恩!

2018/8/21
1、早起冥想20分钟,伴随着腹式呼吸,越来越宁静喜悦,享受和自己的独处,感恩!
2、中午回婆婆家吃饭,老两口烧了五菜两汤,红烧鱼、青椒河虾、鸽子汤等,好丰盛,感恩!
3、晚上逛超市,各种商品琳琅满目,如果不是提醒自己断舍离,肯定又是一大袋,甚至有些已经拿到购物车了,想想看又拿出来,因为买回去也不会经常使用,还有些东西是我心动的,譬如玻璃饭盒,环保使用也方便,但也是拿在手里又还回去,延迟满足,如果真是需要换代,再买也不迟,和自己的思想斗争挺有意思,但最终理智战胜了冲动,耶,感恩!

2018/8/22
1、上午看到老师在同学群里发的演讲视频:听奶奶的话,看后有很感触,奶奶教我们:字字通神明、惜墨如金,字如其人,学会尊重和仪式感,还有学田,种下的是文明,收获的是孩子们的未来,很朴实却又很扎心,因为现在整个社会的尊师重教都被弱化了,“当我们想说的时候词穷,提笔的时候遭遇书写危机,看不懂古人的墨宝,读不懂往圣的文章”时,我们还能只做一个看客吗?文明需要传承,或许首先要有这个意识,言传身教,尊师重教,首先自己不要做那个“有辱斯文”的人,谢谢老师的分享,感恩!
2、上周的家庭会议因为老公出差延迟到今天进行,女儿说越来越喜欢开会,一家人聚在一起像拉家常,每次开完会都觉得和我们的距离更近了,不然都不知道我们一周做了什么,确实我也觉得是这样,当女儿跟我们娓娓道来她一周的学习情况以及下周打算时,我原本有些焦躁的心突然就沉了下来,因为了解产生信任,夫妻之间同样如此,这种沟通是必须的,感恩!
3、卡门组长下午就跟我说她们小组要全员分享,希望我能给些鼓励,这是必须滴啊,全员分享太难得了,卡门组长真心赞,开心!

2018/8/23
1、早晨给女儿写美言录,大多后面会附上一个励志金句,女儿很喜欢,昨天还说希望我能给她多喝些“鸡汤”补补,其实我也很喜欢这些金句,会经常去翻看,文字美,正能量,阅读是一种享受,感恩!
2、今天看到一段话,特别喜欢:“不管年龄多大、日子多忙,依旧愿意去学习、去探索、去拥抱新知。永远不会放弃梦想,失去自我。努力过有仪式感的每一天,记录每一个进步而幸福的小瞬间,乐于寻找平凡生活的乐趣,让柴米油盐也开出花。”这段话说到了我的心里,认真生活,感恩!
3、晚上瑜伽老师教我们普拉提,重点是呼吸,让两胸的肋骨向两侧扩张,完全不会,但是却开了新知,原来还有这种呼吸方法。慢慢来学习吧,感恩!

2018/8/24
1、中午女儿一个人在家下了一碗面,很得瑟地发给我看,还真不错,红的西红柿,绿的青菜,黄的鸡蛋,还切了几块火腿,摆在一起煞是好看,为女儿的每一点成长喝彩,感恩!
2、下午和一位很久没联系的朋友聊了很久,工作生活方方面面,开心!
3、晚上同学家孩子高考喜宴,一帮同学聚在一起庆祝,玩的特别嗨!

2018/8/25
1、早起听小伙伴们的分享,很多是早起体会,最喜欢听到这种同频分享,主持人杨洋的总结致辞也很精彩:“我们只要超越昨天的自己就是给自己最好的礼物,自我成长的你在努力的风雨中就是一道光,点亮自己,照亮别人,分享带来的快乐和能量将一路改变很多人,为自己的分享点赞。”感恩大家的分享!
2、上午老公起床就用吸尘器打扫卫生,上街买菜烧饭,表现真心不错,感恩!
3、晚上看结盟街舞六周年公演,女儿有参演,虽然是商业性质宣传演出,但三个半小时的演出真心不容易,精彩节目层出不穷,为组织方喝彩,感恩!

2018/8/26
1、卡门小姐带的小鲜肉队今天全员分享,各种surprise,分享的盛宴,我是从头到尾认真听完的,很有收获,感恩!
2、上午同事家乔迁之喜,新家小而温馨,观景房,站在阳台上可以看到前面公园的柳树,长廊,湖面波光粼粼,真心为同事高兴,她家今年喜事连连,老公升迁,孩子考到重点高中,自己换了工作,现在又乔迁,前几年却是事事不顺心,差点抑郁,碰到我就诉苦,可是生活这个魔术师,只要你自己不放弃,坚持目标,付出不懈努力,它终会给你神奇,助你完成梦想,生活的这杯酒回味无穷,感恩!
3、晚上又喝朋友家女儿的考公喜宴,这次考了全省第一,从南航辞职回来的,才貌双全,参加喜宴的都是好友,有些好多天都没见了,见面非常亲热,饭后他们还走路送我回家,心里很暖,开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