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墨流芳献礼国庆 回望兰亭再谱华章

翰墨流芳献礼国庆 回望兰亭再谱华章

不忘初心,爱我中华,铸造廊坊书法名城。2019年8月18日上午,“回望兰亭”廊坊市历届兰亭奖入选书法名家精品展曁“廊坊书法龙门阵”学术研讨会在壹佰美术馆隆重开幕。

中国书法兰亭奖是经中宣部批准,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办的中国书法艺术最高奖,是18个国家级文艺奖项之一。 它是授予在书法艺术创作、理论研究、书法教育、编辑出版等领域有重大成就和突出贡献的书法家、书法理论家、书法教育家和书法工作者的最高奖项和最高荣誉。 与中国戏曲梅花奖、中国电影金鸡奖、中国电视金鹰奖一样,都是本艺术门类的最高奖。是对书法从业者的最高奖赏,是对书法家艺术水平的高度认可。 至今“中国书法兰亭奖”已经举办了六届,廊坊市的书法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先后共有17位书法家入展获奖,值此新中国成立70周年、廊坊市建市三十周年之际,由廊坊市文联主办,廊坊市书法家协会承办的“回望兰亭”廊坊市历届兰亭奖入选作者书法作品展,向祖国和家乡人民献礼,为全市书法爱好者奉上书法艺术的视觉盛宴!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有河北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廊坊市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廊坊市政协副主席张纬东 ,廊坊市文联主席、党组书记董春霖 ,廊坊市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尚林德 ,中国书法家协会行书委员会委员、中国书协培训中心教授、廊坊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刘京闻 ,壹佰剧院管理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颖 ,廊坊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王新华、李玉江、王显东、刘朝辉、 邵金强、林峰, 廊坊市书法家协会秘书长高涛 ,保定市涞源县书协主席孙奇峰 ,廊坊市固安县刘凌沧郭慕熙艺术馆馆长 张永红。以及来自全市及周边省市的书法家、书法爱好者、各位媒体朋友、广大市民朋友等近五百人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中国书法家协会行书委员会委员、中国书协培训中心教授、廊坊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刘京闻在致辞时简要介绍了此次展览的基本情况,并分析了廊坊书法的发展与兰亭奖突出成就产生的原因,并作为参展作者表达了为廊坊能有这么多优秀的书法人才而骄傲。廊坊市文联主席、党组书记董春霖随后致辞,董书记说回顾廊坊书法发展的每一步,发现有很多优良的传统需要继承和发扬。在谈到廊坊书法现象时,董书记强调归根到底还是人才。回望兰亭,既是回顾,也是反思,必将激励廊坊的书法家尤其是中青年书法家继承优秀传统,续写新的辉煌。最后河北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廊坊市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廊坊市政协副主席张纬东致辞并宣布展览开幕!张纬东主席在致辞中肯定了廊坊书法这些年来取得的成就,指出书法足可以称得上是廊坊这座年轻的城市最靓丽的名片,张主席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提出了思考,就是廊坊书法如何总结?如何提升?如何发展?并勉励大家珍惜这样难得的学习机会!开幕式由廊坊市广播电视台著名主持人邹冰主持。

开幕式结束后举行了“廊坊书法龙门”阵学术研讨会,刘京闻主席主持了开幕式,大家围绕研书法学习如何继承传统、如何发扬光大、如何创新;廊坊书法回顾,总结成功经验,提出改进的问题; 廊坊书法的未来发展,以及自己的学书体会等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我们相信廊坊书法在市委、市政府领导的亲切关怀下,在市文联的正确领导下,在书协全体同仁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越来越好,廊坊这艘书法航母会越走越远,中国书法城这块牌子会更加熠熠熠熠生辉。[/c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