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个优雅的女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优雅,是一种岁月,它是历经生命种种而呈现出的一种淡若不惊,褪去了少时的稚嫩,而呈现出的一种成熟的韵味。一个优雅的人,一定有着




独特的魅力,和饱满的,恬淡而丰盈的灵魂。生活多了一份阳光,少了一些阴霾,懂得了一步一个脚印的踏实和安稳。在简单的外表下,少了浮华,多了一份厚重。一个优雅的人,定是一个大气而宽容的人,在这个浮躁的社会中,如一抹清风,让人心旷神怡,因为心中有山水,在何时何地,都会呈现出清秀的容颜,优雅而迷人的风采。

图片发自简书App

优雅不是不染铜臭的清高,也不是守着风花雪月独自吟唱,更不是用心修饰自己,时刻保持端襟正坐,让别人来欣赏的姿态,在我看来,优雅从来不是做给别人看的,真正的优雅,是修于内心,起于形色,表于外在。而这种外在,只是自己内心层次的一个体现,与他人无关。一个优雅的人。能够在平淡的生活中,很好的做自己,学会给予,并且有能力去给予,懂得感恩,心中有爱,知书达理,宽容善良就是优雅。

图片发自简书App

优雅并非是与生惧来的,它是心灵和智慧的完美结合。一个人的优雅,是来自阅读,人生历练和生活的塑造,是自信,独立和高雅的象征,这种品质是来自对生命的领悟,和人生的沉淀和积累。它绝不是单指外表的美丽,是顺应生活不同状况而反映出来的一种内心的智慧。优雅的人,定是有一双感受美的眼睛,有一颗善良的心灵,是岁月塑造出灵魂深处的智慧,人生最珍贵的是历经生活的千回百转,仍能有一颗柔软善良的心。优雅,挥洒出一种浑然天成的风韵,是一种深邃的美。

图片发自简书App

优雅与年龄也许有关,但更与自身的强大有关。一个优雅的人,一定是一个自律的人,无论外界有多大的诱惑,都不为之所动,懂得自恃和宽容,无论是在生活的困顿与挫折下,依然能保持窗明几净,清新淡雅。无论生活给予怎样的际遇,都能自我反省,温故而知新,懂得尊重和感恩,对朋友淡而无心机,对亲人温暖而宽厚,对他人,不鄙视,不疏离,教养不是谦逊,是与生散发的自信和修养,而优雅,是源于一种自爱,光阴深邃,只要你愿意。一定会优雅的变成自己喜欢的样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优雅与相貌或许有关,但更与个人的内心的修养有关,一个没有思想的人,既使你画着最完美的妆容,也掩盖不了内心的丑陋,反而会让人觉得虚伪。一个优雅的人,一定是懂得自爱,自信有独立的人格,扎实的智慧,淡定的谈吐,干净的面容和一颗善良的心,美的不张扬,恰到好外。林肯说,三十岁的人,要为自己的相貌负责任,当一个人拥有优雅的内心,不论是外貌如何,都美得迷人,真正的美丽,是一种由外而内的气场,喜欢一个人,始于颜值,陷于才华,而忠于人品。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个优雅的人,懂得管好自己的嘴,无论何时何地都不夸夸其谈,更不到处炫耀,因为那是一种肤浅的表现,只能让人感到厌烦。美貌,可以是优先的入场券,却不会是永远的通行证,物质上的优厚是一种外在的优越感,而内心的丰盈才是永恒的美丽。一个真正优雅的。懂得优于别人,并不是高贵,而真正高贵是优于过去的自己,她们善于学习,懂得进取,优雅的人如沉香,散发着淡淡的清香,保持着精神上的温度和温暖,和独立的人格。这种优美的姿态,是个人的修为,也是上苍的恩赐。

图片发自简书App

优雅的人,不会因为一点小事而大发雷霆,也不会对轻易对别人表现出厌恶的表情,更不会对弱者送上冷漠的表情,他们懂得尊重,和倾听,学会管理好自己的情绪,脸上带着微笑,欣赏带着阳光。一个优雅的人,一定是善良的,他们的心,如兰一样清香,优雅,是岁月沉淀下来的一种馨香。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人生的优雅,就是在经历无数次的跌倒爬起之,仍然能够带着淡淡的微笑,春看百花,秋望月,夏赏清荷,冬听雪,无论心境如何改变,都会保持一颗平常的心,淡看风月。即便生活没有给我们想要的,依然能够不抱怨,不埋怨,敢于正视浮沉,荣辱不惊。因为要求的少,所以就会感到得到的多,因为简单,所以脚步从容。以一种感恩的心回馈生命中的所有,态度决定人生,一个优雅的人,定能收获生活优雅的馈赠。

图片发自简书App

优雅的人,在岁月的河膛上,她们或许不是跌宕起伏的大河,只是涓涓细流温润心灵;她们不是芳香四溢的温室花朵,而有着淡雅如菊的恬淡风雅;她们没有牡丹的雍容华贵,却有兰的芬芳内敛;她们不是你惊艳的一眼凝眸,却是你频频回味的那一抹温柔。优雅是柔软的坚定,是给自我穿上了温柔的外衣,是从容不迫的勇气,她们以独有的姿态,在漫长的光阴里,从容的老去,又何尝不是一种优雅?

(作者:冰雨蓝薇)

…2017年03月19日凌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个优雅的女子,无论从她的容颜,还是内涵,都是极其静的,慢的,恰到好处的。 那个优雅的女子,在自己的事业上很成功。...
    酥小栗阅读 157评论 0 1
  • 在心里开一朵静莲 采一朵闲云落座 淡看花开,静数细雨 淡然处之 摘一缕凝香伴着 一帛艳丽,一丝眷念 丝丝入扣,缕缕...
    花开不白阅读 267评论 0 0
  • 据说,每个男人的生命中都有起码两个以上的女人,分别是红玫瑰和白玫瑰。红玫瑰是娇艳的情人,白玫瑰是贞洁的妻。对于已过...
    吉那那阅读 817评论 0 3
  • 一天辉煌的尾声 临别时美丽的笑容 依依不舍的情怀 徘徊在广大的惆怅中 那些朝霞的记忆 曾经日行中天的骄傲 折磨着沉...
    青崖白鹿A阅读 219评论 4 4
  • 一直以来护士这个职业也变成了高危职业,尤其对我们神经外科护士来说更是一种挑战。但今天看到了同事发的照片让我体验...
    涵文妈妈阅读 691评论 1 1